>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和慧一人挑起四台戏 意大利“双节”庆典成头牌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和慧
和慧


  和慧,正在稳步成为当今世界上“威尔第女高音”当之无愧的“头牌”,即便是威尔第故乡挑剔的意大利人也已经把她奉为神明,在享誉世界的维罗纳歌剧院,她已经是多年来当之无愧的阿依达第一人,在今年维罗纳歌剧院百年+纪念威尔第诞辰两百年的“双节”庆典中,她不仅依旧担纲开幕式歌剧《阿依达》的首场,还破天荒在今年的歌剧节上出演四台节目的女一号,成为最耀眼的一位歌唱家,在中国歌唱家中堪称前无古人。日前,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正在维罗纳的和慧。

  《阿依达》首演好评如潮

  和慧告诉记者,维罗纳歌剧院自1913年建院到今年正好是100年,今年又赶上威尔第诞辰200周年,“维罗纳歌剧院推出了威尔第歌剧节被我赶上了。我能够在开幕式歌剧《阿依达》中出演A组的阿依达,实在是一件荣幸的事情。”维罗纳歌剧院的威尔第歌剧节是6月14日开幕的,和慧还要唱《游吟诗人》的首场,还有唯一的一个威尔第《安魂曲》,还要参加一场威尔第的庆典音乐会,全部是今年威尔第歌剧节最重要的演出,即便是在维罗纳歌剧院的历史上,这种情形也并不多见。

  和慧介绍说,从6月14日到9月初,维罗纳歌剧院的古罗马露天剧场几乎每天都有演出,有威尔第的《阿依达》、《纳布科》、《茶花女》、《游吟诗人》、《弄臣》、《安魂曲》以及歌剧集锦音乐会,还有多明戈比赛获奖者音乐会和古诺的歌剧《罗蜜欧与朱丽叶》。歌剧音乐会首先是《茶花女》第一幕,然后是里奥·努奇唱《弄臣》第二幕,最后是和慧主演的《游吟诗人》最后一幕。这其实就是带有布景服装的折子戏。

  开幕式歌剧《阿依达》的首演好评如潮,维罗纳的报纸和乐评不吝赞美——“无可挑剔”“完美的和慧”让和慧觉得很夸张。但挑剔的意大利人的确对她评价很高。

  首演的《阿依达》版本是由西班牙导演组合“疯狂的野牛”制作的,他们用现代手法表现《阿依达》,第三幕原本在墓穴中被变成了水上鳄鱼池……“当地对这个设计还是有争议的,有些人很喜欢,有些人不是太喜欢。但对我们唱的还是很认可的。”

  被赞“奇亚拉”继承人

  维罗纳歌剧院对于和慧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每年都有机会在这里唱。2005年我是首演的《图兰朵》我唱的是柳儿,大获成功,他们的歌剧协会还给我颁发了一个‘最佳首演奖’。2006年他们请我唱的是《托斯卡》,2007年是两部《阿依达》和《托斯卡》,2008年也是《托斯卡》还有《蝴蝶夫人》。差不多每年都会有两部戏的样子。这个歌剧院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剧场,而且是露天的,舞台的场面要求很壮观,也很出效果,所以他们每一年都是必演《阿依达》,所以,从2007年开始我每一年都固定在这里唱《阿依达》之外还会有别的戏。去年的开幕首演也是我唱的《阿依达》,演出结束后的报评第二天就出来说,‘玛丽亚·奇亚拉终于有了继承人——和慧!’奇亚拉是上世纪70年代被认为是最权威的阿依达的诠释者。有一年他们的评价是‘卡巴耶之后最漂亮的弱音!’他们认为自从奇亚拉退出舞台后,很少看到一个女高音能够把阿依达这个角色表现得这么完整。一个是我的声音的戏剧张力,还有一个是我的弱音的处理,他们都是非常赞赏的。《阿依达》是一个玩儿声音技巧的一部歌剧,如果没有技巧的话几乎是唱不了的。需要声音的力度、声音的戏剧性张力,还要很能玩儿高音的弱音,线条还要好。我也很幸运,因为《阿依达》是我的第一部歌剧,1998年我在上海第一次上舞台唱的就是《阿依达》,那时候才二十几岁。”

  开幕式的记者招待会上,总监说,“我们几乎所有的角色都是意大利人,但唯一的一个主角竟然是位中国人,和慧——她也算是半个意大利人,她在意大利住了十几年。”事实上,今年整个威尔第音乐节上只有我一个亚洲歌唱家。我为比而感到骄傲!”和慧说。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701/n380319071.shtml report 2057 和慧和慧,正在稳步成为当今世界上“威尔第女高音”当之无愧的“头牌”,即便是威尔第故乡挑剔的意大利人也已经把她奉为神明,在享誉世界的维罗纳歌剧院,她已经是多年来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