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林萧”杨幂:我的代表作还要再等一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
杨幂借着《小时代》再度成为焦点
杨幂借着《小时代》再度成为焦点

>>> 头条人物|郭敬明:比起韩寒,我诚实得多

>>> “顾里”郭采洁:现实中自信来自于别人掌声

>>> “唐宛如”谢依霖:未来也许会性感给你们看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郭敬明执导电影《小时代》正在热映之中,在片中饰演女主角林萧的杨幂近日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杨幂曾毫不讳言地表示,自己是《小时代》系列小说的脑残粉,她笑言一开始想演顾里,因为大学时代顾里这个人物曾影响过自己的成长。电影《小时代》是一部注定充满争议的作品,杨幂真诚表示,她觉得自己的代表作还要再等一等,在她心里,她现在的表演还没达到对自己的要求。

  搜狐娱乐对话杨幂实录

  顾里曾影响自己的成长

  搜狐娱乐:小幂之前说过自己是《小时代》的忠实读者,这个小说当时找到你的时候,你有觉得林萧就是自己吗?

  杨幂:我是看着郭敬明导演的书长大的,反正他不在。(笑)然后他一开始找到我的时候,是在选角阶段,有很多备选。他说你演哪个合适?我说顾里吧?我一开始想的是顾里,因为自己性格太像顾里了,而且看《小时代》的时候,是在上大学。那个时候价值观其实还没有那么确定,就很多东西的把控,自己还做不了主,总是觉得谁说得对就听谁的那种感觉。当时其实顾里挺影响我的成长的。

  搜狐娱乐:如果你当时挑顾里的话,有没有觉得她的难度比林萧大一点。

  杨幂:导演后来觉得我演林萧,他会觉得更有意思和更有感觉。而且他可以看到我身上林萧的东西,我说好吧,就试试看吧,因为自己也不确定。一开始有一点找不到林萧的位置,因为她太中庸了,太没性格了,有一点小可爱,小赖皮,墙头草,耍赖之类的东西。但是你摸不准她到底那种心态是怎么样。所以有时候一开始还有点担心,找不到,有点找不到。后来慢慢的四个人熟了以后,你就突然间发现你找到了。原来这其他的几个人,大家每个人都是一起找到的。四个人,站在哪的位置,突然间你找到了,我应该站在这儿,那就在这条路上勇敢往前走吧。

  搜狐娱乐:有没有跟导演讨论过,他为什么能把书写得那么适合小女生阅读,非常能把握女生的心理。

  杨幂:我觉得这是导演非常厉害的一点,因为可能我现在的工作的状态是,我会看现在,我会看前面,我不会太看我以前经历过什么事情。因为那些东西跟我无关,但是我觉得导演经常能在我演林萧有一些反应太冷静的时候,他会告诉我,林萧要再失控一点,要再情绪化一点,要再小女生一点。其实那个阶段我有经历过,但是是在大概上大学或者上大学之前的阶段,我觉得距离我已经有好几年了。但是他会跟我说,我觉得这样更对,他能捕捉到我心里面曾经经历过事情的时候那种细微的点。他会把它抽出来说,你如果碰到这种事情,你会怎么样怎么样,我说对,应该是要这样,我刚才那样确实太冷静了。他能够捕捉到那个人当下该有的心情,就是距离我们很远的人,当下该有的心情。他对于每个人的性格拿捏,还有他们在做事情的时候,他的那种把控是特别的严谨,而又特别的精准,他这一点其实非常厉害。

  搜狐娱乐:他找来搭戏的演员,包括男演员,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的帅哥。但简溪一是戏太少,二是没有那么那么帅。

  杨幂:这要问导演。其实我觉得简溪的状况是他是有一点点符号化,像我们每个人可能在大学的时候,如果你经历恋爱的话,最初的那个样子。你们那个时候都很贫穷,然后两个人一起幻想未来,然后一起去想着我们以后要怎么打拼,接下来的天下我们的家庭,我们的世界会是怎么样的。但是如果有一个人先步入社会,先被社会化的话,那这种关系势必会有裂痕。所以他就像是每个人心中都会有的初恋一样,只是一个你最初的那种样子。因为你们一定会被不同的世界所吸引,然后把你们分开了。

  搜狐娱乐:你刚才的回答好小时代啊。

  杨幂:小时代的脑残粉。

  搜狐娱乐:剧组帅哥那么多,你觉得哪个最帅?

  杨幂:导演最帅,我也是导演的脑残粉。

  搜狐娱乐:导演这么帅,那刘恺威有担心过吗?

  杨幂:应该不会吧。

  喜欢男友撒娇卖萌求疼爱

  搜狐娱乐:可能宫洺这个角色,当时看小说觉得是最有魅力的一个,凤小岳我觉得他比较符合读者心里面那种想象,不知道他在片场什么样?

  杨幂:可能比较成熟一点的都比较喜欢小岳,小孩们特别喜欢学冬。小岳是一个私底下特别让你想象不到的人。我们住的酒店楼下有一个公园,他不开工的时候,会去楼下的公园跟大妈踢毽子,他每天都会约好,几点钟几点钟去踢毽子,他在台湾有拿过扯铃的冠军,他会自己去找一些有机的食品然后每天煮来吃,每天在现场看的是莫言的《生死疲劳》,所以他是一个对我们来说生活中充满奇异的和很多迷点的人,他很像书中的宫先生。

  搜狐娱乐:电影里崇光的小表情特别多,就有一种你被艳压的感觉。你跟崇光在搭戏的时候,有近距离感受到他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吗?

  杨幂:首先他是一个在非常可爱的年纪,而且他又是一个新人,其实他还挺谦虚的,第一次在现场的时候,他经常会幂姐长、幂姐短,会问我很多问题。可能一开始我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所以我一开始跟别人接触的时候,有的时候经常脸会比较冷,有的人可能会感觉我这样很不友善,但是他就不会。他会一直问我说,幂姐我这样可以吗?你觉得我这样好不好?我觉得他对于角色真的非常用心,他挺在琢磨这个角色的。虽然可能崇光跟他本人并没有那么的像,我觉得。

  搜狐娱乐:我觉得他把崇光演得更加活泼了一点。

  杨幂:其实我一开始甚至觉得崇光跟林萧有点像那种老鹰跟猎物的感觉,林萧怎么想或者怎么样,对于崇光来说太司空见惯了,他见过太多这种小女孩,手足无措的小女孩,因为他什么都有。所以他的世界林萧根本不可能懂,所以让她去干嘛就去干嘛,就是有点玩弄小宠物的感觉。所以我一开始就跟学冬在交流,我说你要再强势一点,不是不动声色的,你要牵制着我在走,你千万不要被我带走。他其实挺注意这一点的,他很用心。

  搜狐娱乐:如果说生活中男朋友比你还会卖萌求疼爱,你会比较崩溃吗?

  杨幂:我还挺吃这一套的。

  搜狐娱乐:这个戏在很多小朋友看起来,会觉得很梦幻,名牌、俊男美女,你在拍的时候,有没有被这个片的奢华程度震惊到?

  杨幂:我那一段时间其实还挺颠覆自己的价值观的,拍《小时代》的时候,我说以前看你的小说的时候我已经很颠覆了,但是真的拍的时候,我更颠覆。我一开始打碎了宫先生的那只杯子,它真实的价格没有拍出来。但是在店里面看,好象4800块还是3800块。然后导演经常说不要打碎,小心这只灯,这只灯16万……有一场戏,顾里穿了一件外套,一个很简单的外套,我当时还觉得这个外套好好看,我们经常会有那种如果觉得戏里面衣服很好看,演员可能会跟服装商量一下,能不能打一个折我们直接买了。然后我就问我们服装薇姐,这件衣服很好看,大概打完折要多少钱?原价好象是48万吧,拜拜。就类似于这种,一直在被颠覆。

  搜狐娱乐:你有叫男朋友过来买单吗?

  杨幂:别闹,不要这样。

  代表作还要再等一等

  搜狐娱乐:跟粉丝一起看片的感觉怎么样?

  杨幂:我是第一次跟粉丝看片,但是我觉得粉丝的反映通常不会太真实,因为无论你干吗,他们都会尖叫,当然谢谢他们这么尖叫。我还是想到等到电影上映,看看大家,甚至没看过这个小说,不了解这个电影,不喜欢我的人,会不会被电影里面那种感情所感染到,所感动到。

  搜狐娱乐:但是因为《小时代》是一个比较特别的电影的案例,成熟观众和比较小一点的观众评价不太一样的。那个时候各种五花八门意见都会给到你,你心里都会接受吗?

  杨幂:因为我现在我不知道,因为我太主观了,我肯定想到这场戏可能哪哪哪我没有处理好,或者哪哪哪觉得可以再好一点,我完完全全想的这个,所以很难去很客观的跳出来,说这部电影我自己演得怎么样,配音配得怎么样,哪还能更好,我不知道,我太主观了。我是希望多听一些大家的反馈。

  搜狐娱乐:这个算是你自己觉得心里面,目前为止最能代表你的一个代表作吗?

  杨幂:心里面有一个答案,但是现在不能说,我等一下再跟你说。

  搜狐娱乐:我大概猜到了。

  杨幂:没有没有,你猜不到,我等下跟你说。但是我想回答你这个问题的是,我觉得代表作的话,还要再等一等。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大家会对于这个电影有怎么样的反馈,但是我心里有我自己的标准。不说其他人,我只是说我自己的表演上,我觉得还可以更好。我对自己的要求,我觉得还没到,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更好。

  搜狐娱乐:没拍戏的时候,四个女生谁是比较核心的那种?

  杨幂:我们大家会喜欢让姐姐来决定,就是采洁,因为她在戏里面经常有一句台词,姐姐怎么样,姐姐怎么样,所以我们生活中现在也管她叫姐姐。所以我们都会让她来决定事情,姐你说了算。

  搜狐娱乐:如果刘恺威和她都决定一个事情让你做的话,你会听谁的?

  杨幂:应该不会有一个决定让我征求到这两个人吧。

  搜狐娱乐:刘恺威的粉丝有要来支持吗?

  杨幂:当然好啊,来吧。

  搜狐娱乐:会要求他去请大家看吗?

  杨幂:看他自觉。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701/n380310172.shtml report 7051 杨幂借着《小时代》再度成为焦点>>> 头条人物|郭敬明:比起韩寒,我诚实得多>>> “顾里”郭采洁:现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