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火线》张涵予:沧桑角色演多了 其实我很搞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大胆儿

>>> 刘烨谈《火线三兄弟》:这才是真实的我

  搜狐娱乐讯 (文/大胆儿 视频/从波)由管虎执导,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火线三兄弟》(观剧)目前正在搜狐视频和天津、山东等卫视热播,三大影帝的颠覆性演出让《火线》获得收视率、点击率的双丰收。在剧中,凭借《集结号》垄断中国硬汉市场的张涵予破天荒的饰演了憋屈男田大林,因为一次误杀瞬间从神枪手堕落成听见枪声就发抖的窝囊男。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的过程中,张涵予谈到自己从铁汉演“懦夫”、自曝是整个片场最搞笑的人、青春年少时的他是怎样学唱“黄歌”的种种趣事。>>>>点击观剧

  Part1:田大林这个角色还不够窝囊

  张涵予在《火线》中饰演的田大林在误杀战友后患上战争恐惧症,听见“鬼子”二字都心惊胆战,爱情什么的都是浮云,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小人物,激发了他无限的热情。

  搜狐娱乐:田大林在剧中有明显的三个阶段:神枪手——胆怯男——觉醒的男人,你觉得哪个阶段演起来最有意思?

  张涵予:第二阶段。因为在战场上误杀战友,他在心灵上、精神上承受巨大的压力,侥幸逃回北平后一直想的都是怎么样报仇,怎么样救赎。这个阶段特别需要演员走心,挺有意思,因为我得琢磨这个事情,掌握分寸。

  搜狐娱乐:惠芸和优优谁更适合大林?

  张涵予:大林这个角色有点苦大仇深,国破家亡的年代,小人物的命运如同草芥,能苟且活下来就非常不容易。现在的人可能不理解那个年代,日本的铁蹄践踏国家,人民任人宰割,其实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都不服,想杀日寇,但是普通老百姓有时候是无能为力的。像大林那种心灵受到过打击的男人,更需要的是一个能懂他的女人,帮他医治心灵的创伤,但是这两个女人都不太合适。再说田大林没有条件更多的花前月下,原来剧本让大林和梁家大小姐有更多的感情戏,但是我觉得放在这个人物身上不太合适,有点跑题了,干脆把这段情感挪到三弟身上更恰当。实际上,田大林对惠芸是内疚,对梁雅优是哥哥照顾妹妹的感觉。

  搜狐娱乐:网友表示,田大林是张涵予演过的最窝囊的角色,你认同吗?

  张涵予:还不够窝囊!当一个人,特别是一个男人遭受了那样的打击,他是转换不过来的,一定要慢慢地医治,我觉得他后来是得了战场恐惧症,一听到“鬼子”两个字就哆嗦,一听到枪声就下意识的想到他打苹果误杀自己兄弟的事情,每次回想都是对自己的折磨。我能体会他的这种心情,做演员的可以用自己的经历替换,设想如果相同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会怎么处理?

  搜狐娱乐:大林作为大哥,有责任和义务照顾两个弟弟,那他对二林和三林有什么不同的态度吗?

  张涵予:我们的剧本没有过多的渲染这方面,没有深入地去写兄弟情!我觉得是遗憾,其实可以多加一些兄弟情。

  Part2:我年轻时是文艺青年

  有黄渤和刘烨在,谁能想到最后竟然是张涵予负责耍宝,炒热场子,没事讲讲笑话、唱唱红歌,这不科学!听张涵予的意思,自己活泼的性格被角色已经抹杀不少了,他曾经是浪漫的文艺青年,且绝对是。

  搜狐娱乐:听说你在片场特别幽默?

  张涵予:其实我在生活中是一个特别乐观、特别爱搞笑的人,只不过这些年,从《集结号》开始演了一些很悲情的角色,还有《水浒传》等等,从那之后导演就都愿意找我演这类型的角色。他们说从我的脸上能看见男人的沧桑,我只要往那一坐就是了。久而久之我在生活中也不太爱说话了。上学的时候我是话唠,老师、同学都说张涵予要是哪天不说话了就是真病了。但这也是我做演员觉得特别快乐的事情,可以藏在角色里做另外一个人,体会不同的人生。然后再做回自己,就会觉得是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搜狐娱乐:听说你会唱七八十年所有的红歌?

  张涵予:不光是红歌,我会唱所有的“黄歌”,那时候把弹着吉他唱的歌曲统称为“黄色歌曲”,什么“哥哥、妹妹”的,其实就是现在的流行歌曲。我们都是在马路边上的树林里面弹着吉他偷偷唱的,还要有人放风。

  Part3:管虎和我特对路子

  演员接戏就跟谈恋爱一样,都是缘分。张涵予之所以能和《火线》亲密接触,管虎、刘烨、黄渤都是不可缺少的“情愫”,虽然在导演管虎的“折磨”下拍的很辛苦,但这是痛苦并幸福的!

  搜狐娱乐:管虎导演的作品都非常有新意,和他合作是惊喜多还是惊吓多?

  张涵予:我感觉是特对路子。一个我不了解的导演或者创作班子,有的时候就会怀疑,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我想象中事情应该不是这样的,我就要跟他们沟通。我和管虎合作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他说的东西和我想的都是契合的,基本不用再沟通。

  搜狐娱乐:这么说你和管虎合作很轻松吧?

  张涵予:也不是,管虎拍戏有个特点,有时候一场戏要拍好几十遍,为了将来剪出来的效果更好,他不停的变换机位拍摄,这样增加了演员的负担,也无形中为他自己找了不少的麻烦,他挑起来就是一个大工作。但是当我明白他要干什么的时候我就会说,那好吧,就这样来吧。

  搜狐娱乐:最后向广大网友推荐一下《火线三兄弟》

  张涵予:《火线三兄弟》有别于现在泛滥的抗战题材影视剧,从北平的几个小人物着眼写抗战大背景下的故事,它不是那种用大刀杀鬼子的剧集,它是在慢慢地讲一些小人物在那样的环境下怎么样用各种方式活下来的。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701/n380245795.shtml report 5672 《火线三兄弟》(观剧) >>> 刘烨谈《火线三兄弟》:这才是真实的我搜狐娱乐讯(文/大胆儿视频/从波)由管虎执导,张涵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