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逆光飞翔》折翼 台湾小清新电影难掏大陆票房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逆光飞翔》折翼 台湾小清新电影难掏大陆票房]
《逆光飞翔》剧照
《逆光飞翔》剧照

  搜狐娱乐讯 台湾电影《逆光飞翔》收获了影迷们的一致好评,王家卫监制,九把刀、刘德华等明星大为推崇。不过,这样一部出色的小清新电影票房收入却惨不忍睹。截至目前,电影在大陆仅仅取得了不到600万元的票房。

  知名编剧“鹦鹉史航”就表示:“去几家影院跑了一圈,发现《逆光飞翔》排片极少,观众也不多,好片还需知音。”

  相比香港电影在内地市场的火爆,台湾电影在内地市场的近况则要沉寂得多。除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LOVE》少数作品外,其他如《赛德克·巴莱》、《星空》、《翻滚吧,阿信》、《鸡排英雄》等片均票房不佳。

  自2010年起,两岸签订了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内地观众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台湾电影。

  2012年正式颁布了《关于加强海峡两岸电影合作管理的现行办法》,加强两岸的电影交流,让更多台湾知名导演“西进”参与合拍片,观众们也将在大银幕上看到更多优秀的台湾电影。

  不过口碑好,不代表能赚钱。与如火如荼的港产电影相比,台湾电影人主打的小清新风格似乎更难赚走内地票房。

  台湾小清新 文艺片当道

  小清新电影并不是一种电影类型,而是一种电影风格。它脱胎于日本的纯爱电影,故事大多讲述成长生活中的小忧伤小烦恼、少男少女间朦胧的爱情、朋友间不离不弃的友谊……

  再加上帅男美女的主角设定、空旷迷人的电影画面、悠扬动听的配乐,这些透着文艺气息、散发着淡淡忧伤的元素构成了小清新文艺片的全部。

  九把刀曾调侃道:“台湾的青春电影都比较忧郁,主角都会思考很多,比较深沉。但是我的青春是很白痴的,我没有那么忧伤文艺。”

  2002年的《蓝色大门》可以说为小清新电影树立了一个标杆,其中陈柏霖向桂纶镁的自我介绍令人印象深刻:“我叫张士豪,天蝎座,游泳队,吉他社。”这句经典台词还引得不少男生争相模仿,成为追求女生时必不可少的开场白。

  《蓝色大门》不仅在当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引人注目,在台湾更是创下了票房佳绩。

  由此,台湾小清新风格的文艺青春片层出不穷,《九降风》、《听说》、《练习曲》、《一页台北》、《海角七号》等电影成为台湾电影市场的主力军,金马奖的座上宾。

  其中《海角七号》在台湾当地以一亿多人民币(当年汇率)票房,创下了本土电影的票房新纪录,并在金马奖上勇夺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奖项,还引发了两岸三地大讨论,成为风靡一时的社会话题。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30/n380260750.shtml report 3029 《逆光飞翔》剧照搜狐娱乐讯台湾电影《逆光飞翔》收获了影迷们的一致好评,王家卫监制,九把刀、刘德华等明星大为推崇。不过,这样一部出色的小清新电影票房收入却惨不忍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