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雷》安徽热播 反英雄题材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邢佳栋饰演的林峰是典型的反英雄
邢佳栋饰演的林峰是典型的反英雄

群像戏没用大牌
群像戏没用大牌


  由徐纪周执导的军旅大戏《战雷》即将于明晚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大结局。作为我国首部解密工兵生活的电视剧,该剧聚焦排雷兵群体,通过新老兵成长历程的描述,折射出战争给人类带来创伤。剧中的军人一改以往“神”一样的高大全英雄形象,变成有血有肉、魅力非凡的反英雄,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群像戏没有大牌

  《战雷》为观众描绘出了一副当代军营里的群像。剧中的每一个形象都特别鲜活、独具特色。不管是新兵还是老兵,剧中每一个人都经历了心灵成长的蜕变。正如导演徐纪周所言,“这部剧可以辐射到当代社会的每一个人,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情感投射。张博(饰演高等)身上的那种桀骜,青春的叛逆,在成长过程当中他有环境和体制融合的历练,我觉得这跟我们自身的成长经历比较像,主角肯定自己投射的会更多一点,邢佳栋(饰演林峰)我觉得他有一点貌似卓然于世外的高人,其实他是一个在现实生活环境当中无法生活的人,在战场上、雷场上是一个神,是个全能的,到了现实生活当中是一个很木讷,很闭塞,甚至很笨拙的人,他是很恐惧的。李健(饰演林峰)是一个表面很完美,其实很脆弱的人,他是一个最不想当兵的人,但他当了一个最好的兵。”

  因为是一部群像戏,剧中没有请大牌的演员,导演徐纪周称,“大牌演员价格膨胀,对戏的控制欲也很强,但这个戏是个众生相,所以,我不要给自己设置这种障碍。”他认为只要找到适合角色演员,大不大牌无所谓,“对于剧中的人物,我们会尽量去找合适角色本身的演员和正在上升期的演员。比如饰演林峰的邢佳栋,本身和角色就有相似之处,而饰演高等的张博,则是正处在上升期的、非常有后劲的演员。他正需要一部作品,有着极致的人物和丰富的精神世界,去展示他的能力。”

  反英雄题材受关注

  剧中的人物个性鲜明,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反英雄”。一个众所认为的傻子兵赵保家,为了立二等功可以在乡亲们面前争面子,宁愿失去一只眼和一条腿。把神一样的林峰说成假滚雷英雄,还有捡塑料瓶的严肃,爱拍照的关键,结巴的崔鸣,这些角色都算得上是反英雄。导演徐纪周表示希望通过“反英雄”的形象,反映战争对人心灵的伤害和强加的荣誉带来的负担,“林峰一直背着滚雷英雄的包袱让他无法面对众人,因为外在荣誉对于治愈人的心灵创伤是没有用的,反而是一种负担。我希望把林峰这个角色做成一种反英雄的形象,反映战争对人心灵的伤害和强加的荣誉带来的负担。”

  何为“反英雄”?

  反英雄题材的电影和电视剧在近年极为流行。所谓“反英雄”(antihero,亦作anti-hero),指的是虚构故事中缺少部分传统主人公或标准英雄特质的人物,多为主角或重要配角。反英雄的特点是具有某些人格缺陷、不良癖好,或用错误行为手段达到最终目标,和高大英俊、道德端正、行为正确光明的“超人”式高大全英雄形象有较大的区别。但反英雄又和反派不同,因为凌驾在他们的不完美和阴暗面之上的,仍是某种英雄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道德观,引导他们行为的原因和目的,可以引起大多数人的共鸣和认同。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9/n380225327.shtml report 3753 邢佳栋饰演的林峰是典型的反英雄群像戏没用大牌由徐纪周执导的军旅大戏《战雷》即将于明晚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大结局。作为我国首部解密工兵生活的电视剧,该剧聚焦排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