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代》 > 《小时代》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不管你褒与贬 《小时代》破亿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小时代》破亿 


  郭敬明(小四)首次执导的电影《小时代》,上映首日便面临“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边是打破内地影史纪录的首日排片数据;一边是网上铺天盖地的恶评,知名影评人周黎明更直言不讳地批《小时代》“赶超《富春山居图》”,成为近期最烂电影。然而《小时代》自27日零点公映以来,观众对影片的热情依旧让人咋舌,片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当日,《小时代》在20个城市的首日排片占据45.01%,排片率之高堪称打破影史全项纪录。27日下午,郭敬明率领全体主演在京出席发布会,或许是受票房佳绩影响,面对记者连珠炮式的质疑,他都淡定回应。他强调,只要是客观评价都会听,但不会接受刻意抹黑。

  另据电影票房贴吧数据,截至6月28日17点,《小时代》的全国累计票房已成功破亿,成为继《西游降魔篇》与《画皮2》之后,第三部两日破亿的华语电影,破亿速度在内地影史上仅次于《钢铁侠3》与《变形金刚3》的单日破亿,首周票房有望超过《人再囧途之泰囧》首周3.06亿的华语开局纪录,并且成为第一部首周观影人次破千万的华语电影。

  受众年龄偏低?

  小四:没想过要“一网打尽”

  有记者提到,《小时代》上映第一天,在时光网和豆瓣电影上的评分极低,前者的评分甚至才2分,面对如此差的口碑,郭敬明有何看法?他回应称:“我希望大家看完电影再去打分,有些网站不需要你看过电影就能打分,有些则要求你买票看完才有打分资格。但对我来说,电影上映后有不同声音存在是很正常的,只要是客观的评论都能接受,故意抹黑的就不接受。”

  在各种各样的质疑声中,也有人调侃,所有说《小时代》不好的全是“大龄青年”,热爱这部影片的观众年纪都不大。问郭敬明如何看待影片受众年龄层次偏低的现象,他坦言:“每部电影都有它的局限性,不同的题材会针对不同的观众。我也没想过要一网打尽所有的观众,最重要的是做到喜欢原著的读者,能满意和感动。”

  赤裸裸地炫富?

  小四:不可能每部电影都接地气

  观众看完《小时代》后有各种各样的吐槽,其中男女主角奢靡的生活引发的争议最大,片中呈现的生活状态不仅在现实中很难企及、不接地气,而且是赤裸裸的“炫富心态”,甚至有网友讽刺道:“不看电影《小时代》,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跟郭美美是同时代的人。”

  对于“不接地气”的说法,郭敬明强调:“电影本身就有很多类型,像贾樟柯拍的电影很接地气,但也有《欲望都市》甚至《钢铁侠》这种满天飞的电影,不可能每部电影都是接地气的。我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努力做好就行。”

  比《富春》还烂?

  小四:没把评论挂在心上

  在网友热捧的《小时代》评论里,知名影评人周黎明的观点颇具代表性,他言辞激烈地表示《小时代》不仅价值观有问题,甚至比本月初上映的《富春山居图》还要烂,“《小时代》跟它那同月面世的前辈《富春山居图》有着极为相似的套路,即对于财富和美色进行毫无品位的想象及不遗余力的堆砌;但《富春山居图》的渲染进入了坎普的境界,而《小时代》却把虚假伪装成单纯,故连吐槽的乐趣都无法提供。”

  对此,郭敬明昨天回应道:“对这番评论我没挂在心上,但我会虚心接受他的批评,以后还会做导演,吸收意见才会让自己有进步。”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9/n380218694.shtml report 3513 《小时代》破亿 郭敬明(小四)首次执导的电影《小时代》,上映首日便面临“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边是打破内地影史纪录的首日排片数据;一边是网上铺天盖地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