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岳《寻路》形象百变幽默诙谐 打破沉闷受追捧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刘岳《寻路》形象百变幽默诙谐 打破沉闷受追捧]
刘岳剧照
刘岳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红色革命史诗性巨制《寻路》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曾出演《当婆婆遇上妈》《辛亥革命》《东方》等剧的青年演员刘岳出演陈赓。刘岳版陈赓不乏革命者的坚定信仰,同时又年轻帅气、幽默诙谐、形象百变,明显区别于严肃刻板的革命者形象,受到了观众的诸多喜爱。

  刘岳打破革命剧沉闷 吸引年轻观众

  《寻路》全剧共分两条线索,一条是毛泽东、朱德、陈毅武装夺取政权的“武力道路”,一条是周恩来领导中共地下党在上海做地下工作的“谍战道路”,而刘岳饰演的陈赓隶属于后者。陈立夫在蒋介石的直接授意下建立了“中统”特务组织,周恩来意识到加强中共中央特科的重要性,必须加紧培养我方的特科人员,而头脑灵活、擅长变装与搜集情报的陈赓无疑成为了重要的人才。

  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们不难发现,刘岳版的陈赓积极乐观、风趣幽默、鬼点子超多、嘴皮子又溜,有他的地方时常充满了欢笑,打破了以往革命剧气氛较沉闷、凡革命者必教条的桎梏,堪称剧中的一大亮点,由此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一代观众。就拿陈赓在医院时的一场戏来说,他先是装疼跟主治医生开玩笑,连曾经的“蒋校长”都成了他打趣的对象,医生不得不笑他:“你啊,一天不乱说话就活不了。”紧接着被同样住院休养的黄埔时期师弟认出,当得知对方为蒋介石效力时,陈赓并未冲动地破口大骂,反而依然与其“谈笑风生”。为防师弟告密,陈赓一声不响地离开了医院,成功躲过了特务的抓捕。可见,陈赓表面上可以肆意调笑,但骨子里并不缺乏敏锐的政治嗅觉和前瞻性,不得不令人佩服他确是谍战人员的好材料。

  形象百变角色讨巧 刘岳感谢导演编剧

  再度亮相的刘岳版陈赓,褪去了病号服,主动来到周恩来处报到。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他身着蒋介石嫡系部属的军装,原来他就是凭借这身装扮才得以在大上海“招摇过市”、自由进出的。几句话下来又是调侃,连周恩来都忍不住说起他的“活宝”脾气来了。玩笑归玩笑,陈赓可是一刻也没闲着,已经高效率地侦查到了害陈乔年被捕的叛徒是唐瑞林。此后,罗亦农被捕,陈赓也是第一时间将叛徒何家兴夫妇控制了起来。

  纵观短短几集的剧情,刘岳饰演的陈赓便出现了病号装、国民党制服、特务装扮(同时担任“导演”,将周恩来化装成了一位商人)等“变装”扮相,形象百变。另外,他的个性十分讨巧,深得观众喜爱。不少观众表示,原来革命剧可以这样拍,革命者也可以是这样的!对此刘岳表示,他十分感谢导演将如此讨巧的角色交给了他,当然还有编剧王朝柱将角色塑造得如此丰满,自己当然要卖力演绎了。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8/n380174403.shtml report 1502 刘岳剧照搜狐娱乐讯日前,红色革命史诗性巨制《寻路》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曾出演《当婆婆遇上妈》《辛亥革命》《东方》等剧的青年演员刘岳出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