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暑期特别编排出炉 陪伴观众精彩一夏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3年暑假,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央视将打破“寻常之路”,推出多档时尚新锐的新栏目,同时对原有经典栏目进行升级。利用得天独厚的优质资源,以推陈出新、精彩纷呈、创意无限、诚意十足的电视节目重磅呈现,包括概念新颖的综艺节目、形式多样的大型活动、类型丰富的优质电视剧集、令人期待的独家体育赛事直播。众多名牌栏目纷纷升级,央视带给你精彩一夏。

  新锐 —— 全新节目 闪耀登场

  这个夏天,你还会苦于盯着屏幕恹恹地转换频道,从同质化的节目中搜寻亮点吗?2013暑期,央视将带来全新体验。一批全新栏目的清新亮相,送给人们时尚、酷爽的非凡感受。

  综合频道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公益节目《梦想星搭档》,是品牌节目《梦想合唱团》的暑期版,7月14日起播出。《梦想星搭档》完全采用本土原创的模式,突出“公益”和“梦想”的内核,聚焦一个主题:“为了孩子”,用歌声为困境中的孩子们打开梦想的翅膀。范冰冰将担任公益大使,齐秦、齐豫、古巨基、萨顶顶、蔡妍、常石磊、李泉、萧煌奇、杨培安、李炜、江映蓉、斯琴格日乐、王二妮、程琳、阿兰、阿鲁阿卓等20多位明星将在舞台上相遇,他们可能是朋友,也可能是陌生人,通过合作测试默契,寻找自己心目中的最佳搭档,组成新的“组合”,进行比拼,凭歌声打动观众。每对组合根据取得的名次,将获得不同数额的公益资金,用来帮助孩子们。音乐方面将启用现场乐队,并由台湾知名音乐人江建民担任音乐总监,舞美由香港著名舞美设计师周炳坤亲自操刀,灯光则由韩国知名灯光团队倾情加盟。

  作为一份给毕业学子们的特殊礼物,中国首档电视青年公开课《开讲啦》将在暑期到来之际重磅推出“毕业季”特辑!据悉,“功夫巨星”李连杰、著名演员文章、实力偶像罗志祥将齐齐亮相,为中国青年带来灵魂演讲,传递正能量。

  “橘子皮能爆炸,这是真的吗?”央视财经频道将在暑期推出全力研发的大型互动求证节目《是真的吗》,携手电视观众与广大网友,通过首创网台联动的全新方式,各大新媒体共同互动求真,对网络流言进行专业验证与权威实验,探求真相。每期节目由脱口秀、真相视频调查、现场真假实验、嘉宾猜真假游戏环节等构成,红透美国的华裔脱口秀明星黄西将助阵其中,用轻松、幽默的美式脱口秀对时下热议的网络流言进行点评,同时通过现场实验验证网络流言的真伪,一分钟还原事实真相。

  你希望在这个夏天把办公室变身健身房,拥有更健美的体态吗?你希望奋战在减肥路上的时候,有顶级明星为你加油打气么?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大型励志减肥瘦身类真人秀节目《超级减肥王》,就能满足你的愿望。该节目的原版曾经风靡美国,在中国版的“减肥王”中,由两位明星教练带队,每期一位知名艺人或体育明星担任瘦身加油大使,与12名“重量级”选手共同度过一周的封闭训练。选手们将接受美食诱惑、大型项目挑战及教练的魔鬼训练等层层考验和晋级淘汰的威胁。在每季结束时会有一位减重最多的选手胜出,获得百万保险金。而每期被淘汰的选手也能通过场外减肥的方式争夺“场外减肥王”的称号并赢取丰厚的保险奖金。

  央视综艺频道全新推出的《黄金100秒》节目,也将为您奉上不同的精彩。每期将有10位选手带来各种形式的才艺,唱歌、跳舞、魔术杂技,还有千奇百怪的绝技绝活等,他们会在100秒时间内用尽全力去获得现场观众的支持,否则将面临落陷阱、火焰、十八铜人等充满趣味和意外效果的淘汰。留下的选手经过第二轮100秒时间的才艺比拼之后,由观众投票选出本场的第一名获得奖励。

  由音乐频道举办的具有童话色彩的音乐狂欢节《超级童声》,通过各种歌舞乐的形式,穿插互动游戏,将让全世界的儿童都能感受到音乐的快乐和魅力。《中央电视台首届全国少儿京剧大赛》将于6月29日开始进入决赛赛程,以全程花絮跟拍、观众评委参与、八大戏校现场选才、京剧名师名琴当绿叶等创新机制点亮赛事。

  除此以外,针对现今因电脑普及造成的手写汉字能力退化现象,科教频道将首次推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用充满紧张感和对抗性的比赛,带领观众领略汉字之美,通过书写进行文明的传递。

  集萃 —— 大型活动 形式多样

  央视将在暑期推出形式多样的大型活动。“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大型征集与展播活动,将持续整个暑期档。《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将围绕“中国梦”主题,继续将活动打造成一个持续的、长期的文化帮扶平台和家喻户晓的社会公益品牌,让广大乡村教师、让乡村孩子、让民族的未来因我们共同的努力而多一份希望。《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将用真诚的心和深沉的爱寻找到10位新时期的好少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寻找最美村官》是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的延续和深入,将目光锁定奋斗在农村改革发展一线,一心为民的农村基层干部。

  《美丽中国•湿地行》通过寻找中国大地上最具代表性、典型性的湿地,展现不同类型湿地的秀美与神奇,揭示湿地千姿百态的生态系统,解读湿地不可或缺的功能效应,诠释湿地所孕育的人文特色。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历时近3个月的全国海选赛以及6大赛区赛,持续吸引了广大乒乓球迷及热爱体育的广大电视观众的强烈关注。7月中旬将进行万众瞩目的北京总决赛。各大赛区的球王经过最后的拼杀,最终决出6个组别(男单、女单、12岁以下少年、老年女子、老年男子、家庭组)的全国球王。

  新闻频道还将专门为青少年群体策划多个系列知识性、趣味性较强的特别节目,例如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特别节目将在7月报道角马群挺进沙河跨越国境、8月报道角马群横渡马拉河;还有“我们和藏羚羊”直播,将在青藏高原可可西里无人区上,为观众朋友奉上藏羚羊集中产仔、横渡楚玛尔河、穿越青藏铁路、跨越青藏公路的精彩全过程。

  此外,中央电视台暑期还将奉献“CCTV全球侨胞中国梦”征文活动、《平安中国2013》、“衣履阳光”(一缕阳光)新闻公益行动、《星光璀璨》、《光荣绽放十大系列音乐会》、《美猴王争霸赛》等大型活动。

  丰富 —— 精彩剧集 天天有好戏

  今夏,央视将打造暑期新片季,以丰富精彩的剧集陪你度过有新意的夏天。从7月中旬开始,侯梦瑶、郭品超、吕良伟、刘德凯等联袂演绎的48集古装大戏《花木兰传奇》将登陆综合频道的黄金时段,讲述木兰如何从一个普通织女成长为为国织绣和亲图的天下第一织女,继而在战争爆发后,又从一个普通士兵成长为战功卓著的将军的故事。

  除此之外,在综合频道的上、下午剧场中,将会播出多部精彩好戏。

  首先,云集众多明星,演绎精彩故事。由唐季礼监制,黄晓明领衔,罗嘉良、吴秀波、邵兵、林心如、刘诗诗、郑佩佩、张嘉倪、张馨予全明星阵容演绎的《精忠岳飞》,聚焦一代英雄岳飞,用切合史料记载的方式来讲述岳飞的生平及他带领岳家军征战的传奇故事,“岳母刺字”、“枪挑小梁王”等经典桥段都将在剧中呈现;宁财神编剧导演,袁咏仪主演的《龙门镖局》,延续了《武林外传》的风格,讲述了龙门镖局重振雄风的传奇故事;管虎导演,张涵予、刘烨、黄渤主演的《火线三兄弟》带您回味那段战火烽烟的传奇故事;由邢佳栋主演的《风云之十里洋场》向您讲述风云际会的上海滩上的民国传奇;讲述一代武学宗师生平的《叶问》将邀您走进他的传奇一生。

  另外,《大明按察使》、《新施公案》、《新神探联盟》等精彩剧集,情节跌宕,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大明按察使》讲述按察使周新凭着过人的才智,破解被无能官员误断错判的案件,拨乱反正、惩恶扬善的故事;张铎、王凯、张俪、李欣汝、恬妞主演的《新神探联盟》讲述了独立检察官包正来到罪恶横行的德城,与探长公孙泽、探员展超、法医胡雪莉联手打击罪恶的故事;《新施公案》将以三个单元话“江南第一清官”的传奇人生,说权贵纷争,道人世百态。

  还有由苏有朋担任制作人,并与秦岚共同主演的《非缘勿扰》,将目光对准“不婚族”,刻画了一群标榜“不婚”的都市男女,勾勒出一幅“不婚族”的情感素描。在剧中,为您讲述了一段男女主人公由冤家变情人的啼笑皆非却又耐人寻味的真爱故事。

  此外,少儿频道将在暑期进行特别编排,推出大量高品质的儿童剧和动画片,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儿童剧《星际精灵蓝多多》会在暑期推出续集《外星小子哆布哆》。另外一部儿童电视剧《萌学园之时空战役》,也将带来神奇的魔法故事。

  品质 —— 名牌栏目 重磅升级

  如果说央视的创新栏目为你带去更多的清新体验,那么多个王牌栏目的重磅升级将成为你在这个夏天的荧屏饕餮大餐,让你足不出户畅享精彩。

  士兵蜕变成长纪实类励志栏目《士兵突击》将奉上第二季《潜龙出水》,以“真人体验+真情实感+真枪实弹+明星助阵”为形式,以武警警官学院5000多名学员竞争出1名未来优秀军事指挥官——“潜龙”的竞赛为内容,以明星名人代替观众体验,多视角展示中国军队指挥官的成长经历、揭秘军旅生活。

  《世界大力士中国争霸赛》、《2013国际幽默大汇演》也将让您眼前一亮。《世界大力士中国争霸赛》节目将融合吉尼斯世界纪录和世界大力士冠军联盟内容,来自30个国家的大力士冠军和2名中国大力士冠军同场竞技,更具观赏性和悬念性。而今年暑期的《2013国际幽默大汇演》将以全新的节目形式推出,由晚会式节目调整为综艺式节目,除了邀请国际名家来进行小丑表演、幽默杂技、幽默魔术外,还将增加国内近年发展的有声有色的优秀节目和一些绝活表演,现场采用全息投影技术,打造美轮美奂的梦幻舞台。观众也有机会参与到节目中去,进行深度互动。

  发明达人在这个夏天也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来自全国各地的发明人,将带着他们的奇思妙想走进创业投资的殿堂——《发明梦工场》,将发明项目转化为商品,帮发明人圆梦。7月底开始,每周五晚,节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最具产业价值的民间发明项目,观众既能看到五花八门的奇思妙想的发明项目,也能看到性情各不相同的发明人。

  7月6日起,科教频道还将推出青春亮丽的视觉盛宴——2013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选拔代表中国青少年到哈佛演讲的“希望之星”。今年的大赛增加了名校观察团现场提供面试的机会,参赛选手将通过个性演讲、才艺展现、双语沟通、挑战世界演讲冠军等方式冲击总冠军,所有参赛者都将被打造成为闪亮的“英语达人”。

  军事农业频道,将在暑期每晚18:00推出模拟“夏令营”形式的特别节目《乡村夏令营》。《乡村夏令营》分为两个子版块:“体验营”板块,以亲子之旅的方式带领城市青少年体验乡村、亲近自然;“探秘营”板块,以夏日乡村为背景,追踪青少年的奇妙发现与疑问,回答那些司空见惯却不知道为什么的问题。军事纪实节目《走边关》特别策划推出《走边关——云南段》,包含揭秘边防战士在热带雨林环境中所锤炼出来“走、打、吃、住、藏”能力的《雨林密训记》等精彩内容。

  活力 —— 赛事直播 独家点评

  根据体育赛事周期性规律,今年各单项世锦赛陆续在暑期展开,为此央视体育频道强力推出“夏季黄金赛事播出季”。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东亚足球四强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男篮锦标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世界田径锦标赛等精彩赛事将陆续登场,还有南京亚洲青年运动会、辽宁全国运动会等大赛。辽宁全国运动会将采用大赛模式、全天直播编排。其他重点赛事主要看点包括:跳水“梦之队”在新奥运周期的崭新亮相;孙杨、叶诗文、焦刘洋领衔的中国游泳队能否延续夺金势头;新任主帅郎平在本年度最重要的两项赛事——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女排锦标赛上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举办,中国队能否包揽金牌;全民健身的“羽毛球热”能否更上层楼;田径世锦赛明星荟萃、争夺激烈,博尔特等高手能否突破人类极限;作为明年南京青奥会的预演,南京亚青会令人期待。

  印记 —— 经典纪录 探索奥秘

  《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发现肯尼亚》、《来自澳大利亚的故事》、《非洲》、《生命的奇迹》、《天坑》等一系列优秀纪录片,同样不容错过。其中纪录片《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着眼于丝绸之路全线的历史和现实。摄制组独立穿越十多个国家,以亚欧大陆近2000年的历史作为时间线索,记录发生在丝绸之路上的一个个传奇故事。《长寿密码》是中文国际频道历时一年半精心打造的大型人文电视纪录片,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系统化地向广大电视观众展示长寿文化的起源、长寿现象的成因、长寿之乡的秘闻以及长寿老人的生息。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8/n380171464.shtml report 5415 搜狐娱乐讯 2013年暑假,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央视将打破“寻常之路”,推出多档时尚新锐的新栏目,同时对原有经典栏目进行升级。利用得天独厚的优质资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