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杜拉拉之似水年华》将播 王雷为女友拒拍吻戏

来源:搜狐娱乐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翟天临
翟天临

  搜狐娱乐讯 狂欢盛夏的电视剧暑期档大战即将来临,东方卫视黄金档随之全面升级,“全民偶像”逐一登场。首波《杜拉拉之似水年华》7月4日起每晚19:30开播,职场女神“杜拉拉”再度归来,曾经的办公室“菜鸟”成为多少年轻人牵肠挂肚的“榜样”,那段似乎还未结束的,与王伟的爱情,今夏扬帆起航,令观众充满期待。

  由台湾导演林合隆执导,著名作者、编剧张巍,焦俊艳、王雷、翟天临、杨恭如、陈彦妃、王自健等主演的电视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在东方卫视全国独播。时隔两年,“杜拉拉”系列再度出发,曾经被剧中角色王伟点评为“打不死、很耿直”的杜拉拉如今成了公司高管,耿直依旧,且步入了“恨嫁”的“奔四族”,虽然此次女一号杜拉拉由焦俊艳出演令“拉拉迷”们有不小吃惊,不过焦俊艳微笑时与徐静蕾眉眼之间的相似,使得这位都市“主力女性”也着实令人期待。27日,东方卫视在该剧重要取景地“中欧商学院“举行开播发布会,院长朱晓明为发布会致辞,导演林合隆、编剧张巍携王雷、焦俊艳、翟天临、陈彦妃等主演出席,为观众解读剧中精彩看点。

  金太狼演绎职场潮男 为真爱“婉拒”杜拉拉

  《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中王伟的扮演者王雷,早就是荧屏黄金档电视剧中的熟面孔,据制片人介绍,之所以选择王雷出演新版王伟,是因为他所散发出的阳刚帅气、北方男人的鲜明气质与王伟这个角色高度契合,而其洋气时尚的外形也似乎是为了“杜拉拉”这样的都市职场剧而度身定制的。

  虽然基本延续了第一部的人物关系和剧情,但这一回杜拉拉的感情戏码逐步升级,已步入恨嫁年龄的杜拉拉,与开始自主创业的王伟有了情感步调上的不和谐。在王伟自主创业遭遇重大挫折,突然离开上海不知去向之际,面对感情的挫败和工作上的纷扰,杜拉拉陷入绝望。此时,翟天临所扮演的陈丰横空出世,身为老同学兼商场老对手的他,不但接替了王伟在DB留下的空缺,更试图填补王伟在杜拉拉心中留下的位置。原本两人感情间的矛盾,因第三人的介入全面升级,加之职场矛盾的融入,让这段“三角恋”的戏码更为纠葛。

  “杜拉拉”情感战线全面升级,焦俊艳与王雷同一屋檐下深情相拥的戏码增加。从发布会现场曝光的片花来看,王雷多次拥吻焦俊艳,两人的亲密戏份不断。据片场工作人员介绍,王雷和焦俊艳在拍摄这些亲热戏份的时候完全不尴尬,几乎都是一次过,“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是情侣的,特别自然。戏外也是,两人关系特别好,经常单独一起出去吃饭。”

  众所周知,王雷有一个已经订婚的女朋友李小萌,两人稳定的恋情已经坚持多年,并且一直以甜蜜的形象示人,这次却与焦俊艳传出绯闻,莫非是有人“无中生有”?此前就有网友爆料,王雷曾答应未婚妻李小萌不在拍摄任何亲热戏,以表达自己对对方的爱意,但这次却为了焦俊艳而破例,难免让人生疑。加上最近王雷和李小萌两人的恩爱曝光量逐渐减少,有不少网友猜测,是否两人之间出现了什么问题呢?真实情况其实不然,王雷与女友都已经互相见过父母,此次《杜拉拉之似水年华》的拍摄更是为了自己的“真爱”而拒吻杜拉拉,两人在剧中的亲热戏基本都是依靠借位等方式完成,但是效果却仍然能够以假乱真,着实让人佩服两位演员的深厚功力。

  新版杜拉拉人选遭质疑 焦俊艳迎难而上有信心

  《杜拉拉之似水年华》的故事将延续第一部的剧情,讲述三十而立的“轻熟女”杜拉拉如何面对职场和情感的双重挑战。职场方面因立足世博前国企外企并购潮的大背景,在诠释职场生存法则外融入部分商战元素,感情上也因新人物“高富帅”陈丰介入,正式升级为三角恋。而故事自始至终贯穿的爱情职场两条主线相互杂糅,互为矛盾冲突源,使故事更加饱满层次性升级。全角度演绎了一段“轻熟女“化解职场情场诸多矛盾的进化过程。

  此外,青涩不再的杜拉拉已然从职场菜鸟变身为高级白领,但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职场环境,事业的成功导致情感生活的失衡,让她陷入了更大的焦虑之中。该剧最初公开演员名单的时候,饰演杜拉拉的青年演员焦俊艳就受到了不少质疑,很多观众表示她是新面孔,且没有徐静蕾、王珞丹、姚晨等前辈名气大,凭什么能够诠释这个经典的角色呢?对此,制片人徐晓鸥告诉记者,在焦俊艳的身上,她看到了这部杜拉拉的影子:“她和这个人物的感觉很像,有先天的优势。再加上,我去片场看了她拍摄《新编辑部故事》,还有她之前在电影《失恋33天》等影视作品中积累的经验,我觉得,她是完全可以驾驭这个人物。”

  导演林合隆更表示,焦俊艳也许会成为最成功的的杜拉拉:“这是我看过成片之后的感受,她本身身上具有的那种与角色贴切的气质,加上她创造性的诠释,真的是很完美。我和编剧张巍看过后都赞不绝口。”而主人公焦俊艳并也是自信满满,直言压力不大,“我相信,我饰演的杜拉拉能带给观众一种新的感觉。”

  焦俊艳获多方肯定 备胎翟天临力挺杜拉拉

  三年前初入职场的杜拉拉,完全是一只横冲直撞,搞得满头冒烟的小菜鸟,有点笨,有点蠢,也会有点小清新。她饱受上司的刁难,却也不断磨练着自己的能力;同事间不友好的落井下石,也让她慢慢学会与人交往的技巧,但依然保留着内心深处本质的善良。这样的杜拉拉,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2010年的盛夏夏天,轻而易举成为无数人的职场偶像。三年过去了,“菜鸟”杜拉拉早已羽翼丰满。

  在《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中,杜拉拉不仅形象大变还留长了头发,更以一位名副其实的高级白领向着更高职位攀升。在编剧张巍看来,《杜拉拉升职记》里的杜拉拉如果是刚入职场的青涩女孩的代表,那么现在这部《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中的杜拉拉则代表了努力地在玻璃天花板挤压下的奋力挣扎职场女性形象:“这一集的故事,大家会看到杜拉拉在职场的二次蜕变。”张巍坦言,她和很多外企的年轻女孩聊过,发现在外企工作过的女性都会有这样一个瓶颈期,“因为你岁数摆在那里,也还没有结婚,再升官空间上很有限,对女性,多多少少都有问题。怎样打碎这个天花板是杜拉拉第二部里面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杜拉拉在这部剧里一直在做这个事情,她不再是菜鸟,她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在中层希望向高层过度,但是机会不大,有一点机会就争取的前中年、后青年的代表女性。”

  不过现场主持人询问焦俊艳如何看待杜拉拉这个角色,能否超越上一部戏中的杜拉拉时,主演翟天临马上接过话茬,说道:“她是一个聪明伶俐,非常好的女孩。”主持人则调侃他追求杜拉拉未果,翟天临只好笑称:“我给了自己一个称号,叫做‘中国好备胎’,而且永不爆胎,在杜拉拉需要我的时候就能够出现!”而在第二次“为难”焦俊艳的时候,焦俊艳只好说:“我的戏已经演完了,剩下的就交给观众来评价……”王雷在一旁见势不妙,也出来解围,表示“我们就是要比一比。”而陈彦妃在前后两部戏里均有参演,她表示她甘当“绿叶”,而在这一次是一个与世无争的角色,但依然不忘做杜拉拉的“垃圾桶”:“我在这部戏里嫁了一个好男孩,过得非常幸福,然后依然不忘成为杜拉拉的垃圾桶,听她诉苦,做她的‘世外桃源’。”

  编剧张巍解读杜拉拉 称其堪比“职场御娇龙”

  在《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中,杜拉拉所面临的不只是职场上的挑战,有很多来自于自我怀疑,她所坚持的这个道路是否是正确的,她不停地在职场上向高峰去攀爬的选择是不是与其想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有冲突,编剧张巍也在发布会上独家解读了她所理解的新版杜拉拉,认为她堪比职场“玉娇龙”。

  “其实杜拉拉就是我们职场女性中的一员,很普通,但很具代表性,这些困惑,我想很多女性都会有,杜拉拉会问自己,我们亦如此。”张巍介绍道,“大家还记得《卧虎藏龙》里的玉娇龙吗?她是一位骄横有胆识的剑客,聪明、坚强、悟性很高,看似很难接近,但在感情上却非常稚嫩,充满对爱的期待和幻想。这样的女子如果生在现代,不就像极了杜拉拉吗?”在她看来,生理年龄步入似水年华的杜拉拉,在职场上展现出的风姿和个性,与章子怡扮演的玉娇龙非常相似。“职场何尝不是江湖?在职场中摸爬滚打,日渐成熟,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杜拉拉很有心计,但这只是她自我保护的一种能力。职场难免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如果没有一点手段、技巧,那么杜拉拉也不会有现在的成绩。杜拉拉和玉娇龙行走在险恶的江湖的感觉的确颇为相似。”

  不过,张巍更喜欢用“御”娇龙来定义杜拉拉:“御,指职场历练多年后,杜拉拉已经练就了一定的防御能力,应对职场挑战,更为游刃有余;娇:指驰骋职场的女孩不自觉会流露的傲娇,她们的能力让她们有骄傲的底气,有傲娇的资本;龙,其实是一种并不存在的灵物,但能在职场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女孩儿,没有灵性怎么可能?所以,我想用全新的‘御娇龙’来定义杜拉拉和很多真正hold住职场的女孩。”张巍说,她塑造的杜拉拉,不是一个女神,她希望拉拉能像生活中的白领。”在这一部作品中,杜拉拉所体现的“御娇龙”的状态,在现实生活中随处可见。这些女孩像拉拉一样很优秀,她们在职场表现出很高的专业度和职业才华,偶尔会让人感觉他们有点小高傲,甚至免不了遭人妒忌,但是无论江湖多么险恶,她们的内心依旧善良单纯。我希望,这一回能通过杜拉拉,让更多男孩看到这个群体难能可贵的特质,拿出勇气来追求这些非凡的‘娇龙’。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8/n380139009.shtml report 6795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翟天临搜狐娱乐讯狂欢盛夏的电视剧暑期档大战即将来临,东方卫视黄金档随之全面升级,“全民偶像”逐一登场。首波《杜拉拉之似水年华》7月4日起每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