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时代》:毫不掩饰的欲望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小时代》:毫不掩饰的欲望]
《小时代》剧照
《小时代》剧照


  《小时代》是一部得意洋洋、毫不掩饰自己欲望的作品。在电影上映之前,你准备好的吐槽依然管用,譬如剧情浮夸狗血,这个的确有;再比如价值观“有问题”,鼓励消费和物欲,这个也的确有。

  故事是狗血,四个出身环境不同的女孩在第一集的任务就是希望能过上好日子,泡上帅哥,团结之余有暗涌。郭敬明站在女孩的立场,很放松地消费大家的男朋友。除了有些土气的角色简溪,其他男性角色都将裸上身,打足光,供养腐女和男色爱好者。在拍摄手法上,开场中间和结尾都用了一个长镜头,还算比较有心思,然后在煽情处就是最普通的MV手法,慢动作,大亮光。郭敬明当然离导演很远,甚至比不上赵薇。

  但是,郭敬明厉害的地方在于他有庞大的粉丝群体,这些粉丝在影院里的尖叫和欢呼形成一个奇怪的磁场将带动不少保守观众去思考一个问题:是不是我的问题,他们为什么那么喜欢?郭敬明有一个强悍到不由分说的价值体系,从小说到电影始终贯彻,面对吐槽,岿然不动。患得患失,太在意外界的看法?小四完全不会,哪怕被韩寒用性玩笑调侃,也能以眼还眼。

  这就要说到《小时代》一定能引起大规模质疑的价值观问题:我们要如何正视这个以消费为基础的时代。如果仔细看这部电影,就能发现在“小时代”里每个人的存在和价值都是可以物化的,表达友谊的方式就是赠送名牌,爱情的纯度也视乎礼物的昂贵程度,一个人能否立足能否拥有尊重也是要看他或者她过着怎么样的物质生活。每个人的肉里都是条形码,而郭敬明就是这个世界的上帝,他来判断谁值得过得更好,谁值得爱。

  太物质,对郭敬明来说不是问题。另外他也说,这个时代就是丑陋的。因为丑陋,所以当他有足够的话语权和财力时,就要营造一个玻璃房子,在里面金碧辉煌美轮美奂,电影中的重要道具——喝水的杯子据我了解价值3800元人民币;地毯是芬迪的,毯子是爱马仕的,还有一件皮草据说是46万人民币。这个世界,你所依赖的价值观还能坚定吗?

  如果你能坚定,你幸;被动摇,你也幸。有些人生的真相是说,你认真就输了。(钱德勒/文)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8/n380132361.shtml report 2884 《小时代》剧照《小时代》是一部得意洋洋、毫不掩饰自己欲望的作品。在电影上映之前,你准备好的吐槽依然管用,譬如剧情浮夸狗血,这个的确有;再比如价值观“有问题”,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