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雷》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博谈《战雷》:此剧不火我三观全毁改做幕后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张博谈《战雷》:此剧不火我三观全毁改做幕后]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北京、安徽、深圳、云南四大卫视和搜狐视频同步热播的电视剧《战雷》目前可以说是喜忧参半,一方面,编剧冯冀、导演徐纪周的组合让众多业内人士对这部剧寄予厚望,另一方面,起初开播的时候收视率呈低迷状态,甚至一度只有0.3%,被传撤档。尽管该剧在专业排雷剧情上被一些军事迷们诟病,但是剧中几位性格特点鲜明的主角还是赚得了不少眼泪和粉丝量。

  6月26号,剧中男一号高等的扮演者张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他看来:“高等这个角色是之前10年累积的一次释放,我一直坚持接好戏,没有随波逐流,所以对这一次非常看重,如果《战雷》要是火不起来,我的三观都会毁掉,就可能去做幕后了。”

  “高等”之前:看见文章红,我确实着急过

  在演高等之前,张博参演了《苍穹之昂》、《孙子大传》、《大秦帝国》、《新三国》等电视剧包括电影《萧红》,而这些作品的导演刘心刚、丁黑、高希希、霍建起都是圈内的名导、大导,这不禁让人好奇,张博到底有什么特别的,使得这些大导演都用他?张博自己这么认为:“我合作过的这些大导演对我统一的一个评价就是真实,我不装,我的出牌方式永远给别人是不一样的,他们说我太有自己的主见和个性了,也有点顽劣。”

  张博毕业于中戏02级表演系,上学时在班级里专业课第一,又在大学毕业时拿了“国际戏剧节表演奖”,更是班级里因为专业课好第一个被老师放出来拍戏的“尖子生”,那时的张博被称为“中戏小霸王”,谁也不服,拿叛逆当个性:“就是因为在学校里的光环,一毕业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名导找我拍电视剧我看不上,就想拍电影,《奋斗》也曾找过我,那时候大家都说我是在挥霍机遇。”久而久之,中戏“尖子生”张博被渐渐遗忘,橄榄枝越来越少,也曾一度处于没戏拍的状态。张博说:“看到同学文章、唐嫣等人越来越好,也着急过,没人找你了,才知道反思,回去重新学规矩吧,开始当狗养着吧!”

  真正让张博走入大众视野的是《新三国》里的孙权,经历过低谷的张博开始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于是他主动向高希希导演提出要演孙权,自己录了个试戏DV给导演看,导演看过后说了一句话:“没有人比张博更爱孙权。”而在原本的计划里,高希希想让他演的是武将赵云。直到现在,张博说起孙权仍然充满激情:“我喜欢这个人物,之前的版本都把孙权弱化掉了,没人演的明白他。”《三国》过后,林心如、于正都曾找过张博合作,但是张博通过公司回绝:“角色不适合我,奶油小生我演不来。”

  “高等”进行时:《战雷》是最后一搏 不行就去做幕后

  当天张博在接受采访时,时不时地盯着手机,等前一天《战雷》的收视率数据,成绩好他难掩兴奋:“X,上去了。”记者问道,为什么这么重视收视率,张博说:“高等这个人物,跟我自己特别像,天不怕地不怕,率真,像混世魔王。我把它看作是我20岁到30岁之间的总结,我这十年积累的东西全在这了。我希望我是那种后程发力的演员,这一仗要从高等打起,如果《战雷》不成,我的人生观价值观都会颠覆了,都有转作幕后的想法,有点奋力一搏的感觉。”

  徐纪周导演最开始把《战雷》的本子给张博,张博只看了前五集,就致电徐纪周:“高等我演定了,不给钱我都演。”说到徐纪周导演,张博说:“老徐是我的伯乐也是朋友,戏播以来,我每天都会和他打电话沟通,最初收视率惨的时候,我们还一起喝闷酒,站那骂街,说这都不行,还拍什么才能火啊!”

  “此前《战雷》的研讨会我去了,现场我拿着笔记录,专家们说我演的好,给我肯定,让我很欣慰。因为我最在乎的还是业内人士的肯定,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张博似乎并不在意外界对他为人的评价:"我喜欢自己的性格就够了,因为我真!"

  “高等”将来时:偶像剧别找我 将与郑晓龙合作新戏

  随着《战雷》收视率越来越好,高等这个人物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种喜欢或许无法达到当年的“全民偶像”许三多,但每天都有粉丝在微博上@张博,甚至有人当面管他叫高等,这已经让张博摆脱了只有“孙权”一个代表作的尴尬境地了。张博说:“我现在终于摘掉了孙权的帽子,但今后还是会挑戏,偶像剧就别找我了,不太喜欢偶像型演员,摆照片的不是演员,演员就该踏踏实实演戏,少扯别的,你有作品,传递正能量,这是天职,虽然他们现在很有收视率但那是不正常的现象。”

  张博透露:“我特别喜欢和这些含金量高的导演合作,因为你能从他们身上吸收到很多东西,比如丁黑导演,我现在就还经常和他交流,把最近的一些心得跟他讲,他给我反馈,就像面镜子,现在人才断档严中,大家都不追求艺术品质了,但我追求,我在中戏玩了命的学,我请老师喝酒到5点多,所以在大导演手下能存活下来。”

  “高等”以外的张博:

  江珊只是我偶像 生活中无法接受“姐弟恋”

  在《战雷》中张博和姚芊羽上演了一场姐弟恋,戏外张博直言不讳:“生活中还是无法接受姐弟恋的,因为比较传统,无法接受别人的指指点点点。”但是之前有新闻传出张博和演员江珊相恋的消息,对此张博回应:“我们怎么可能,江珊姐是我的偶像,人家在美国陪女儿呢。”

  对于爱情,张博表示自己是个不会瞒着的人,但是肯定不会找圈内的女朋友,等结婚的时候就会告诉大家了。

  我只卖艺不卖身 不会为了钱接戏

  “我张博靠双手去打拼,不靠任何绯闻,只卖艺不卖身,我不太愿意参加综艺节目,所以我在圈子里的口碑还不错,朋友多,导演认你。”张博这样评价所谓的娱乐圈。

  采访的尾声,有记者谈到《战雷》过后片酬应该会涨吧?张博表示:“涨一点是肯定的,但不会太离谱,那不是我作风,你说你片酬好几十万,你值那个价吗?这样做是在毁这个行业。这样说也不怕得罪人,因为我就是厕所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啊!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7/n380083483.shtml report 4715 张博《战雷》演绎“血性”工兵丛林战默然淌泪(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北京、安徽、深圳、云南四大卫视和搜狐视频同步热播的电视剧《战雷》目前可以说是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