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小龙纪念展揭另一面 会写诗且近视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部分展品。香港明报图
部分展品。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为纪念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龙逝世40周年,展期长达5年的“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选择在其忌日、即下月20日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馆开幕。

  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获李小龙基金会等借出逾600件珍品,除其黄色战衣及双截棍外,还有其过百本藏书首次曝光,反映其鲜为人知的文艺一面。逾9000平方英尺的展区将模拟其健身房、书房及5套经典电影场景,让一众“龙迷”回顾其传奇一生。

  展百藏书诗作手稿近视镜

  600多件展品中,李小龙基金会借出逾400件物品,是该会历来向外借出数量最多,包括逾百本藏书、家庭照、记录恰恰舞步的笔记簿,还有其创作的诗《漫步华盛顿湖畔》等手稿,从眼镜又让“非龙迷”得悉他原来有深近视。

  康文署辖下香港电影资料馆亦借出逾百件藏品,如电影《死亡游戏》中李小龙穿着的招牌黄色战衣和双节棍,亦有海外收藏家借出李小龙亲手绘画电影《龙争虎斗》的动作场面构思图等。

  门券10元 周三免费

  展览大堂将摆放3.5米高、李小龙招牌侧踢动作的雕像,场内会播放一套片长约75分钟的《李小龙风采一生》纪录片,和电脑动画家马富强设计的3D动画,展示李小龙双节棍法和脚法。门券10元,逢周三免费入场。

  香港文化博物馆馆长许小梅说,5年展期会定期更换主题,让市民从“汉子、演员、武术家和传奇”等多角度回顾李小龙一生。下月19日展览开幕前,更邀得李小龙女儿李香凝来港分享。

  支出2300万 料吸250万人

  康文署长冯程淑仪说,展览筹备逾1年,策展连5年营运支出逾2340万元(港币,下同)。她预计展览首两个月可吸引约10.2万人次,日均逾2000人,5年展期料有250万人次参观。

  港龙迷藏品近万未获邀参展

  香港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说,展览“终于为李小龙对香港贡献作出肯定”,但指该会1995年创立至今近700名会员,共有近万件藏品,惟未见馆方邀本地收藏家参与,以本地展览来说感到本末倒置。

  他期望政府未来5年收集更多藏品,将来可考虑迁至西九文化区设馆。黄又透露,该会的“李小龙事迹径”同于展览开幕日启用,路线途经星光大道至其母校圣芳济书院等7处地方。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7/n380073066.shtml report 1478 部分展品。香港明报图中新网6月27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为纪念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龙逝世40周年,展期长达5年的“武‧艺‧人生——李小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