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武侠影后演绎文弱慈母 郑佩佩用温柔刀俘虏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7月4日19:30,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导演、黄晓明、林心如、罗嘉良、吴秀波、张馨予、张嘉倪等众星主演的大剧《精忠岳飞》将登陆浙江卫视,戏中饰演岳飞的母亲的武侠影后郑佩佩接受了记者专访。

  弃武从文,武侠影后誓用“温柔刀”俘虏观众

  作为众人皆知的武侠影后,郑佩佩在《杨门女将》中饰演的佘太君、《卧虎藏龙》中》“碧眼狐狸”形象深入人心,而在《精忠岳飞》这部男人戏中,女打星却一改往日的女侠风格,变身为贤良淑德的岳母。

  放弃驾轻就熟的“武戏”杀手锏,郑佩佩能否将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刻画的出神入化?会不会依然摆脱不掉“彪悍”的气质?观众能否接纳她的“温柔转型”?的这一切对于郑佩佩无疑是一大挑战,而对于这个挑战,她坦言:“我没有尴尬,反而更加得心应手一些,”她说,“比较占便宜的是,我本来就是位母亲,懂得母亲对孩子的爱,那种心情,所以去演母亲,会轻松一些”。谈到接演这个角色,郑佩佩透露了选角的渊源,“我是唐季礼姐姐的好朋友,跟导演也合作过很多次;唐季礼他们小的时候,我们就老在一起,很熟了,所以这个角色他们就自然想到了我”。虽然都是母亲的形象,郑佩佩觉得“岳母”是最接近中国传统母亲形象的角色,“比如佘太君,她会打,能够驰骋沙场,是一个很有英气的角色;而岳母就更像是传统的母亲,爱护自己的孩子,同时对自己孩子要求严格”,“岳母是不会武功的,虽然我会‘手痒’想拍打戏,但是这部剧也要配合角色”。

  为了生计,我怂恿黄小明“多泡妞”

  郑佩佩还调侃说自己经常鼓动“岳飞”多交女友:“剧中我们那时很穷,处在逃难之中,连房屋都是烂的。他有了另外的达官贵人家的红颜知己,我们才能吃的,喝好的,所以我们私底下调侃,让岳飞多交女朋友”。说到林心如饰演的剧中“儿媳”李孝娥,郑佩佩也这个角色“能吃苦”,剧中李孝娥是从富贵人家的小姐嫁入岳飞家中,之后就过着质朴节俭的生活。

  谈及和黄晓明的合作,郑佩佩感觉非常开心,“晓明说我是他心目中的‘岳飞母亲’形象,我们通过这部剧关系好得不得了。一般人请我吃饭我很少去,晓明请我我就经常会答应。他知道我吃素,请我吃饭便会细心关照,所以我们经常一起吃饭,戏里戏外就像一家人”。

  裸背出镜,黄小明为了岳飞牺牲很大

  开始,郑佩佩担心黄晓明这么年轻会否驾驭好岳飞的角色,后来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她回忆起最难忘的一场戏,“岳母给岳飞刺字那个场景,我们其实等了很久,三次都没拍成。因为晓明非常敬业,他说‘我还没准备好那个状态’,我们就等着他。他不想别人因为他是黄晓明来看这段戏,就选择背对镜头拍摄。小明裸背背对着镜头,背上先是写字贴上去,我再用绣花针给他刻上去,就那样给他刻下‘精忠报国’四个大字”。郑佩佩回忆起来,至今仍觉得很深刻,也很为黄晓明感动。郑佩佩直夸岳飞是孝子的典范:“谁的孩子这么孝顺,父母都会心满意足”。

  演绎岳飞母亲这一角色,郑佩佩说“岳母”完成了帮岳飞成长的使命,通过这次演绎,她称自己更了解中国母亲爱护子女的心情、艰苦环境下培养子女教育成人的不易。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7/n380052033.shtml report 1439 搜狐娱乐讯7月4日19:30,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导演、黄晓明、林心如、罗嘉良、吴秀波、张馨予、张嘉倪等众星主演的大剧《精忠岳飞》将登陆浙江卫视,戏中饰演岳飞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