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寻路》热播 罗忆楠自曝不敢演贺子珍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寻路》热播 罗忆楠自曝不敢演贺子珍被“骂”没出息]
文静秀气罗忆楠
文静秀气罗忆楠

战场上的贺子珍
战场上的贺子珍


  搜狐娱乐讯 由张多福执导、王朝柱编剧的重大革命历史电视剧《寻路》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近日,主创做客央视《影视俱乐部》,分享剧集台前幕后。《寻路》首次大胆启用一批年轻演员演绎领袖历史人物是本剧的一大亮点,而在剧中呈现出最浪漫版贺子珍形象的青年演员罗忆楠自曝曾不敢接下这一角色,而当时还被王朝柱“骂”没出息。

  罗忆楠自曝曾不敢演贺子珍 王朝柱回复其“没出息”力举出演

  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中,显然贺子珍的历史原型和荧幕形象相对于毛泽东、朱德等受到固有历史观和传统审美的桎梏要小得多,但是这在罗忆楠看来仍是巨大的压力。据悉,在《寻路》筹备之初,与罗忆楠已经合作过两次的王朝柱首先找到罗忆楠,问其有没有信心出演贺子珍这一角色。一般这种情况其实只是编剧在邀请演员的一句客套话,没想到罗忆楠倒是老实地回答了一句“没有信心”,这一回答让王朝柱“怒其不争”,“骂”罗忆楠:“没出息。”

  原来在罗忆楠印象中的贺子珍是强悍厉害的一个人物,而考虑到自己瘦弱的身形怕与角色形象相去甚远。“我后来是看到斯诺的一篇文章:‘第一次看到贺子珍,没有想到她看起来这么弱不禁风。’我一下就找到共鸣点了。”在形象上找到自信的罗忆楠更在一系列材料中找自己与贺子珍的共同点,那就是倔,“死倔死倔的”。开拍之前,罗忆楠悄悄地去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拜祭了贺子珍,看到只字未留,只留一寸照片的墓碑,罗忆楠感慨良多,同时也下定了一个决心:“我想我一定要把她演好。”所幸,罗忆楠没让王朝柱失望,王朝柱夸赞到,“跟我合作过的演员,老的少的都有,罗忆楠是演的最好的一个。”

  罗忆楠跑炸点被称像老鼠 刘劲调侃“眨眼看戏龄”

  《寻路》全景式讲述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至1932年间,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求索,为中国革命闯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道路,剧中真实再现了四.一二大屠杀、秋收起义、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黄洋界大捷、古田会议、三次反围剿胜利等重大历史事件。虽然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战争戏,但作为一部表现中国革命进程的电视剧,战争场面也必不可少。这对于首次拍摄战争戏的年轻演员们而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罗忆楠虽然此前参加过《辛亥革命》《走过雪山草地》等红色革命题材影视剧的演出,但实际上首次遭遇近身大面积爆炸的戏份确实是《寻路》中首次体验。谈到首次跑炸点,罗忆楠坦言没经验,脑子很紧张,“听到后面噼里啪啦地爆炸,潜意识就是把头往下一躲,然后导演就说,罗忆楠,你过来看监视器,你像一只老鼠跑在第一个。”事后,罗忆楠就拼命给自己加强心理建设,“自己要坚强,要去尝试,后来慢慢就好了。”而作为演绎了周恩来形象20年的刘劲便调侃到,“在跑炸点的时候,你能从是否眨眼看戏龄。”而唯一的特例是扮演毛泽东的许铂岑,罗忆楠回忆道拍爆炸戏时她尝尝看许铂岑,许铂岑却是一点都没眨眼睛。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7/n380041001.shtml report 2346 文静秀气罗忆楠战场上的贺子珍搜狐娱乐讯由张多福执导、王朝柱编剧的重大革命历史电视剧《寻路》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近日,主创做客央视《影视俱乐部》,分享剧集台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