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娶樊梨花》广州热播 迟帅成最能打薛丁山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三娶樊梨花》广州热播 迟帅成最能打薛丁山]
迟帅成最能打薛丁山
迟帅成最能打薛丁山

  搜狐娱乐讯 薛丁山的故事多次被翻拍成影视作品,不论是1986年黄日华版的《薛丁山征西》,2002年马景涛版的《移山倒海樊梨花》,还是2004年马德钟版的《烽火奇遇结良缘》,都把电视剧拍出了传说和神话的感觉。但是新版由迟帅主演的《薛丁山三娶樊梨花》则以拳拳到肉的打戏为主,该剧动作导演李才是张艺谋御用的武术指导,而饰演舒宝同的吴樾和饰演罗通的樊少皇都是“好打”之人,剧中少不了秀腿脚功夫的场面。

  日前吴樾、樊少皇、傅淼等几位主演接受采访,披露剧中看点,吴樾笑称初拍时迟帅腿脚不及自己快,恶补之后飞速长进,认为该剧会是最能打的一版薛丁山。目前该戏正在广州台综合频道每晚七点十五的《合家欢剧场》播出粤语版。

  打得过瘾

  吴樾提议与迟帅加打戏

  薛丁山西征救父保国,与西凉王舒宝同有多场对打戏份,因为小说本身具有神话色彩,所以过往的几部同类作品都是以特效场面为主,很少有主演出招对打的动作场面。由于吴樾是武术健将,迟帅是舞蹈学校毕业有扎实功底,自然不会满足于打斗场面流于形式。为了打得精彩逼真,吴樾和迟帅还特别找动作导演李才沟通。吴樾说:“薛丁山与舒宝同之间有精彩的打斗,可是原来剧本里写我跟迟帅的打戏,多数是他在马上,而我在城墙上,我用飞镖攻击他。那感觉就好比用手榴弹对战手枪,根本没有火花,所以我向李才提议,是不是能飞下城墙跟迟帅交手。”小说中,薛丁山的武功天下无敌,但现实中,吴樾功力要在迟帅之上。吴樾说:“因为迟帅毕竟不是动作演员,所以手脚要迟缓些,刚拍的时候总要喊’慢点,慢点’,后来逐渐进入状态,加上他有替身帮忙完成,所以打戏效果还是不错的。”

  而从小爱看动作片、科幻片的迟帅则一直有着一种很深的英雄情结,虽然饰演的众多角色中不乏高富帅的角色,可他一心向往饰演一位英雄人物,这一次终于如愿。除了在台词和语气上寻找那种霸气的感觉,还由于打戏多又要吊威亚,迟帅尽量亲身上阵,因此也是伤痕累累,十根手指都被磨破,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各种流血”。连傅淼这种不善武艺的文艺妹子,也都勤学马术,她说:“好几场边骑马边拿兵器打斗的场面都好危险,马上很难平衡,同时我也不是双手拉缰绳,还好有武术指导帮忙在旁边保护。”

  兵器讲究

  樊少皇配“罗家枪”

  《薛丁山三娶樊梨花》中的阵法颇具特色,而且名目繁多,最重要是这些阵法融合了中国武学中的各种阵式、兵法、招数。为了体现他们在战场上的英姿,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兵器,导演为吴樾设计飞刀飞镖的暗器,而像樊少皇饰演的罗通,使的则是家传的‘罗家枪’,配上盔甲耍起枪来就是很威风很犀利。这样的设计让武打出身樊少皇“苦不堪言”,他说:“罗通是大将军要成熟稳重,经常要粘胡子和穿戴厚重的盔甲,而拍的时候是很热的夏天,要戴着像电饭锅一样的头盔在头上,同时还要举着很重的兵器,真的很难受。只能随身带着小风扇一直吹,到开拍前一刻才关掉上场。”与以往战争戏以男人为主不同,傅淼饰演的樊梨花征战沙场也同样精彩。她说:“樊梨花跟我以往饰演的偏贤慧隐忍的女性角色有很大的差别,这次也是我真正意义上穿盔甲饰演一个很有女侠范儿的角色,有兴奋,也有压力。”这一次她在剧中的造型也是英气十足,金色与红色为主色的盔甲,还有一条红色的斗篷颇有大将之风,相当威风。

  画面唯美

  三维场景设计参考《阿凡达》

  薛丁山的故事之所以历久不衰,是因为它当中富有想象力的大场面,“百万大军会战锁阳城”、“罗通盘肠大战”、“智取怪兽七杀阵”、“玉龙关之战”、“巧破金光八卦阵”等等战役,都用全新的拍摄技术呈现在观众眼底。导演在三维空间下以多机多镜头齐拍的方式体现阵法的玄妙效果,还参考了电影《阿凡达》中的布景设计,单“金光八卦阵”就动用了一百多名美术师和美工用了30多天完成场景搭建。四座高达50米的空中烽火营盘动用上万根粗大圆实木建成,阵中的强力唐朝弩弓炮,光炮弹直径就达3米。整个“金光八卦阵”的戏就拍了足足二十天。吴樾大赞当中舒宝同战亡的场景拍得唯美,他说:“导演把舒宝同的死拍得很唯美,李才导演跟我说,过去拍美女都没有拍得这么用心,他把我拍得比美女还美女,因为那场戏我有点披头散发平躺在地,同时摄像机从高处拍下来有种梦幻的感觉。”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7/n380040011.shtml report 2323 迟帅成最能打薛丁山搜狐娱乐讯薛丁山的故事多次被翻拍成影视作品,不论是1986年黄日华版的《薛丁山征西》,2002年马景涛版的《移山倒海樊梨花》,还是2004年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