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找初恋 > 寻找初恋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国原创团队探班《寻找初恋》大呼“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男女主角野外互露心声
男女主角野外互露心声

女主角和初恋的美好记忆
女主角和初恋的美好记忆

女主角和初恋的邂逅
女主角和初恋的邂逅

女主角和男主角上演浪漫
女主角和男主角上演浪漫

三大主角出租车偶遇
三大主角出租车偶遇


  中国音乐剧从原版引进的1.0模式,到世界经典音乐剧版权合作推出中文版的2.0模式花费了近10年时间,但是从2.0模式到引入中国原创的3.0模式,只用了不到3年时间。目前,正在上海茉莉花剧场驻演的音乐剧《寻找初恋》以韩国音乐剧为蓝本进行原创加工,受到韩国原创团队肯定。其中的主题曲更被预言会成为热门流行曲。

  中韩老爸PK 韩国“硬汉”不敌上海“温情”

  小剧场音乐剧《寻找初恋》已经于6月6日正式登陆上海茉莉花剧场。该剧由韩国浪漫音乐剧《寻找金钟旭》改编而来,后者在韩国演出六年,创造了韩国原创音乐剧的票房神话。而《寻找初恋》使得这部韩国优秀作品在中国落地生根开花,不仅保留了原版的幽默轻松风格,还融入了大量的本土原创。演出至今,受到各方好评。近日,韩国原版《寻找金钟旭》 的作家兼编剧张裕贞和作曲家金惠成也来到茉莉花剧场,亲身感受一下改头换面的中国“金钟旭”。

  幽默是《寻找金钟旭》和《寻找初恋》的一大卖点。同样是笑,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笑点。例如,由于韩国的义务兵役制,《寻找金钟旭》将父亲的职业设置为军人,对女儿也以训导为主。《寻找初恋》则把父亲变成了上海教授,温情、絮叨、既当爹又当妈,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都能会心地哈哈大笑。还有中国观众颇为关注的“口音”问题,也成为《寻找初恋》的一大亮点。讲上海话的爸爸和出租车司机、操山东口音的假童宁、假扮美籍华人的时尚主编、一口流利印度英语的空姐,一个个不同的口音,把中国大地的世间百态——甚至是世界百态——都精彩呈现出来了。

  地铁里挖掘到创造灵感 制造“恋爱宝典”

  这部轻松浪漫的爱情音乐剧在韩国上演时被奉为“恋爱宝典”被很多年轻人追捧,在中国的演出也遇到很相似的情况,现在已经有不少恋爱中的年轻男女跟剧组联系,希望在演出结束后向女友求婚。目前这样的预演已经排满了近两周的档期。为什么这部音乐剧会对情侣有那么大的魔力?作为该剧最初创作者的韩国资深音乐剧编剧张裕贞说:“这是一个从地铁里挖掘到灵感。”

  当张裕贞还在首尔读大学的时候,她有坐地铁寻找灵感的习惯。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被某个酩酊大醉的乘客触动。她想:“即使是这样一个醉鬼般的男人,也可能就是某个人怀念的那个他,也可能是某人曾经的初恋?看着那个躺在地铁里的醉酒中年男子,我们或许以为这会是个看透人生变幻的悲情故事。然而故事真正的结局并不是无谓慨叹爱情和青春的终将逝去,而是充满了幽默轻松和人生体悟。女主人醒悟,她所小心翼翼珍藏在心间的美好不可替代生活中平凡的温暖,生活毕竟不是一首美丽的朦胧诗,生活是一部小说,有最具体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和柴米油盐,也因此最值得阅读。”

  《寻找初恋》虽然在题目中强调了“初恋”,但它在感情观上和韩国版一脉相承,表达了一种“与其追求不切实际的远方,不如怜取眼前人”的态度。因此特别适合还没有“敲定未来”的情侣们一起观看。毕竟,缘分要抓住了才成为命运嘛!

  预言主题曲将成为热门流行

  音乐是一部音乐剧的灵魂。广大中国观众,就因为一首《Memory》而记住了《猫》。而中国原创音乐剧的音乐创作还需要大量的本土人才。韩国本土音乐剧的发展比中国先进,是中国学习的范例。中文版《寻找初恋》沿用了韩版大部分音乐,但年轻有才的中方音乐总监也创作了非常好听的主题曲。关于中国原创音乐,韩国作曲家金惠成表示中国的传统音乐将来可以在音乐剧领域大放光彩。她上高中时曾去北京学习过中国传统音乐,当时就被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住了。在《寻找初恋中》中国传统音乐素材巧妙地融入音乐剧中,将会打造出世界唯一的经典作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627/n380008287.shtml report 3623 男女主角野外互露心声女主角和初恋的美好记忆女主角和初恋的邂逅女主角和男主角上演浪漫三大主角出租车偶遇中国音乐剧从原版引进的1.0模式,到世界经典音乐剧版权合作推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