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飙指挥意大利歌剧 执棒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对我来讲,这是机遇,更是挑战。”亚洲打击乐第一人李飙继去年揭开指挥生涯后,又有了更大的挑战——7月3日,他将执棒意大利著名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在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的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上演绎全套的威尔第歌剧片段。

  在结束了指挥德国新布兰登堡爱乐四场音乐会和柏林爱乐室内乐团的音乐会后,刚刚回国的李飙对记者透露,此次意大利歌剧音乐会缘自去年12月他在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成功上演的三场打击乐协奏曲音乐会,“乐团行政总监问我是否愿意指挥歌剧?该团自洛林·马泽尔离开之后一直没有固定的常任指挥,但歌剧我是有担心的,毕竟我并不熟悉意大利歌剧。当他们提出有这样一场歌剧音乐会时,我觉得是机遇更是挑战,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不怕输,因为根本就没有什么可输的。”

  李飙介绍说,这场音乐会是在露天举行的,规模非常大,同台还有三位享誉世界的意大利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他将一口气指挥19首威尔第歌剧序曲、间奏曲和独唱、重唱。“我想,台上所有的音乐家中可能我是唯一需要做准备的人,那些音乐和唱段都早已是他们血液中的东西了。”

  李飙坦言,从德国回来后,每天都在恶补音乐会曲目的总谱,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歌剧是一门最高级的综合艺术,对指挥的要求比交响乐要高得多。你要非常熟悉意大利所有的歌剧,还要对剧情、人物性格、语言都有深刻、精确的了解,这将是我今后需要面对和学习的一个大课题。这场音乐会也会给我留下很多有益的东西,静下心来学习,我会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7/n380001994.shtml report 660 “对我来讲,这是机遇,更是挑战。”亚洲打击乐第一人李飙继去年揭开指挥生涯后,又有了更大的挑战——7月3日,他将执棒意大利著名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在纪念威尔第诞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