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薛丁山与樊梨花》“桃花阵”女子军团显威风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
《薛丁山与樊梨花》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依泓之信传媒出品的历史战争大剧《薛丁山与樊梨花》6月29日在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首播剧场》震撼开场,该剧聚焦隋唐第三代英雄,讲述年轻一代英雄通过艰苦征西之战磨炼成为国家栋梁的故事。可它却不单纯是一部男人戏,历史上与花木兰、穆桂英齐名的女中豪杰樊梨花就与薛丁山上演了一出“夫唱妇随”的好戏。而剧中“打女”刁月娥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女将戏份相当精彩。

  傅淼穿上盔甲自觉变女侠

  提到薛丁山征西的故事,让人很自然地想到带有传奇色彩甚至神话色彩的女将樊梨花,她是西凉寒江关主将樊洪之女,师从梨山老母,貌美却不失庄重,柔情中蕴含刚毅,且武功超群,破解怪阵是她的一个拿手绝活。提到饰演这样一个富有叛逆精神并大胆追求爱情的古代女英雄,傅淼难掩喜爱:“其实在拍这部戏之前,我对于樊梨花的认识也只是她是一个女英雄的层面上,拿到剧本加上看了一些关于她的资料,才越来越觉得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她不仅有柔美的一面,在很多时候薛丁山都要依靠她的帮助来取得胜利,真的是夫唱妇随的代表。”

  樊梨花是个很有群众缘的人物,很多流传的戏曲中她都是主角,而她的聪慧勇敢、战场上男人一般的勇猛杀敌都让扮演者傅淼也多了一份压力,她说:“樊梨花跟我以往饰演的偏贤慧容忍的女性角色有很大的差别,这次也是我真正意义上穿盔甲饰演一个很有女侠范儿的角色,有兴奋,也有压力。”这一次她在剧中的造型也是英气十足,金色与红色为主色的盔甲,还有一条红色的斗篷颇有大将之风,傅淼笑说只要一穿上那身盔甲就忍不住觉得自己是个“大侠”禁不住威风起来。

  阚清子爱上做“打女”

  阚清子饰演的刁月娥本是西凉玄武关主将刁应祥之女,师拜金刀圣母门下,虽标致亮丽却性格强悍,武功不凡,后被朝廷大军仁义之举感动,与父亲一同弃关归顺朝廷,嫁与秦汉为妻。刁月娥本是一个前后反差很大的角色,这也让阚清子觉得演起来很过瘾:“刁月娥人生的转折点应该就是见到薛丁山将军吧,之前她就是一个跟父亲一同守关的小女孩,很单纯,天真烂漫的,在她的世界里的除了父亲就是师傅。见识了薛丁山之后,开始跟他走南闯北地打天下,就越来越成熟,成了女将军,身上就有了那种坚毅、勇敢的东西。”

  剧中的樊梨花擅长破阵,刁月娥也有惊人的本领,就是擅长用金铃配刀。而金铃配刀法不但招式多,而且大部分都是边骑马边完成的,从来不会骑马的她这一次大部分打戏都是在马背上完成的,动作导演要求女将的动作与男生的还不一样,不仅要猛还要美。现在想起来,阚清子还是印象很深:“拍了《薛丁山与樊梨花》才觉得拍动作戏真的很难,要穿着那厚重的盔甲,刀也是特别重,我刚用的时候耍几下就没有力气了,还要注意姿态优美。不过拍打戏也很过瘾很爽,我已经喜欢上了。”

  总制片人李白介绍,能征善战的女子军团是该剧的一大特色。薛丁山的三位夫人窦仙童、陈金定、樊梨花和薛金莲、刁月娥是女子军团的核心人物。她们武功高强,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窦仙童的看家本领是捆仙绳,唐军先锋官罗通曾被窦仙童捆仙绳所伤。陈金定神力超人,擅长双锤杀敌。薛金莲师从云莲圣母,练成六丁六甲,金甲神符令人生畏。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6月29日起,每晚七点,陪您一起感受薛丁山周围这群女子军团的魅力。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6/n379931238.shtml report 1787 《薛丁山与樊梨花》剧照搜狐娱乐讯由依泓之信传媒出品的历史战争大剧《薛丁山与樊梨花》6月29日在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首播剧场》震撼开场,该剧聚焦隋唐第三代英雄,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