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寻路》收视不俗 罗忆楠自信年轻观众会喜欢

来源:搜狐娱乐
罗忆楠
罗忆楠

《寻路》剧照
《寻路》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罗忆楠、许铂岑、刘劲等领衔主演的革命题材电视剧《寻路》自6月15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以来收视不断上扬,根据央视广告管理中心透露,最新一集收视率一举突破1.57%,收视份额达4.72%。重大题材电视剧获得如此不俗的收视率得益于编剧王朝柱等主创的诸多创新,罕见的历史细节,新鲜的演员阵容等都为该剧吸引了不少观众。

  首用新人演领袖:许铂岑一年不接戏,罗忆楠被“押着”上井冈山

  电视剧围绕“寻路”这个主题,讲诉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自1927年”4.12”大屠杀至1932年10月宁都会议五年间艰难摸索中国革命胜利之法的过程。本剧由曾经创作出《长征》等红色经典剧集的著名编剧王朝柱执笔。由于该剧主要叙述的是领袖年轻阶段,唐国强等特型演员已经无法适应剧情的需要。王朝柱坦言,他需要在年轻演员上堵一把。

  据王朝柱透露,新版毛泽东的扮演者许铂岑被要求一年不接戏,专心研读有关毛泽东的各种材料和著作,而新版贺子珍的扮演者罗忆楠却是“赶鸭子上架”。因为开拍前,罗忆楠一句没有信心出演贺子珍而让王朝柱直言“没出息”,而与罗忆楠合作过两部剧的王朝柱却非常相信罗忆楠的能力,更鼓励她调查了解角色,后来罗忆楠才慢慢找到与贺子珍的共同点,恢复自信“跟随毛泽东上了井冈山”。现在看来,王朝柱赌对了,新鲜感成为观众接触剧的第一感觉,进而继续追剧,收视的不断上扬就是最好的证明。

  革命历史题材也要年轻观众 罗忆楠:《寻路》将成为下一部经典

  进入新世纪以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发展似乎进入了一个死胡同。要么进入主旋律似的宣教式解读,要么进入娱乐化的青春偶像演绎。现在很多主流的年轻观众不仅慢慢远离了电视机,更把所谓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剧束之高阁。《寻路》开播后收获的评价虽然褒贬不一,但主创对《寻路》的创新还是收到了一部分年轻观众的喜爱。于是,“史上最帅版毛泽东”,“史上最浪漫版贺子珍”标签成为许铂岑、罗忆楠的演艺生涯的又一角色标签。

  正如罗忆楠所言,很多不熟悉革命史、党史的年轻观众对于此类题材电视剧是兴趣寡然的,但是如果静下心来慢慢看,会发现收获很多人生的体悟,老一辈领导人的艰难奋斗史不亚于今天任何一个励志故事。罗忆楠坦言自己身为“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曾经的几部红剧拍摄让她接连经历高原暴晒、沼泽行军、山区蚊虫叮咬、跑炸点等一系列在现如今生活中所遇不到的事后再回头看来都是“欢乐”的;曾经的罗忆楠对历史仅限于教科书的了解,现在她知道原来朱德毛泽东周恩来并不是一直都是站在同一阵线的好战友,他们也有过残酷的争斗,而这在《寻路》中都有所展现。对于《寻路》能不能拉回年轻观众的视野,罗忆楠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自信地回答可以,“我觉得《寻路》将成为下一部经典”。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6/n379919245.shtml report 2273 罗忆楠《寻路》剧照搜狐娱乐讯由罗忆楠、许铂岑、刘劲等领衔主演的革命题材电视剧《寻路》自6月15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以来收视不断上扬,根据央视广告管理中心透露,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