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战雷》聚焦兵王 张博:我是特囧兵

来源:搜狐娱乐
张博剧照1
张博剧照1

张博剧照2
张博剧照2

张博剧照3
张博剧照3


  搜狐娱乐讯 中国首部反爆破题材军旅大戏《战雷》日前正在安徽、北京、云南、深圳四大卫视同步热播,该剧首次将鲜少被人关注的工兵群体搬上荧屏,在塑造了一群个性鲜明的新兵、老兵、军官的群像的同时,突出展现了张博饰演的高等由“刺头兵”到“王牌兵”的成长故事。当被问及“兵王心得”时,张博笑称“其实我是特囧兵”。

  兵王不好当:特别囧

  剧中,张博扮演的高等,英俊中透着邪性和不羁,与《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傻”,《火蓝刀锋》中蒋小鱼的“痞”不同,高等的身上还透着“浑”,这样的人在部队的大熔炉下成长为“兵王”,每一步走得都很艰辛,而据了解,张博不仅在剧中“吃得苦中苦”,在拍摄过程中也饱受艰难,为将高等从排雷菜鸟到兵王的蜕变之路真实地展现给观众,导演安排了雷雨戏、泥塘戏、沼泽戏等,通过场景环境的恶劣来衬托角色内心的强大,而且泥戏、打戏特别多,如张博所说“我几乎每天都得来几口那个泥汤子,牙都是黑的!中午也不吃饭,漱口也漱不干净,而且那个味道特别让人受不了!最囧的是,后来连送我们这群人回驻地的那个司机都嫌弃我们,说我们身上的味儿让他实在受不了!”

  而且《战雷》拍摄地点选在云南边境的马龙、玉溪这些地方,因为水土不服,整个剧组的人都上吐下泻闹肚子,“我最多一天跑十几趟厕所,最严重一次都虚脱了,又是发炎又是发烧的,剧组赶紧给我整医院去了”,张博笑言,“我简直就是个特囧兵。”

  高等不失真:有原型

  剧中角色高等因鬼马精灵、痞气十足的另类性格被称为军营里的“混世魔王”,观众也从电视剧中看到了一个与以往荧屏中不同的90后新兵,喜欢的称为有血有肉很接地气,不喜欢的认为太戏剧化不真实。对此,导演徐纪周和编剧冯骥表示,希望创作出真实又不乏个性的人物,同时也对张博的表演给予了肯定,认为他的“本色出演”很到位,并没有演过头。

  “高等是有原型的,这样的兵是真实存在的”,张博这样说,在《战雷》开机前的演员集体军训中张博跟很多士兵都有过交流,“我说我要演的是一个‘问题兵’,就找到一些比较另类或者说当年算是‘刺头兵’的士兵兄弟聊天,聊他们刚到军营时候什么样儿,对领导有意见的时候是什么样,哥们儿之间又是什么样的等等,找到了很多素材和灵感,挺有启发。他们那种‘不忿’的状态,还有穿衣服的感觉都很有意思。所以大家看到的前几集里高等的表现,是绝对真实的,那些捣蛋的情节基本都没夸张。”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6/n379894550.shtml report 4071 张博剧照1张博剧照2张博剧照3搜狐娱乐讯中国首部反爆破题材军旅大戏《战雷》日前正在安徽、北京、云南、深圳四大卫视同步热播,该剧首次将鲜少被人关注的工兵群体搬上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