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代宗师”刘家良病逝 徐克:电影业界损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一代宗师”刘家良病逝 徐克:电影业界损失]
与成龙合作的《醉拳Ⅱ》获台湾金马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动作指导奖。
与成龙合作的《醉拳Ⅱ》获台湾金马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动作指导奖。


  新快报6月26日讯 香港著名武打导演兼演员刘家良,昨天在香港仁安医院因病逝世,享年76岁。卧病在床的刘家良,家人一直陪伴在侧,安详离世。而医院方面也发出通告证实刘家良离世,主诊的莫树锦医生昨天下午在医院举行的记者会上,交代刘家良的病况详情,而刘家良好友陈百祥也出席,交代刘师傅的葬礼详情。

  主治医生赞抗癌英雄

  陈百祥在主诊医生莫树锦和医院的代表、医生李声涛陪同下在医院举行记者会,宣布刘家良师傅离世消息和详情。刘家良师傅是在家人陪同下安详离世,享年76岁。莫树锦医生透露刘家良于1994年开始患上淋巴腺肿瘤,曾用过很多方法医治,及至2011年病情恶化出现骨髓退化症,到本年6月18日更出现严重肺炎,需要转到仁安医院医治,到6月21日病情再转差,呼吸出现困难及入住深切治疗部,直到昨天十时十七分离世。莫医生赞刘家良在戏中和现实生活都是英雄,十多年的抗癌日子表现坚强。

  陈百祥透露太太黄杏秀是刘家良的徒弟,自己与刘家良亦师亦友。他透露刘家良除了癌病外,最近还患了肺炎,他说:“他走得很低调、很安详,我这几天都有去医院探师父。”并透露刘家良的丧礼将暂定在世界殡仪馆举行,以佛教仪式进行,遗体火化后安葬在宝福山。问到刘师傅有什么遗愿,他表示对方已一生无憾,多年来家人一直在他身边支持。

  话你知

  师傅生平:黄飞鸿第四代传人

  出身武术世家的刘家良,其父刘湛师从林世荣学习洪家拳,换言之刘家良是黄飞鸿第四代传人。刘家良生于广州,1948年移居香港。上世纪50年代随父任“黄飞鸿”系列电影武术指导,兼演配角或替身,不久成为洪家拳的名手。1975年,刘家良首次做导演,执导动作片《神打》,便大收170万港元,成为当年香港七大卖座电影之一。他本人功夫逼真,1978年执导的《少林寺三十六房》中展示了眼、耳、头、手、脚等18般武艺的训练过程,成为功夫片的划时代作品。1986年执导李连杰主演的《南北少林》获1988年意大利第四十三届都灵国际体育电影节大奖。1994年执导成龙主演的《醉拳Ⅱ》获第三十一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奖、第十四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武术指导奖。2010年,刘家良获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发终身成就奖,他与太太翁静晶走红地毯。当时他大病初愈,在台上说:“我不会讲话,但会打。我爸爸刘湛打洪拳,林世荣是他师傅,而林世荣的师傅是黄飞鸿,我是黄飞鸿第四代,他交给我的遗产就是功夫。”

  师傅婚姻:与小30岁妻子再婚轰动一时

  1964年翁静晶于越南出生,一岁到香港定居。1980年16岁的翁静晶便获邀演出《年青人》一剧,正式展开其演艺生涯。其后,与陈百强合演过《喝彩》,与张国荣演过《杨过与小龙女》,曾与张国荣传过绯闻。1984年,年仅20岁的翁静晶悍然与大她三十岁的邵氏名导刘家良结婚,舆论大哗。有传刘家良为和翁静晶在一起将全副身家给了前妻何秀霞换取自由。翁静晶当时说,她相信自己前生是一只金丝雀,被铁将军刘家良悉心饲养,两人今生相恋乃是续前世缘分。

  嫁给刘家良后,翁静晶改行做保险经纪,成绩好到成为那年公司的全球TOP10。后来,她突然又改行当学生,她酷爱学习,记忆力惊人,三十几岁时才去攻读法律,奇的是居然以极高的成绩毕业。当然,更为离奇的是她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与上司林竞业的一段情,两人出双入对,引发婚姻危机。2001年,翁静晶的上司兼好友林竞业律师,在其寓所堕楼重伤致死。审判过程中翁静晶丈夫刘家良在书面口供表示,两夫妇曾因绯闻陷入离婚边缘。事发当日刘家良登门时更一度质问翁静晶,不过林竞业始终不现身,及后更跌下平台。2010年4月,刘家良现身领取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终身成就奖,与太太翁静晶十指紧扣上台领奖;在看候选片段时,刘家良和翁静晶在台上拥抱。

  徐克称其逝世是“电影业界损失”

  刘师傅为人有情有义,不少圈中人都在微博留言悼念,对于一位好前辈的离世都大感惋惜,曾国祥、安志杰、陈小春等一众后辈都留言:“刘师傅,一路好走!”阿姐汪明荃在微博留言悼念,大赞刘师傅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前辈:“无论是做演员,各派武术、功夫片导演,他是十八般武器样样皆精!是一位有情有义的男人,好man!刘师傅!多谢你为电影界、武术界做出的贡献,怀念你!一路好走!”香港知名导演徐克当年开拍《七剑下天山》,力邀刘家良参加演出并担任电影的总武术指导,两人因而成为好友。记者昨天致电徐克工作室,徐克透过助手回应:“刘家良是一个很认真、很专业的人,对他的去世我很惋惜,也是电影业界的损失。”

  曾与刘家良合作过的香港演员任达华,知道消息后非常惊讶,连喊:“Oh!MyGod!这是不是真的?!”在反复与记者确认消息后,任达华说:“真是太可惜了,好可惜。刘家良是我们最敬重的武术前辈,他对武术的精神会影响我们这一代人。他对武术的热情能令我们现代人更加团结。因为武术本身很有凝聚力,而且会令大家越来越强壮,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会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任达华透露之前是在《醉拳3》里跟刘师傅合作,觉得他人很好、很好玩,对武术的热情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对他逝世这件事真的觉得很可惜,希望他能一路走好。(综合)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6/n379880760.shtml report 3025 与成龙合作的《醉拳Ⅱ》获台湾金马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动作指导奖。新快报6月26日讯香港著名武打导演兼演员刘家良,昨天在香港仁安医院因病逝世,享年76岁。卧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