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家良与小30岁翁静晶结婚 曾轰动娱乐圈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刘家良与小30岁翁静晶结婚 曾轰动娱乐圈]
刘家良与妻子走红毯(资料图)
刘家良与妻子走红毯(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著名功夫片导演刘家良,与癌魔搏斗多年,6月25日于仁安医院因病离世,享年76岁。

  刘家良是黄飞鸿的第四代弟子,其父刘湛是林世荣的亲传弟子;熟练洪拳,50年代中期进入电影界。2010年4月10日刘家良获得了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刘家良在电影界有很高的造诣,与小30岁的爱妻翁静晶的婚姻同样受人关注。

  夫妻相差30岁 婚姻引轰动

  1984年,年仅20岁的翁静晶悍然与大她三十岁的邵氏名导刘家良结婚,舆论大哗,有传刘家良为和翁静晶在一起将全副身家给了前妻何秀霞换取自由。

  翁静晶是越南首富翁业初的大女,1964年于越南出生,不过她11个月大时父母已离异,母亲赵小瑜带著她来港定居。

  刘家良与翁静晶相识时,翁静晶还只是14岁。1980年16岁的翁静晶出道,演出《年青人》一剧,正式展开其演艺生涯。其后,与陈百强合演过《喝彩》,与张国荣演过《杨过与小龙女》,曾与张国荣传过绯闻。

  翁静晶为爱远离娱乐圈

  当年刘家良与20岁翁静晶结婚的消息轰动娱乐圈,翁静晶说:“前生是一只金丝雀被刘家良饲养,为此今生要嫁予刘家良来报恩。”

  1986年翁静晶诞下长女万仪,四年后再添次女幸仪。婚后翁静晶亦退出娱乐圈,至89年起从事保险工作,93年开始开设自己的保险顾问公司,成绩好到成为那年公司的全球TOP10。

  翁静晶于1996年重返校园,于港大专业进修学院攻读法律课程。99年在孖士打律师行做见习律师及攻读法律硕士。翁静晶酷爱学习,记忆力惊人,虽然三十几岁时才去攻读法律,但居然以极高的成绩毕业。她在校内的成绩十分优异,是港大该课程八年来的最佳优异生。

  女方疑似婚外恋 婚姻险崩溃

  翁静晶成为见习律师后,结识上司林竞业,在2001年11月2日,林竞业到翁静晶寓所,刚巧碰上刘家良上门,林竞业爬出窗外躲避,失足跌死,后来被裁定死于意外。

  审判过程中翁静晶丈夫刘家良在书面口供表示,包括两夫妇曾因绯闻陷入离婚边缘。事发当日刘家良登门时更一度质问翁静晶,不过林竞业始终不现身,及后更跌下平台。刘家良曾一度因此提出离婚,翁静晶同意,她后来又因一对女儿拒绝离婚。

  刘家良1994年患癌开始,翁静晶一直无怨无悔地陪伴在侧,2010年还和师傅同游内地,拍摄了一辑有趣的照片。

  刘家良、翁静晶结婚至今已逾30载,由于妻子已脱离娱乐圈,加上任职律师,刘家良对妻女都相当保护,他在2001年的访问曾称:“我太太好怕见到记者,她是另一个世界,何必再折磨她。提起她会牵连很多事,讲得不好就有麻烦,最好不要提。她有她的努力向上,不要影响她,你们让她脱离娱乐圈啦。”

  2010年4月,“香港金像奖的终身成就奖”由刘家良获得,他与太太翁静晶十指紧扣上台领奖,在看候选片段时,刘家良和翁静晶在台上拥抱。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6/n379871117.shtml report 2046 刘家良与妻子走红毯(资料图)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著名功夫片导演刘家良,与癌魔搏斗多年,6月25日于仁安医院因病离世,享年76岁。刘家良是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