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姚林辉人民大会堂献唱 庆祝哈尼梯田申遗成功

来源:搜狐娱乐
姚林辉在演唱
姚林辉在演唱

是
姚林辉在演唱

是
姚林辉接受采访


  “看不够哈尼梯田,千年古道连天边,白云生处百花开,红河绕山水绕田……神奇的梯田,瑰丽的画卷,美丽的梯田,献给你哟美好的祝愿!”这首由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作词作曲并演唱的《神奇的哈尼梯田》6月24日再次唱响北京人民大会堂。

  当天下午,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在北京召开了“认识世遗新成员——云南红河哈尼梯田”媒体与专家恳谈会,通报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成功申遗的具体情况。恳谈会上,作为“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大使”,姚林辉难掩内心的激动,深情地为大家演唱起精心创作的《神奇的哈尼梯田》这首歌。旋律优美、歌词动人,在姚林辉的精彩演绎中,现场专家和媒体记者仿佛已被带到了气势磅礴的哈尼梯田之上,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神奇的哈尼梯田》这首歌是姚林辉专门为红河哈尼梯田申遗特别创作的,倾注了姚林辉很多心血,是一首用心之作和激情之作,更饱含了她作为家乡人对哈尼梯田申遗成功的期盼和祝福。

  6月22日,当姚林辉在第一时间里听到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成功“申遗”时,姚林辉一下子跳了起来,对于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能否成功“申遗”,姚林辉坦言这段时间非常敏感,哪怕是一丁点儿关于这方面的消息,就会触动她的神经。这种敏感一方面是源于她是家乡人,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她还是“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大使”。当美梦成真时姚林辉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给所有她熟悉的人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同贺!哈尼梯田申遗成功了!

  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之所以为广大观众、歌迷熟知,源于她集作词、作曲、演唱于一体的非凡创作才华,她也因此被誉为“民歌原创歌者第一人”、“歌坛的唱作才女”。 姚林辉生长在西南边陲,从小就看惯了农家木楼,丰收田野,乡间炊烟,她所魂牵梦萦的正是她那太阳照射、祥云落脚的恬静而美丽的家园。她的作品中总是充盈着一位游子对故乡对亲人的深深眷恋。可以说,姚林辉之所以能够开创一个民歌原创的时代,实现自己对于唱作一体的超凡梦想,正是由于她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歌唱事业的执着追求。

  对于姚林辉来说,家乡除了是生她养她的那一方土地,同时还是她的精神家园,是她一辈子的念想。她说,家乡不仅是她当初的出发地,也是精神寄托所,是她永远眷恋的地方。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姚林辉一直希望能够为家乡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当得知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她非常关注,更希望能够出把力。

  2012年11月,姚林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了“为哈尼梯田申遗放歌——姚林辉作品演唱会”。之所以把自己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命名为“为哈尼梯田申遗歌唱”。她说,哈尼梯田不仅是红河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全世界的骄傲。我希望通过这次演唱会,用自己的歌喉,歌唱红河,赞美红河,同时更为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呐喊助威。我想对所有看我演唱会的观众们大声说,被誉为“中华风度,世界奇迹”的哈尼梯田来自于我的家乡,我为你骄傲和自豪!

  在演唱会上,姚林辉专门为哈尼梯田申遗创作了一首歌曲《神奇的哈尼梯田》。这次哈尼梯田申遗成功后,姚林辉又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和激动,发言后又现场为大家唱起了这首歌。她说,我近期将出版自己的第三张个人专辑,名字就叫《神奇的哈尼梯田》,这张专辑很快就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

  对姚林辉来说,除了对家乡的无限眷恋,肩上也担负着一份责任。她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传播自己民族和家乡的优秀文化既是责无旁贷的责任,更是自己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红河州有太多优秀历史资源需要挖掘、那里太多的优秀文化资源有待传播。今后我将肩负着民族文化传播的重担,将自己的每一步前进都深深扎根于所挚爱的民族文化土壤里,继续坚持走歌作一体的创作道路。今后我也一如既往地将创作的目光集中在家乡的山山水水,集中在神奇的哈尼梯田上,为大家奉献更多的音乐精品。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5/n379829819.shtml report 2796 姚林辉在演唱姚林辉在演唱姚林辉接受采访“看不够哈尼梯田,千年古道连天边,白云生处百花开,红河绕山水绕田……神奇的梯田,瑰丽的画卷,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