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人》登顶内地票房榜 最正能量英雄征战暑期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中文海报
电影中文海报

剧照超人于生父
剧照超人于生父


  搜狐娱乐讯 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和传奇影业联合出品,《300勇士》《守望者》导演扎克-施奈德执导,克里斯托弗-诺兰监制的超级英雄巨制《超人:钢铁之躯》自6月20日内地开画以来热度不断上涨,首周四天拿下1.6亿,无悬念登顶本周内地票房排行榜,影片首日3800万的票房成绩也荣登今年目前分账片首日开画成绩第一名。众多业内人士表示非常看好《超人:钢铁之躯》的票房潜力,影院欲做长线放映。作为内地暑期档引进的首部好莱坞分账大片以及六月档唯一一部超级英雄巨制,《超人:钢铁之躯》凭借史上最正能量的超级英雄将整个内地暑期档带入了“正能量”模式。

  三宝四美五得绝好青年:沸腾吧 超级英雄的正能量时代

  作为整个超级英雄阵营中最正能量的青年,“氪星来客”超人一直被认为是“地球好公民”,作为地球人的忠实守卫者,超人正直、善良、有责任感,为拯救他人而活,极具牺牲精神,有人甚至称其为“外星雷锋”。眼下,随着《超人:钢铁之躯》在中国的热映,超人凭借其“三宝四美五得”更是被众多观众提名为绝好青年。“三宝”指“超人有三宝:力大、会飞、透视眼”;“四美”指:样貌美、身材美、品质美、性格美”;“五得”指“打得了坏蛋,救得了人类,秀得了身材,忍得了委屈,做得了选择”。许多观众在看完影片后直言“超人开启了正能量时代”。

  事实上,超人的三宝“力大、会飞、透视眼”是任何超人作品都展示超人超能力时所必需的,在《超人:钢铁之躯》中,关于这三宝的展示也应有尽有。片中这位大力士不但举得起汽车还能撑得住倒下的海面石油高架,影迷们不仅能够领略他一飞冲天的英姿、右臂向前出拳左臂弯曲的经典飞翔姿势,还能欣赏到众多关于他的透视眼的震撼场面:超人的一双魅眼不仅会放电、具有穿透性,还能发出热能射线,极具威力,他与大反派佐德将军巅峰对决时对射热能射线的震撼场面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超人之所以让全世界拥趸钟情不已,正是在于他的人格魅力,真英雄,正能量。在《超人:钢铁之躯》中,超人的“正”——正义、正直、正气、长得正、行得正、品行正等全方位的正被放大到了极致。

  此次,亨利-卡维尔版的超人一经推出即被冠名“史上最帅的超人”,因此,单就“样貌美、身材美”、“秀得了身材”来说,有着俊朗面容和魁梧性感身材的亨帅当之无愧。可以说,新版超人满足了诸多“颜控”的要求。《超人:钢铁之躯》把亨利的帅无限放大,不仅改良了战衣让超人更精神,而且还安排了大量超人裸露上身的戏,让健身增加15磅肌肉的亨利大秀胸肌,使得许多女观众直呼“受不了”。

  “品质美,性格美”方面,除了超人本身的善良正直和热心肠,《超人:钢铁之躯》这部注重写实性,旨在揭示超人身份之谜和自我认知的重启之作着重刻画了超人的忍耐力和决断,即“忍得了委屈,做得了选择”。影片以闪回的形式回忆超人在童年被伙伴“欺负”的场景,起先为了不被发现自己的超能力,超人不得不隐瞒身份,但这位热心帮助他人的英雄面对人类落难无法无动于衷,于是逐渐暴露了自己的超能力和与众不同。这种情况下,正如其养父所言“人类面对自己不了解的事情总是本能恐惧”,超人受到排挤。面对周围人的不理解和挑衅,哪怕拳头挥刀了眼前甚至挨了打,超人也不还手。尽管在质疑和孤独中长大,在氪星与地球之间选择时,追求正义与真理的超人还是选择了与人类为伍守卫地球,不惜与自己的族人大开杀戒,最终失去了自己的家园。

  而超人之所以能“打得了敌人,救得了人类”,除了自身的战斗力,还在于信念、对家人以及整个地球的爱。当然,《超人:钢铁之躯》的动作场面极为震撼,超人在全片中多次腾空跃起、冲出大气层的画面让人看得热血沸腾,特别在最后20分钟对超人的威力展现,超人与敌人徒手搏击,观众看到他将敌人快速推入墙中或砸到地上,也不断地被砸被甩飞,高楼林立的城市被完全摧毁,各种建筑无一幸免。但由于影片的前戏和文戏交代得充足,观众还是能了解到,正是爱让超人不停止战斗的脚步,对人类“不抛弃,不放弃”。《超人:钢铁之躯》展现了超人的情感世界特别是他与父母的感情,如编剧大卫-S-高耶所言,影片讲述的也是超人和两个父亲的故事,这两位父亲的教育使得超人成为真正的超级英雄。其中,凯文-科斯特纳饰演的养父对儿子的保护和爱让观众感动不已,许多女观众甚至哭了。

  青春励志震撼超好电影:燃烧吧 超级英雄的火热青春

  作为氪星上首个自然孕育的生命体,超人的生父生母为了保护这个有效而珍贵的生命在他一出生时就将其送往地球,于是超人在养父养母的呵护下隐匿身份直到33岁。《超人:钢铁之躯》讲述的正是超人这33年的青春往事,励志之处不仅在于影片整个呈现出的“正能量”气质,还在于这是一个男人、一个外星来客在异乡、在异星球最终被尊重、被接纳、被肯定的故事。有媒体指出,《超人:钢铁之躯》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不管超人还将面对何种困境与重任,在故事的最后,主人公以自己的方式赢得尊重实现梦想。“如果说超人对人类是真爱的话,那么还有什么比赢得真爱更激励人心的呢?”某网友说。

  影片励志、震撼人心的另一处在于对首次对进行“S”解读。《超人:钢铁之躯》中,罗素-克劳饰演的超人生父,首次向超人揭露了其胸口上S的真正意义。它代表的不是许多观众所理解的“Superman”,而是指希望,在氪星语中的意思。事实上,片方此前公布的倒计时系列预告片里,超人生父就对其导出原委:“你会给地球上的人带来奋勇向前的理想,他们会蹒跚起步,他们会跌倒受伤,你会帮助他们,你会指引他们,给他们希望,这就是标志的意义。”因此,影片中星球日报的记者露易丝-莲恩问他:“你胸口的S代表什么?”超人传承着父亲的意志:“在我的星球,那代表希望。”

  此外,超人步履不停的战斗精神也让很多观众备受鼓舞。诚如许多媒体指出的那样,《超人:钢铁之躯》的成功之处在于对大反派佐德将军的塑造,片中这个癫狂大反派破坏力极高并且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不惜进行种族大清洗试图毁灭人类。事实上,一开始超人在和其对峙中始终不占优势,险些招架不住。不过好在不论被砸得有多惨,他总能重新站起来继续战斗。关键时候,超人不愿看到地球被毁灭的信念,两位父亲对自己的帮助以及养母的爱都让其战斗力倍增,最终赢得胜利。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5/n379794317.shtml report 5335 电影中文海报剧照超人于生父搜狐娱乐讯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和传奇影业联合出品,《300勇士》《守望者》导演扎克-施奈德执导,克里斯托弗-诺兰监制的超级英雄巨制《超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