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钢铁之躯》上映引好评 “地球卫士”再火全球

来源:搜狐娱乐
《超人:钢铁之躯》海报
《超人:钢铁之躯》海报

超人被捕
超人被捕


  搜狐娱乐讯 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和传奇影业联合出品,《300勇士》《守望者》导演扎克-施奈德执导,克里斯托弗-诺兰监制的超级英雄巨制《超人:钢铁之躯》自6月20日内地上映以来,成为国内各大媒体关注焦点。银幕上,这个“氪星来客”为了保护人类,不惜与族人开战;银幕下,这位“地球卫士”再度火爆全球,征服各大媒体。随着《超人:钢铁之躯》在内地的热映,超人在获得媒体全面关注、引发全民集体怀旧。

  全新解读:震撼恢弘有血有肉

  《超人:钢铁之躯》内地刚一开画,就有媒体总结了“新超四要”,从“打扮要时髦、身世要明白、打架要震撼、对手要强大”等方面对超人进行解读,总结出四“要”素,对于新超人亨利-卡维尔的外形气质、故事的饱满度、人物的真实感、新超人的战斗层级、对手的破坏指数给予全面肯定。还有媒体盘点了“新超三戏”,总结了影片的前戏、文戏、武戏,认为《超人:钢铁之躯》在氪星往事的设定、文戏的思考度和武戏的精彩度上均表现惊艳。除了“三戏四要”的高度评价,媒体认为《超人:钢铁之躯》这部重启之作整合了近五年来好莱坞所有超级英雄电影的元素,实现了在科幻、青春、动作、灾难、伦理、独立电影多种类型之间的自由切换,同时还有核心价值观的输出。

  对于影片视效和整体风格,众多国内媒体称其震撼恢弘,点赞同时大呼过瘾,有的甚至形容其刺激得“让人流泪”。媒体普遍认为《超人:钢铁之躯》的整体风格结合了导演扎克-施奈德的浓墨重彩和监制诺兰的暗黑质感,扎扎实实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在《“内裤不外穿”超人体检报告》一文中,媒体指出:“‘史诗般的画面’已经不足以形容这部电影,其场面之宏大和壮美让每一祯都震撼人心,爆破场面之密集根本不给观众喘息的时间,在其他电影里会是全片最高潮的爆破场面在本片中可能只是个预热,结尾部分连续二十分钟的打斗和爆破看下来,感觉一口鲜血都要喷出来了。”

  剧情方面,媒体称这部无数超级英雄粉和电影粉的“年度重磅期待”大片有血有肉,充满了人文主义关怀。有媒体认为,与《黑暗骑士》的批判态度不同,作为全DC最正能量的青年,超人简直是“外星雷锋”,为他人牺牲自己,为帮助别人而活着,这种思维方式看似老式,实则是超人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如有报道指出的那样:“你相信这个世界有超人吗,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在你遇到坏人作恶的时候,你是否幻想过一个超级英雄从天而降?如果你曾相信、如果你曾渴望,超人在地球上的成长故事应该能满足你。和《钢铁侠》《复仇者联盟》等漫威系的超级英雄电影不同,《钢铁之躯》的卡通味道要淡很多,没有太多嬉笑怒骂,诺兰和施奈德往《钢铁之躯》里面灌入的更多是日常生活的矛盾和思考。”

  全民怀旧:携手28年有情有义

  2013年适逢超人诞生75年,在中国,这位漫画史上的首位超级英雄也即将走过青春迈入而立之年——1985年至今,超人已陪伴几代国人携手走过28年。对于中国观众而言,“超人”早已是一个文化符号。近日,借着《超人:钢铁之躯》上映,诸多媒体推出特稿、专题,纷纷盘点超人影视作品在中国的火爆播映史,邀请诸多超人迷回顾其情迷超人的青春往事,走访了多位超人电影引进作品的配音者及事件亲历者,回顾这位75岁的老牌英雄飞身中国二十八载,横跨40后至80后整整五代观众群的故事,重温28年来他们与中国观众的不解情缘。

  1985年秋,中影公司引进了华纳于1978年出品的第一部《超人》电影,并于11月初开始在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对于当年的情形,时任译制导演的曹雷回忆,因为要声线陌生的配音演员,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配因名气太大错过了《超人》的配音;由于当时中国的科幻片很少,对于最困难的声效部分,录音没法分轨,做外星效果也颇费工夫。在优质的译制水平的助力下,第一部超人电影凭借其惊人的特效、大气磅礴的场景、宏大的想象征服了中国观众。如同它在美国的宣传语“你会相信人能飞”一样,其所展现出来的奇景令中国观众折服,影院门口排起了长队,一票难求,《超人》成为当年中国银幕最具震撼的好莱坞特效大片。随后,几部超人作品同样获得国人高度认可。

  从1978年出品到1985年引进中国内地,第一部《超人》飞临中国用了七年时间。从1983年出品再到1993年登陆央视《正大剧场》,《超人3》的中国之旅更是花了整整十年。2013年,距《超人3》来华又过去了整整二十年。这位最老牌的超级英雄仍未停下脚步,随着《超人:钢铁之躯》的成功,“超人”无疑将举起DC超级英雄的大旗,更频繁地出现在大银幕上,老一代超人迷将和自己心目中的超级英雄重逢,新一代的中国观众见证新“超人”的银幕传奇。事实上,正如媒体指出的那样,对中国观众来说,超人一直都在,下一程,他们与超人还将携手相伴。“超人对我来说就是‘红披风成人童话’,我儿子现在20多岁了还看超人漫画。”49岁的网友“小黑他爸”说。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4/n379719185.shtml report 4793 《超人:钢铁之躯》海报超人被捕搜狐娱乐讯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和传奇影业联合出品,《300勇士》《守望者》导演扎克-施奈德执导,克里斯托弗-诺兰监制的超级英雄巨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