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女作家袁宜彤 与你相约《说好落地不分手》

来源:搜狐娱乐
 


袁宜彤 新书《说好落地不分手》封面


  

 袁宜彤


    2013年6月23日,美女作家袁宜彤新书《说好落地不分手》见面会在京城举行,发布会现场她与圈内好友分享了这次出书的感受。该书的出版来源于作者本人亲身经历。与以往描写空姐小说不同的是,作者以十年空姐的亲身经历,用女性细腻的情感和文笔,专业的行业角度讲述了空姐这个行业的情感故事。

  小说《说好落地不分手》通过三个妙龄空姐谭美颐、张妮娜、方桐、各自的人生境遇映射出当下社会的形态,同时,富豪、青年才俊、小公务员、江湖骗子以不同的姿态穿插在三个故事当中,更能直接让人顿悟到大千社会的万千变化。

  小说以美剧《欲望都市》为蓝本,并以张爱玲式的优雅文风,将纽约时尚女子的形象生动地搬到了北京,从不同层面关注了北京城的古城保护、空气环境、百姓生存状态。同时把时下流行的玄学、星座学、宗教学巧妙地融入到三位空姐的生活中,相得益彰,相映成趣。让读者在了解真实的空姐故事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当下的社会对空姐这个职业的神秘感已开始下降,但众多读者还是对空姐本身产生好奇心理。小说从公证、客观的立场,比较真实地还原了空姐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三位主人公只是万千空姐的缩影,却有品不尽的人生滋味。

  作者在每章故事的开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个人星盘来剖析主人公性格,并将这一线索贯穿每个故事始终。人生种种不同境遇看似无心,却又是轮回中的冥冥注定。通过宇宙星象和个人星盘的分析,作者将三个个性鲜明、性格迥异的时尚空姐呈现在读者面前。

  三位空姐同样经历着和许多女孩子一样的烦恼与困惑,但特殊的工作性质又决定了她们人生故事的多样性、戏剧性。

  谭美颐是个略带忧郁又压抑内心情感的女性,自小单亲家庭的生活背景使得她内心深处缺乏安全感。她总渴望找到自己的港湾,想把爱情作为唯一的支柱,每每却适得其反。爱越深心越累,而她的爱人则是在流言蜚语中不断试探她忍耐的底线。在双方的不信任和猜忌中,爱情最终分道扬镳,略带疏离感的她始终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若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张妮娜外表狐媚城府极深,她拥有八分之一犹太人的血统,无论智商还是情商都比同龄人要高。她却屡屡碰见海归派经济适用男,在意识到一切都是海归男玩得小把戏时,她以最快的速度抽离,并找到了老实可靠的飞行员当未婚夫。平淡的日子索然无味,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飞机的头等舱结识了商界大亨。从此,她绞尽脑汁和大亨玩起了欲擒故纵的游戏。当她已经虏获大亨情感时,突然一些成空,从此悟到,原来人力不可逆天,一切皆是命中注定。

  方桐是个贪恋物质享受的拜金女,恋恋风尘的性格使得她在情感的游走中游刃有余。她追求特立独行,不愿受别人摆布和牵制,在其他女人选择结婚生子的年龄毅然留学美国。在暑假回京的一次酒会上,偶然遇见了身份看似高贵的环球集团主席,方桐与对方都打起了小算盘。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期间,一件件匪夷所思的事情使方桐心生怀疑,事实的真相揭开了虚伪的面纱,原来环球集团主席是个江湖大骗子。在她迷茫无助时,看到了另一位被骗钱骗色的女孩痛苦的哭泣。她只能在悠扬的钢琴声中寻求圣主的庇护和拯救,渐渐地,她发现人生就是要完成自我救赎的过程。

  在三个故事中,三位女主角分别穿插于其中,各自担任着主角与配角。小说的结尾采用开放式结局,将读者的视线引入到仙界的王母娘娘盛会。用各位仙子的对话影射当今社会的种种现象, 人在轮回中所追求的一切感情和名利都是自我意识的虚空幻影,梦醒时空空如也,真伪常在虚实之间,人性不能只有善恶之分。让读者在前世今生的畅想中产生期待。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袁宜彤,十年飞行生涯。美国北阿拉巴马州立大学商学院学士学位,曾于2009年在作家出版社出版第一本小说《空姐的故事京城公子篇》。后长期在《瞭望中国》杂志社开设专栏,2011年全球发行量第一的华语报纸《星岛日报》海外版上刊登了一篇《空姐的故事京城公子篇》的书评。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4/n379683677.shtml report 2758  袁宜彤新书《说好落地不分手》封面 袁宜彤  2013年6月23日,美女作家袁宜彤新书《说好落地不分手》见面会在京城举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