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雷》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雷》热播忙里偷闲 张博传授“庆功酒”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1
剧照1

剧照2
剧照2

剧照3
剧照3


  搜狐娱乐讯 本月中,由著名“鬼才”导演徐纪周执导,张博、姚芊羽、邢佳栋等实力派艺人主演的现代军旅大戏《战雷》于卫视和搜狐视频(观剧)开播,在初夏掀起一股收视热潮。作为剧中头号主演,张博以鬼马诙谐的表演以及冷峻尖刻的个性颇受大众青睐,接连获誉“新兵王”、“雷哥”等称谓并在网络上蹿红。对此,张博颇感欣慰,称自己与众兄弟们几个月以来的摸爬滚打没有白白付出辛苦,大众剧迷的喜爱就是最高的肯定。

  以“帝王戏”起家的张博自出道以来就被誉为是新生代艺人中“高帅富”的代表,此次二度出演军旅大戏则颠覆以往形象令自己平添了一股子“屌丝”范儿,泥泞、血汗、艰苦样样不能少,对此张博自嘲说其实自己才是真正的“屌丝”出身,在出演《苍穹之昴》中光绪与《新三国》中孙权之前是有过做群众演员的底层经历的,是被“星探”发掘才有了走向台前饰演“主公”的机会,这样活生生的例子告诉了我们群演阵容中不仅仅只能走出王宝强这样的谐星,也能杀出一个“君临天下”浑身王者气质的帅气小生。

  随着《战雷》的热播,心情大悦的张博不仅对媒体袒露心声,更是借着媒体向广大支持自己的剧迷们派送私家礼物,传授独门绝技,连续为三款精心调制的鸡尾酒命名并赋予主题。由此我们方才知道,原来张博在群众演员的草根经历之前还有其他经历,那就是调酒师,不仅专门学过而且还凭此技艺在香格里拉做过服务生。此番重操旧业,不仅有“忆苦思甜”的意味,更有内心情怀的流露。他说:“我感谢那段曾令自己烦躁、焦虑的旧有生活,那段岁月让我早早就感受到了世态炎凉、人情冷暖,让自己能够早早成熟起来,也就是媒体常说的那种‘少年老成’……”

  第一杯酒——国风

  张博把自己调制的第一杯酒命名为“国风”,渊源来自于“国士之风”,是赞颂自古以来“国中杰出人士”的寓意,最早见于太史公司马迁的《报任少卿书》。张博自出道以来,相继出演《苍穹之昴》、《新三国》、《孙子大传》、《大秦帝国3》等古装大戏,以公侯帝王的角色见长并为广大观众们所熟知,此第一杯酒自然是有借此遣怀之意。他说,自己对这一系列的“王侯”经历有感激之情,不仅是因早早地与诸多演艺界前辈们共事而受到点拨,更令自己的演艺生涯一开始就沉稳下来去追求气质、细节方面的修为,对自身的演技拓展是有着一种奠基性的作用。

  其外,一系列的公孙王侯角色体验,令张博对世事感悟颇深,对自己早年焦躁情绪的剔除有着很大帮助,用他自己的说法那是一股子尖刻的戾气。在这些年来,他深深领悟到,演戏凭的不仅仅是技巧,更是拼的个人修为,清心寡欲的生活有助于自己对事业的专注,对此蜕变,张博寄寓于新酒“国风”之中,丝丝品味,滴滴香浓。

  第二杯酒——云上

  张博把自己调制的第二杯酒命名为“云上”,一下子就让人想到了上半年他所主演的现代情感大戏《云上的诱惑》,让人见识到了走出宫廷卸下古装的张博在现代都市中的时尚一面。不过,他对此却另辟蹊径,有着更多的不同解析,他说现在自己做演员的生活,其实就像是一种“飘于云上,行于云端”的状态,两脚不着地,心底很容易就此变得轻飘、浮躁起来。这曾经是自己最大的烦恼,没了行走玩乐的空间,找不回当初简单闲适的生活,只有这眼前狭窄且浮现着各种光圈的“圈子”。

  张博称自己时时会有着内心空洞的时候,找不到属于自己的空间与逃生出口,就像是自己把自己给禁锢了、封闭了,这时候会想到安东尼奥尼的电影,自己就如同片中百无聊赖的某个陌生角色一样,来不知为何而来,去也不知为何而去,毫无方向感。所以,这杯酒就命名为“云上”,更多是为了警醒自己当下的生活与事业状态,提示自己要更多稳健起来,摆脱浮躁,更为脚踏实地起来。

  第三杯酒——战雷

  张博把自己调制的第三杯酒命名为“战雷”,很显然这是对自己所主演的军旅大戏《战雷》在做呼应,片中他饰演着一个浑身“戾气”有着各种怨念的问题青年,最终在亲情、友情、爱情的感召下实现完美蜕变,成长为战地英雄,崛起为新一代的“兵王”。张博对自己在剧中的角色显现出鲜有的衷爱,他说这个人物的成长轨迹很像自己,都有过叛逆色彩十足的懵懂经历,都是在质疑与嗤笑声中默默成长。

  张博把《战雷》的拍摄经历当做是自己的一个蜕变,这绝不仅仅是钻莽山、入雨林,在泥泞中摸爬滚打这一系列皮肉之苦所能简单表现的。事实上,真正的考验来自于自己渐渐强大起来的内心,从尝试喜剧的表演,到打磨个人色彩以在群戏中突围,更要在外在与内心两极都表现出骄傲与强大。把最后一杯酒命名为“战雷”,其实就是要刻意打磨一下自己的斗志,更是要借此唤起广大剧迷们的斗志来,人生就如战场,每个人都不是来做俘虏和难民的,而是要勇于做战士,去拼出一条血路,去燃起生命的焰火,去趟出一片惊雷……每个人都应该是胜利者,因为都曾尽心竭力地战斗过。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4/n379668733.shtml report 5145 剧照1剧照2剧照3搜狐娱乐讯本月中,由著名“鬼才”导演徐纪周执导,张博、姚芊羽、邢佳栋等实力派艺人主演的现代军旅大戏《战雷》于卫视和搜狐视频(观剧)开播,在初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