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假如》接地气儿 陆毅演活80年代小人物

来源:搜狐娱乐
陆毅
陆毅

陆毅剧照
陆毅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王宛平、著名导演姚晓峰联手打造,陆毅、秦海璐、吴越、郭京飞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家庭情感大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即将登陆北京、天津卫视。该剧展现了上世纪80年代人们的婚姻爱情观念的变迁,讲述了三段迥然不同婚姻。其中陆毅饰演的黎家老二黎阳是一个时代下典型的小人物,被生活和婚姻逐渐打磨和改变,这个小人物也被陆毅演绎的十分生动真实,获赞“很接地气儿”。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各类小人物的生存命运,嫁给了一见钟情的帅气机长却在结婚当天发现丈夫隐瞒了一段婚史的大姐黎妮,勤奋上进却怀才不遇无奈之下做了高干家庭上门女婿的老二黎阳,突破世俗与年龄差异娶了一个农村寡妇的老三黎山,极具代表性的三段婚姻展现了上世纪80年代国人的婚姻状况。

  此次在《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陆毅首次塑造了一个背负全家希望生存的小人物黎阳。黎阳出身贫寒,为了事业发展而不得不选择和秦海璐饰演的高干子女程真真结婚。或许这样的一个小人物会让很多观众觉得嗤之以鼻,但陆毅表示,黎阳的选择代表了那个年代很大一批知识分子的选择,这是一种很可悲的无奈,一些人刚开始看剧都说黎阳好像是个反面人物,为了自己的事业和权势入赘到高干家,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就会理解他,黎阳婚后并没有利用高干家庭为自己的仕途去谋取方便,他一直是靠的自己。在陆毅的演绎下,这个80年代的小人物也放佛有了真实的生命,观众可以透过黎阳看到很多身边相似的影子。

  编剧王宛平表示,《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的故事突出写实性,展现人物的的复杂情感,希望通过这部剧与观众探讨欲望和幸福之间的关系。导演姚晓峰说:“观众看到剧里的人会觉得非常真实,因为真实而有共鸣。”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4/n379665712.shtml report 1786 陆毅陆毅剧照搜狐娱乐讯由金牌编剧王宛平、著名导演姚晓峰联手打造,陆毅、秦海璐、吴越、郭京飞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家庭情感大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即将登陆北京、天津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