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厦门卫视《鸡蛋碰石头》 博学少年pk站神拼智慧

来源:搜狐娱乐
博学少年团和站神队
博学少年团和站神队

  搜狐娱乐讯 厦门卫视益智节目《鸡蛋碰石头》自开播以来,受到来自全国答题爱好者的喜爱与支持。至今通过网络以及电话报名来参与节目的挑战团队及想要加入博学少年团的观众数以万计。6月23日晚19:30厦门卫视《鸡蛋碰石头》第三期博学少年团将对战在《一站到底》创下不败神话的四位“站神”。

  博学少年团 VS “站神”组合 巅峰对决

  来自《一站到底》,素有不败神话的“站神”队队长徐圣明,带领3位队员周涛、顾婷婷、周唯达挑战七位博学少年,直冲巨额奖品,信心满满,气势逼人。虽然四位“站神”在答题节目中身经百战,但话说“自古英雄出少年”,《鸡蛋碰石头》从全国还海选出的博学少年团派的7位选手也身怀绝技,不可小觑:9岁股神裴人萱,大盘走势板块分析,谈股说金,头头是道;10岁黄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学识赛诸葛;11岁犀“历”妹章馨月,上下五千年道外言中,博古通今;12岁李典航,博览全书,过目不忘,活脱脱一部现世版活字典;13岁快嘴陈至,才辩无双,创意思维,语惊四座;14岁少年派吴林桐,5岁时已熟练掌握15位数以上心算加减法;15岁KING胡泽浩,以全国第17名的成绩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

  此等阵容相信任谁来挑战都会压力山大!俗话说“两军交战勇者胜”,可是面对这样强大的两军阵容,还真是让人难分伯仲,但毋庸置疑的是一场扣人心弦的巅峰对决!

  题库丰富 台前未战幕后先“开火”

  本场比赛题目包罗万象推陈出新,可谓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琴棋书画无所不及,更囊括了历史,文学,古诗,小说,体育乃至影视娱乐资讯等等方面。

  还未正式上场对战,正在化妆的“站神”队唯一女队员顾婷婷就与7位博学少年在化妆间里展开激烈交锋。“雷霆碰杯刀出鞘,十年铸剑今朝亮”双方都拉开了此战必胜的架势,滚滚狼烟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工作人员驻足观战。

  古语有云:“一拳难敌四手”,更何况是七位小人精,在不知多少回合的题海鏖战中,顾婷婷败下阵来,唤其队友前来助阵。这一举动,让本来因面对专业答题对手而忧心重重的七位博学少年瞬间信心爆棚,“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在沙滩上”的口号都喊得格外响亮。对手顾婷婷也不禁向队友赞叹,现在小孩子的知识面广到令人吃惊!

  智慧火拼险象环生 难定胜负

  冲锋号响,先锋官上,两军对垒,第一关——“小试牛刀”,双方各派出四位队员依次上场抢答,率先答对两题者胜。“站神”队率先出场的队长徐圣明,刚一上场就放出狠话想给后辈来个下马威,博得头筹士气。而博学少年团首位出战的犀“历”妹章馨月也不甘示弱,凭借一段讨喜的快板赢得全场掌声,接着又以连抢两题的优势完胜徐圣明,博得满堂彩,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家伙,首战告捷,博学少年团全军士气大振,整场振掌声雷动。

  第二关——“过目不忘”。博学少年团典哥对战“站神”周唯达,两位选手共同观看短片后,由主持人针对短片提问,60秒抢答,答对多者胜。观众还没从搞笑的无厘头短片中回过神,典哥和周唯达就已开始你争我夺、唇枪舌战,60秒过后,对战双方势均力敌难分高下,竟然打成平手,无奈只好加赛题目定胜负。“姜还是老的辣”,情急之下,“站神”周唯达用出绝技“铁砂掌”,把本来稳如泰山的抢答桌都被拍的左摇右晃,全场笑声一片。

  《鸡蛋碰石头》节目不仅考验参赛者个人的知识面,更加考验整个团队的协作配合,在“并肩作战”环节中就要求每队出战的两位选手在16宫格中每人选出一个与问题相关的答案,两人全部选对才算答对。本轮博学少年团选派了15岁的KING胡泽浩和10岁的诸葛黄玺并肩迎敌,不料胡泽浩出师不利,第一题就选错答案,可年仅10岁的小鬼黄玺面不改色,临危不惧、沉着对战、通关全中。

  “关键时刻”双方都派出了重量级人物上阵对决,“站神”队

  派出年龄最长的周涛,单挑14岁少年派吴林桐。本关为60秒图形填空抢答,胜负将决定“站神”队最终有可能拿走多少积分对应的奖品。谁知吴林桐捷报连连勇冠三军,使得老将周涛大乱阵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抢再说……相信此仗下来,“站神”组合不得不重新审视这帮小鬼们了。

  节目的一大看点在于抢答环节中并不规定抢答点,任意一方选手可在主持人没有读完题目时就按响抢答器,进行作答,如若回答错误则主持人继续读完题目换另一方做答。

  博学少年团凭借年轻机敏眼明手快常常抢占先机,急中生智的“站神”队则凭借多年的答题经验想出先抢再猜的应对策略,频频奏效,他们根据主持人给出的半道题目猜出最终问题并进行作答,使得比赛更加紧张刺激,也给这场硝烟弥漫的激战增加了不少娱乐氛围。

  在决定胜负的最后一题中,“站神”队队长徐圣明对战博学少年团KING胡泽浩,主持人题目刚出口一半,胡泽浩已率先按下抢答器,全场观众心悬一线……,智慧大战,没有拳脚的较量,胜负尽在6月23日晚19:30厦门卫视《鸡蛋碰石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621/n379488234.shtml report 2584 博学少年团和站神队搜狐娱乐讯厦门卫视益智节目《鸡蛋碰石头》自开播以来,受到来自全国答题爱好者的喜爱与支持。至今通过网络以及电话报名来参与节目的挑战团队及想要加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