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开音乐之门 > 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丽的山楂树 曼妙女声首都女子合唱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首都女子合唱团
首都女子合唱团


首都女子合唱团
首都女子合唱团


张英泉
张英泉


  首都女子合唱团专场音乐会节目单

  (2013年8月4日)

  一:中国合唱作品

  1、山在虚无缥缈间 韦翰章词 黄自曲

  2、香格里拉 黄志龙词 边洛曲 田地编合唱配伴奏

  3、嘎哦丽泰 哈萨克民歌 杜鸣心编配

  4、大红枣送亲人 芭蕾舞《白毛女》选段 孟大编合唱

  二:女声独唱: 演唱:王新燕

  1、 沁园春 雪 毛泽东词 生茂 唐诃曲

  2、 报答 石顺义词羊鸣 曲

  三:小合唱: 演唱:罗军、王新燕、赵青、等

  1、 红莓花儿开 伊萨科夫斯基词、杜纳耶夫斯基曲、薛范配译

  2、 回娘家 河北民歌 高伟春编配

  四、外国合唱作品

  1、苏丽珂(无伴奏) 格鲁吉亚民歌 阿历山大罗夫词曲 孙维善译词

  2、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 领唱:王芳 王新燕

  张洪摸译词 张相影配歌

  3、飞翔吧,和平鸽 米马都索夫斯词 杜那耶夫斯基曲

  4、山楂树 领唱:马宁、姬妍妍 王新燕

  比里平科词罗代金曲

  马稚普译词任策 司徒汉配歌

  五:女声独唱 演唱:王芳

  1、 漫步街头 选自歌剧《艺术家的生涯》[意]

  2、 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 瞿琮词 郑秋枫 曲

  六:女声独唱 演唱:张安琪

  1、你无情背叛我. 莫扎特歌剧 (唐璜)

  2、珠宝之歌 古诺(歌剧浮士德)

  七:中国合唱作品

  1草原在哪里 克明词图嘎曲

  2、玛依拉 领唱王芳

  哈萨克民歌 沈武钧编曲

  3、满天的花哟满天的云 领唱:王新燕、罗军、付荣华

  电视剧《血色浪漫》插曲

  4、歌唱,我们共同的梦 (首都女子合唱团)团歌

  杨欣词 宁林曲 张英泉改合唱

  主持人:

  钢琴伴奏:

  指挥:张英泉

  (当天现场演出曲目为准)

  首都女子合唱团简介

  首都女子合唱团组建于2002年3月,是中国合唱协会的会员单位。合唱团在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英泉先生的悉心指导下,通过系统的声乐训练,逐渐形成声音优美和谐,刚柔相济,颇富感染力的演唱风格,成为具有一定艺术修养和演唱水平的合唱团。2006年8月参加了合唱协会举办的“东洲杯”国际合唱比赛,获得了最佳音质和最佳音乐表现双奖。于2010年3月应邀参加了国家大剧院“复兴之路”大型歌舞的演出。2011年12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参加了“中国红”音乐会的演出。2012年3月合唱团应邀参加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仁者之歌--感悟论语咏诵会》,承担贯穿全场的合唱演出。2012年5月5日应日本“茉莉花合唱团”建团五周年专场音乐会的邀请,赴日本横滨,参加了“茉莉花合唱团”建团五周年的音乐会,受到日本当地观众和华侨的热烈欢迎。

  指挥:张英泉

  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在歌剧《图兰多》、《茶花女》、《卡门》、《白毛女》、《第一百个新娘》等多部中外歌剧中扮演主角及重要角色,是一位有着丰富演唱经验和舞台表演经验的歌唱家。他多年来从事男声四重唱的研究,是“北京四兄弟”演唱组的负责人和创始人。1994年他创办了“北京四兄弟”男声四重唱组合,坚持了用传统的歌唱技巧与现代的风格相结合,创造了观众喜闻乐见的演唱风范。出访了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及香港等地,收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好评,并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最佳组合金奖。2002年3月组建了“首都女子合唱团”,通过多年的美声训练,该女子合唱团也行成了:声音和谐、音色优美、表现力强的特点,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

  独唱演员

  女高音:王芳

  自幼喜欢音乐绘画,2005年毕业于牡丹江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研究生。2010年师从国家歌剧院一级演员张英泉老师学习声乐美声唱法,演唱了大量艺术歌曲及歌剧咏叹调,并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作为领唱演员多次参加了首都女子合唱团在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日本横滨等地的演出。她的声音秀美、华丽,非常受观众们的喜爱。

  女高音:王新燕

  先后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系,中国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书法系。2004年师从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张英泉先生学习声乐。书法师从书法教育家著名学者欧阳中石先生,多年学习研究声乐艺术,兼美声,民族,通俗,戏曲多种唱法于一身,且与中国书法,国画,诗词文学等姊妹艺术形式融会贯通,相映成趣,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近年参与演唱原创音乐作品与创作近百首,参加众多国内各类演出活动。最新单曲《中国微笑》,《亲亲扬州》《又见红旗渠》《不能没有你》等。她的音色既甜美又宽厚,深受观众们的喜爱。

  女高音:张安琪

  2008年6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取文学学位及法学双学位。同年考入了西班牙巴塞罗那“皇家高级音乐学院”,学习歌剧表演,2012年6月毕业获取了研究生学位,同年9月到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学院”进一步深造。师从“肖邦音乐学院”艾娃院长。在国外学习期间,演唱了大量的国外艺术歌曲和很多的歌剧咏叹调,在巴塞罗那多次成功的举办了个人的独唱音乐会,是音乐学院的优秀示范生,受到国外华人及音乐学院老师同学们一致好评。在肖邦音乐学院期间,多次参加华沙大剧院的音乐会和古典歌剧的舞台演出,深受国外观众和华人的喜爱。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1/n379474070.shtml report 3793 首都女子合唱团首都女子合唱团张英泉首都女子合唱团专场音乐会节目单(2013年8月4日)一:中国合唱作品1、山在虚无缥缈间韦翰章词黄自曲2、香格里拉黄志龙词边洛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