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开音乐之门 > 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爱北京天安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张海峰
张海峰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


  《我爱北京天安门》演出曲目单

  指挥:张海峰

  演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

  1、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作曲:齐国栋 郑路 改编

  2、闪闪的红星 陈丹 改编

  3、我爱北京天安门 陈丹 改编

  4、卡门序曲 比才

  5、阿拉木汗 王和声 改编

  6、妈妈咪呀 王和声 改编

  7、迪斯尼乐园集成曲 IWAI 改编

  中 场 休 息

  8、歌与桑巴 IWAI 改编

  9、致爱丽丝 贝多芬

  10、木偶剧院进行曲 IWAI 改编

  11、曼波五号 朱海 改编

  12、喜羊羊 娜拉 改编

  13、木琴与乐队——愤怒的小鸟 娜拉 改编

  演奏者:伍笑、黄犇

  14、野蜂飞舞 朱海 改编

  解放军军乐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始创于1947年。1949年作为主力乐队参加新中国开国大典,首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1952年经毛泽东主席提议扩编成立于北京。乐团现有各类专业人员360人,分三支大型交响管乐队,一支管乐教学队(解放军艺术学院军乐表演专业本科班),一个音乐创作室。作为国家礼仪乐团,60年来曾为来访的近200个国家的近千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军队领导人演奏。圆满完成历次国庆大典,历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交接仪式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司礼演奏任务7000余次,受到各界高度赞扬。在担负国家和军队礼宾任务的同时,乐团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管乐艺术表演团体,始终以引领全国管乐艺术的发展为己任,积极探索和丰富表演形式,形成了以交响管乐为主体,行进管乐、爵士乐、流行管乐和多种形式的器乐独奏、重奏以及声乐并举的表演风格。乐团每年定期深入基层为部队官兵演出,经常应邀赴全国各地举办音乐会,迄今已演出各种形式的音乐会6000多场,观众达600多万人次。自八十年代末以来,先后应邀赴泰国、日本、法国、芬兰、德国、比利时、英国、韩国、澳大利亚、朝鲜、苏里南、美国等访问演出,所到之处受到广泛赞誉。多年来,创编演出了2000多首不同形式的管乐作品,录制发行了数百种的管乐磁带和唱片、乐谱和专著,先后有200多人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涌现了一大批国内一流的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歌唱家和音乐教育家。被国内外媒体誉为“中国管乐艺术的领军团队”。

  指挥家张海峰

  解放军军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指挥。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徐新教授。2001年在荷兰获得第十四届世界音乐竞赛暨第九届指挥大赛第一名——最高奖“金指挥棒奖”,成为该赛事举办60年来获此项金奖的唯一的亚洲人。2004年被评为全国首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2008年在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指挥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2009年任国庆60周年联合军乐团副总指挥。指挥解放军军乐团完成国家和军队重要内外事司礼演奏和音乐会演出千余场次。2003年作为发起人之一,成立了国内第一支流行管乐队,至今演出数百场,深受各界欢迎。指挥录制了《金之狂飙》之一之二、《大苹果》等优秀管乐专辑。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1/n379467159.shtml report 2653 张海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我爱北京天安门》演出曲目单指挥:张海峰演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1、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作曲:齐国栋郑路改编2、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