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红歌会 > 2013中国红歌会—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歌会》西安唱区10强出炉 陕北声音最响亮

来源:搜狐娱乐
红歌会导演与西安唱区的10强选手们
红歌会导演与西安唱区的10强选手们

  搜狐娱乐讯 6月19日下午,2013中国红歌会西安唱区决赛在西安人民剧院完美落幕。经过4个多小时的鏖战,20位选手共同上演了一幕幕“殊死搏斗”,真可谓步步惊心,最终迎来了西安唱区的荣耀诞生。刘晓旭、黄玲、孟立东、张茜、柳强强、王梦媛、樊芳斌、朱雁南、张艺耀、王宝林成功晋级,荣升为2013年中国红歌会西安唱区十强选手,他们也即将赶赴南昌参加全国百强争霸赛。

  据悉,被誉为六朝古都的西安,有着它的悠久古城历史及特色鲜明的陕北风土人情,同时文化底蕴深厚的它孕育了一方朴实勤劳的西北人民。西安的红歌选手人才众多,选手大放异彩,孕育着一股浓浓的大西北风味,现场呈现出白热化阶段,实力、特色选手各有千秋。

  90后小清新首位晋级 托王新鹏的福

  在激情澎湃的红色舞台上,穿上军装英姿飒爽的歌手,聚焦了所有观众关注的目光,这俨然也成为一道风景线。在全国大大小小的舞台上,总是不会落下军装的身影和印记。今年中国红歌会西安唱区的决赛现场,我们也见识到了军队院校歌手和部队文工团演员形象和实力。

  来自甘肃的90后小清新刘晓旭最为引人注目,靓丽清新的外表格外惹眼,演唱功底也非常扎实,以一首《我的家乡大平原》赢得了众多观众和评委的认可与掌声。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全国性专业比赛,但90后的刘晓旭似乎毫不怯场,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就成为首位晋级西安唱区的十强选手。

  晋级之后,记者才获知刘晓旭竟然是一位90后选手,在西安唱区是年龄最小的选手。当记者问及参加中国红歌会的初衷时,她说,“她参加2013年中国红歌会完全是机缘巧合,托王新鹏的福。若是没有王新鹏,她恐怕不会站在中国红歌会这么大的舞台上,也不可能有机会奔赴南昌参加全国百强争霸赛。”所以在刘晓旭的内心里特别感谢王新鹏,所以她也一直叫王新鹏为王老师。

  陕北真声音最响亮 突破自我玩个性

  都说陕北民歌是黄土高原上的一种精灵,它具有无可比拟的时空穿透力。柳强强最爱的是腰鼓、唢呐,他还有一句最喜欢说的家乡话是“大大方方台上站,管他得冠不得冠,朋友开心我高兴”。柳强强的爷爷是陕西榆林的老艺人,在县城小有名气,他父亲那一辈都喜欢跟着爷爷学陕北的大唢呐,所以柳强强从小受到了陕北民歌的熏陶。

  对于民歌,柳强强从小便有接触,更曾在2010陕西陕北民歌大赛上获过不俗成绩,并令其在西安当地民歌圈小有名气。2012年他因为参与了其他节目而无暇顾及《中国红歌会》,对此他表示特别的后悔,所以他说:“今年无论如何我都要参加《中国红歌会》。”他表示自己信心十足,希望在中国红歌会的舞台上走的更远。

  许多人曾经青春年少玩世不恭,因某个契机后一夜长大。对90后的柳强强来说,蜕变带着血的痛楚。因其成熟懂事在一场致命车祸之后,然后坚定了继续走音乐道路。柳强强除了会唱民歌之外,陕北民间舞蹈、安塞腰鼓等也是他特别拿手的绝活。可以说,在2013中国红歌会西安唱区的舞台上,像柳强强这样能歌善舞的优秀歌手很多,他们带着对红歌的执著,带着对陕北民歌独有的传承方式在努力致青春,让每一个红歌迷都能够在青春年少追逐自己的梦。

  民歌选手捷足先登 不同唱法皆有知音

  与其他国内唱区相比,2013中国红歌会西安唱区以民族唱法的歌手居多,这可能算是陕北的一大特色。在当天西安唱区的决选赛现场,刘晓旭、黄玲、孟立东、朱雁南等人纷纷以民族唱法亮出自己的拿手好歌,既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叫好。这些民族唱法的选手也先后成功晋级,在最后诞生的十强中,唯独张益耀以流行通俗唱法获胜。

  评委王向荣对记者表示,“今年西安唱区选手整体水平比往年更好,专业性也更强。但他认为地方特色不如往年,学院派的太多,并没有更好的体现大西北的风格,他希望更多原生态之类的选手积极参与到红歌会的比赛中。”

  赛后西安唱区导演姜峰表示,在红歌会海选的过程中,希望有更多不同风格唱法的选手参与其中,不同唱法雅俗皆有知音。每个人都应该在唱法上进行学习与借鉴,把每个人的嗓音处于最为自然的状态,才能在音乐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主旋律歌曲也必须适应时代发展的变化,才能受到更多百姓和年轻人的欢迎。

  据悉,自2011年中国红歌会设立西安唱区已经3年了,西安唱区参赛人数逐年增多,选手也有质的飞跃。2013中国红歌会西安唱区十强将于6月底南昌集结,参与2013中国红歌会“全国百强争霸赛”,同时江西卫视7月10起晚19:35也将播出红歌突围战。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1/n379467115.shtml report 2387 红歌会导演与西安唱区的10强选手们搜狐娱乐讯6月19日下午,2013中国红歌会西安唱区决赛在西安人民剧院完美落幕。经过4个多小时的鏖战,20位选手共同上演了一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