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陆港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央视“台花”经纬曾与撒贝宁相恋

 

  

 

  
  说到央视电影频道,人们总会想起一位有着一双大眼睛,总爱带着微笑的主持人,如今她已经成为电影频道,甚至是中央电视台电影节目部分的代言人了,她就是人们喜欢的美女主持人涂经纬。近日,网友纷纷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央视“台花”,继刘芳菲、欧阳夏丹、柴璐后,经纬也出现在网友“台花”的名单中。

  涂经纬是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主持人,1980年9月6日生于贵州贵阳。曾先后主持央视5套的《体育英语》节目、7套的《致富经》节目,2003年至今担任CCTV6大型日播资讯栏目《中国电影报道》主持人。涂经纬自主持《中国电影报道》来,以其亲切大方的主持风格,在众多娱乐节目主持人中独树一帜,受到了观众、媒体以及活动主办方越来越多的关注。她除了担任《中国电影报道》的主持人,为广大观众朋友带来和电影有关的新鲜资讯以外,还频繁出现在各种电影新闻发布会、首映式的现场。

  曾在农业频道主持《致富经》,后成电影频道当家花旦

  经纬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观众都是从农业频道的《致富经》开始认识她的。但在主持《致富经》的时候,很少有人关注她。或许是由于农业节目本身的受众主流是农民,年轻人很少关注,另外农民受众可能也不对主持人感兴趣,只对节目内容感兴趣,所以即使那时候经纬的微笑再美丽,可能也无法换取众多观众的喜欢,甚至在那时可能很少有人能知道她叫什么。

  后来经纬来到了电影频道,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在这里的磨炼,现在的她已成为了央视一位知名的主持人,电影频道的当家花旦,让人有点不敢相信这个经纬就是当初那个主持《致富经》的涂经纬,而让她成名的主要原因除了她那标志性的可爱的微笑之外,另外就和电影频道的受众群成员有关系了,因为这里年轻人占据了多数,因此在这里她出名是很正常的结果。从《致富经》到《中国电影报道》,从农业频道到电影频道,观众从农民到年轻人,变化的是节目的内容,频道的服务宗旨和节目的受众年龄,而不变的是她那双大眼睛和那张带着微笑的脸,还有那年轻女孩子的甜美的声音,这就是涂经纬。

 

  

  生活本色,着装朴素的邻家女孩

  生活中的涂经纬着装朴素,言语随和,完全是一个纯真的邻家女孩形象,与荧屏上的光彩照人的形象反差很大。

  她说:“我2003年毕业前夕就开始在一些电视台实习,曾先后在央视5套的《体育英语》节目、7套的《致富经》节目以及6套的《中国电影报道》节目中担任过主持人,2003年年底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我正式担任了《中国电影报道》的主持人。这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看电影,渴望与那些自己喜欢的导演、演员见面。我的本名叫涂经纬,是父亲给起的名字,这个名字确实有些男性化,我在给自己选择艺名时也曾经想过改一个较女性化的名字,但最终怕父亲不高兴而只是抹去了姓氏。其实我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因此对这个名字也觉得无所谓。”

  

 

  第一个拿“金话筒奖”的娱乐主持人,获倪萍指点迷津

  涂经纬在《中国电影报道》中多年的辛勤耕耘,让她终于收获了中国播音界的最高荣誉“金话筒奖”,这也是该奖项成立18年来,首次颁给电影主持人,也是第一次有娱乐节目主持人拿到这个奖项。对此经纬说,这绝对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是颁给电影频道的,颁给所有电影界的主持人的。

  谈到欣赏的主持人,,经纬表示:“我有很多欣赏的主持人,他们每一个身上都有各自的闪光点。但对我来说,影响比较大的有好几位,比如倪萍。我刚工作的时候挺茫然的,也不知道怎么去做,刚从大学校园走出来一个月,就主持了华表奖,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突然见到这么多大明星,去主持电影界的最高奖项华表奖,这么高的一个平台,自己很担心不能把握。后来我碰到倪萍老师,就问她,怎么才能做一个好主持人,现在想起来这个问题很大,根本没法回答,但倪萍老师还是非常有水平的,一语道破天机,她告诉我,‘你不上战场打仗,怎么能当将军呢?’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到现在都让我受益匪浅,确实这么多年来的这种实践积累,才让我收获了更多。”

  台上囧事,曾在登台时意外被撕烂裙子

  主持人确实是一个考验应变的职业,你不知道你的采访对象会不会突然失控,你也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出现意外情况,淡定和智慧就成为了优秀主持人必备的素质,而经纬正具备这样的素质。看似一帆风顺的主持生涯,其实经纬说她背后也有鲜为人知的囧事,刚出道时也有不淡定的时候。经纬笑着透露,第一次主持大型晚会,她就紧张得双腿不由自主狂哆嗦,还曾经被撤场的舞蹈演员意外撕烂了裙子。

  “曾经在主持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的时候,当时开场,我和陶晶莹要下台阶走到舞台中间,与章子怡汇合,然后有一个三人互动。我那天穿了一条白色的裙子,后面还有纱裙,但为章子怡伴舞的舞蹈演员撤场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我的裙子,直接把我裙子的后片给撕没了。因为直播没有任何办法,而且还有斯坦尼康360度的拍摄,当时我就想完蛋了。当你站在舞台上听见‘嘶啦’一声,然后感觉后面很凉快,真的好崩溃啊!再加上,我有大段大段的台词,要介绍领导、整个活动的主旨、包括对章子怡的采访,都是以为我主导的,所以没有人能救场。还好多靠我的积累,我还能淡定地发挥,没有一个人看出来,下台的时候我都侧着下的,要不然真会穿帮。”

  感情生活,被传曾与撒贝宁相恋

  经纬和撒贝宁的恋情一直在坊间流传,不过,当事人一直都没有正面回应这个问题。此前,有媒体记者参加《加勒比海盗3》首映式,意外地见到经纬与撒贝宁露脸看大片,二人关系亲密,谈笑风生,决不似普通朋友。在电影放映过程中,经纬依偎在撒贝宁的胸前观看,也让人对两人恋情确定无疑。

  后来又有传言说两人是在毕福剑主持的《梦想剧场》联袂出演搞笑版“上海滩”的时候开始相恋的。这些传言大多语焉不详,不过在《赤壁》发布会上,有记者看到经纬在活动结束后,在酒店地下停车场登上了一辆白色奥迪A4,开车的正是撒贝宁,虽然有照片为证,但经纬在接受采访时只是说她和撒贝宁是同事关系,当天只是搭他的车去别的地方,对恋情一说完全持否认态度。如今,两人都有了新的恋情,撒贝宁与章子怡相恋,而经纬也曾被拍到与神秘男子同进同出,媒体称正是其新男友。

  主持技巧,从来都是真性情才能获得尊重

  在这个圈子里,很多媒体都非常喜欢由经纬主持电影的活动,不仅因为她不会问出让媒体和明星都发汗的问题,不白痴很专业,而且她也够智慧、够大胆,可以挖到很多不为人知的猛料,这是媒体所喜欢的。当然,明星们看到经纬主持也很放心,因为他们知道,有经纬在,媒体的挖苦、刁难会被她打圆场化解掉。

  对此,经纬说,她只是一直凭真性情主持而已,“作为主持人,我们需要平衡现场的气氛,我一直也在说我是给他们搭架子的,现在我的话也越来越少,因为我觉得一个活动,不应该是我主持人在说,而是应该往后退一些,让明星、电影人说得更多,这是大家所想要听的,那就是我该做的!”

  积极进取的性格,想回校园进修

  在谈到自己向更加专业方面发展的时候,经纬表示:“我希望能够抽空到北京电影学院去进修专业知识。通过主持工作,我慢慢觉得自己的电影专业知识还不够丰富,毕竟喜欢电影与做一个电影专家还有很大的差距。例如我在主持华表奖颁奖的时候,眼见大批的新老影星结伴而来,虽然我睁大双眼去辨认他们,但还是有几个老影星没有认出。此外,在对一些导演的采访中,他们脱口而出的电影专业词汇也需要我通过学习去理解。我希望自己主持的栏目能够在包容更多资讯的同时,用独家角度整合新片的各种卖点,做到融新闻热点、作品解读于一体,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尽最大可能吸引观众。”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1/n379463354.shtml report 4757   说到央视电影频道,人们总会想起一位有着一双大眼睛,总爱带着微笑的主持人,如今她已经成为电影频道,甚至是中央电视台电影节目部分的代言人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