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雷》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雷》安徽热播中 男人戏现军中女神

来源:搜狐娱乐
《战雷》中也有女人戏份
《战雷》中也有女人戏份

姚芊羽饰演军中女神姜锦
姚芊羽饰演军中女神姜锦


  搜狐娱乐讯 军旅大戏《战雷》日前正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和搜狐视频(观剧)热播。该剧虽主打男人戏,但也少不了“红花”角色。剧中,大龄离异带娃的军医姜锦(姚芊羽饰)被誉为军中女神,不过对于让观众而言,一部主打男人戏、纯爷们的军旅题材剧,出现所谓军中女神,观众还是会有一些疑问:“很难理解20出头的人会为了这个大龄离异带孩女青年如此神魂颠倒”。

  军中女神遭质疑

  延续导演徐纪周、冯骥的一贯风格。《战雷》虽是一部男人戏,但戏中也有两个重要的“红花”角色,一个是军医姜锦,一个大学生苏荷。饰演军医姜锦的姚芊羽曾在《永不磨灭的番号》饰演赛貂蝉,赛貂蝉是一个颇为野性的角色,任性、直爽,开始与结束都是轰轰烈烈,逼迫男人与自己成婚,而为保全男人与鬼子同归于尽。《战雷》里的姜锦却变了一个样,她是完完全全的言情剧女一号形象,圣母光芒、女神化身,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傲,又有近在咫尺的柔情,背负着过去某一段遗憾的情感、拥有多愁善感的双眼、男人为其发狂、女人为其嫉恨。她是军营中男人都为之着迷的角色,让高等死缠烂打,让凶巴巴的崔连长慈眉善目,就连独孤求败般的人物林峰也曾拜倒在她的绿色军服下。然而,这样一个女神却不能被观众接受,有观众直言,“作为男性,觉得姚芊羽不够仙气,很难理解20出头的人会为了这个大龄离异带孩女青年如此神魂颠倒。当然,硬要说高等有恋母情结也解释的通,只是就缺乏了强烈的代入感。”

  军旅戏该不该有女人

  军旅戏中该不该有女人一直是观众及业内人士讨论的话题。此前的《士兵突击》、《集结号》虽然没有女性人物,但是在市场上大获全胜,而且赢得了女性观众的喜爱,成功打破了军旅题材没有女性不行的神话。此次,《战雷》中的女性角色也引起了观众的探讨。有观众认为,《战雷》作为一部男人戏,就不应该有女性角色出现。更有观众直言,“有了女人戏就不好看了。”但是也有媒体认为,“从剧情角度来说,越是血性的剧越需要女人的点缀,因为女性的关怀和爱能对整个男性世界起到平衡和安抚的作用。从收视率的角度来说,女性角色可以为男人戏带来女性观众。没有姜锦和苏荷的《战雷》就等于《士兵突击》扫雷版,只是从一个愣头青的成长史变成了一个刺头兵的成长史。有了两女主,就变成了一个刺头兵的成长和感情史,对女性观众而言,可观性陡增。”此种观点也得到部分观众的认同,“看过惊险刺激的排雷、爆破,再看男女主角耍耍贫嘴挺有趣的。”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1/n379455502.shtml report 3837 《战雷》中也有女人戏份姚芊羽饰演军中女神姜锦搜狐娱乐讯军旅大戏《战雷》日前正在安徽卫视第一海豚剧场和搜狐视频(观剧)热播。该剧虽主打男人戏,但也少不了“红花”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