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罗忆楠《寻路》装民族汉子 呈现最浪漫版贺子珍

来源:搜狐娱乐
罗忆楠《寻路》剧照
罗忆楠《寻路》剧照

罗忆楠《寻路》剧照
罗忆楠《寻路》剧照

罗忆楠《寻路》剧照
罗忆楠《寻路》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大多冠上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标签的电视剧都会给普通观众以主旋律宣教的审美定势,而同样以毛泽东等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描述对象的电视剧《寻路》却给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以“新鲜感”来描述他的第一感受。其实《寻路》的剧本是曾创作出《长征》《解放》《辛亥革命》的著名编剧王朝柱所写,该剧的“新鲜感”大多来自于少有影视剧表现的革命时间段以及加入新鲜年轻血液的演员们。《寻路》不仅大胆启用青年演员许铂岑、罗忆楠、赵凯等饰演历史人物,更颠覆观众对这些历史人物的认知。其中罗忆楠饰演的贺子珍就是一大代表,即将在今晚(6月20日)央视一套黄金档登场的“贺子珍”一出镜就以女扮男装的女土匪形象示人,新鲜感十足。

  贺子珍原是“女土匪” 罗忆楠着民族风男装出场

  《寻路》主要描述的是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至1932年宁都会议这五年间,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革命之路的艰难曲折,全剧除真实再现了秋收起义、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红四军成立、黄洋界大捷、古田会议、三次反“围剿”胜利、宁都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之外,超过20%的伟人情感戏份成为一大亮点,其中更是首次在电视荧屏上还原毛泽东贺子珍的恋爱全过程。

  《寻路》于6月18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以来,快速惊险回顾了1927年周恩来、毛泽东在城市、农村接连的革命失败。一路陷入军事被动的毛泽东带领秋收起义余部工农革命军来到井冈山,却遭遇占山为王的“土匪”贺子珍及其哥哥。罗忆楠饰演的贺子珍一开场就以女扮男装的民族风造型示人,伪装成普通农民潜伏分辨毛泽东部是敌是友。经过一番交锋后,贺子珍慢慢钟情于在逆境中仍存有大气魄的毛泽东。据罗忆楠介绍,毛泽东一开始对这个手跨双枪的“男人婆”并不感冒,这个山里长大的纯真少女便开始抒写自己的暗恋日记。

  力荐导演改风格 罗忆楠首次呈现最浪漫贺子珍形象

  贺子珍最为人所熟知的荧屏形象是“长征女杰”,而在各种材料和史书上贺子珍此人是暴躁而又坚强的悲剧人物。而此次罗忆楠饰演的贺子珍就试图还原贺子珍悲剧形象的成因。演员罗忆楠此前在《大风歌》中跨年纪塑造窦漪房窦太后,从年轻演到年老,奠定了较广的演技风格。而此次接拍贺子珍罗忆楠坦言压力并不小,开拍前就开始努力熟读研究各种史料,并与贺子珍的侄女聊天、祭奠贺子珍墓以深入了解角色。在罗忆楠看来,贺子珍是山里长大的女孩,性格开朗活泼,初见毛泽东直至情窦初开都会有少女天真浪漫的一面,有了这些情节铺垫,贺子珍的人格形象更为完整,也更能凸显在艰难革命中孕育出来的爱情的悲剧性。带着对角色的理解,罗忆楠在前期演戏常常笑容满面,尽显八颗大牙。而这在导演张多福看来,与贺子珍本人的形象相去甚远,常常片场提醒:“又露八颗大牙了啊。”罗忆楠解释到:“我就露十几集,后面我不会这样演的;”并把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向导演娓娓道来。经过交流沟通,导演认可了罗忆楠,因此在接下来的剧情中罗忆楠将会为观众呈现一个最浪漫的贺子珍荧幕形象。

  跟罗忆楠聊过天就知道罗忆楠本人私下其实非常温婉文静,其与生长在山里的女土匪形象相去甚远,无论是把握前期的浪漫和后期的坚强彪悍都是对其不小的挑战,而看过全片之后的王朝柱给予罗忆楠高度评价:有史以来演的最像贺子珍的演员。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0/n379380934.shtml report 2859 罗忆楠《寻路》剧照罗忆楠《寻路》剧照罗忆楠《寻路》剧照搜狐娱乐讯大多冠上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标签的电视剧都会给普通观众以主旋律宣教的审美定势,而同样以毛泽东等第一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