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秀荣弟子展演将登长安大戏院 流芳毓秀传茂荣

来源:搜狐娱乐
刘秀荣《大英杰烈》
刘秀荣《大英杰烈》

刘秀荣《珍珠烈火旗》
刘秀荣《珍珠烈火旗》


  今年的6月,是当年中国戏曲学校的高材生、原中国京剧院三团的头牌主演、京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刘秀荣从艺整整66周年。这位78岁的京剧前辈曾经得到过京剧艺术大师王瑶卿先生真传实授,在海内外的各地舞台上排演了《白蛇传》、《穆桂英大战洪州》、《珍珠烈火旗》、《四川白毛女》、《牛郎织女》、《十三妹》和《沙家浜》等大批优秀剧目。晚年她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倾注在承上启下的教学中,从东北三省到京、津、沪各个剧团60多名优秀的旦角演员均得到过她的口传心授,可谓桃李满天下。

  为倡导京剧界“为祖师爷传道”的优良传统,薪传王瑶卿大师因材施教的教学宗旨,表彰刘秀荣先生苦心孤诣的教学精神,北京戏曲艺术发展基金会将于6月24、25日晚在长安大戏院举办“流芳毓秀传茂荣——刘秀荣弟子展演”。6月24日晚将由王怡、王艳、郭凡嘉、高红梅主演刘秀荣亲授的拿手戏《穆桂英大战洪州》,25日晚先由她的学生和弟子孟思卿、张淑景、郭凡嘉、冯祺鹏、高红梅、李静文、马佳、王玉兰、李萍、于兰、王艳、 张艳玲等分别演唱王派的代表剧目,最后由李胜素、金喜全和宋奕萱主演王派艺术风格的《白蛇传•断桥》选场以表达学生与弟子的寸草之心。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0/n379361455.shtml report 1277 刘秀荣《大英杰烈》刘秀荣《珍珠烈火旗》今年的6月,是当年中国戏曲学校的高材生、原中国京剧院三团的头牌主演、京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刘秀荣从艺整整66周年。这位7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