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男生调皮被令休学 玩架子鼓考上世界名校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男生调皮被令休学 玩架子鼓考上世界名校]
南岸区南湖路,喜欢玩鼓的王栎舟。
南岸区南湖路,喜欢玩鼓的王栎舟。


  重庆商报讯 “咚咚恰……咚咚恰……”19岁的王栎舟帅气地挥动着手里的鼓槌,如雨点般击打鼓面,最快一分钟可以击打鼓面1100次。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喜欢玩鼓的他,近日收到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音乐才子王力宏、韩国“鸟叔”都毕业于该校。

  初二太调皮被责令休学

  昨日,记者在南岸区“洋洋鼓行”见到了王栎舟,1.78米的个子,一头卷卷中长发,戴着黑框眼镜,看上去非常有个性。他拿着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告诉记者,他考上了梦寐以求的音乐殿堂。记者看到,这封录取通知书上印有“We look forward to welcoming you to Berklee”(译:我们期待着你来伯克利),末尾有校长的签名。

  其实,王栎舟学习架子鼓的时间并不长。“我读初中时非常叛逆,是让老师很头疼的学生”,王栎舟说,初二时因为太调皮,他被责令休学一个月。在那段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第一次接触到架子鼓。

  “当时我觉得打架子鼓帅极了,而且我觉得自己一定可以打好它”,王栎舟说,从此他隔三差五就会学习打架子鼓,并从网上下载一些视频学习。高中后,他每天白天上课,晚上练习4个小时的架子鼓。

  跑北京学习住在地下室

  后来,王栎舟了解到伯克利音乐学院每年会在北京、上海和香港招生,他决定去北京。

  征得家人同意后,王栎舟独自去了北京,开始他的音乐学习之旅。“在北京,我跟一位架子鼓资深老师学习”,王栎舟说,他每天坚持练习架子鼓,从下午2点到晚上8点。可不到两个月,他的手臂就出现了拉伤。“适应不了北京老师的训练方式,加上我有点急于求成”,王栎舟说,到医院治疗后,他的手臂1个月后才康复。

  “喜欢打架子鼓,就算再苦再枯燥也不会觉得累。”在北京,王栎舟住地下室,每天练习6小时,从不间断,晚饭则安排在8点以后。在北京,王栎舟与几个朋友还组建了自己的乐队。

  “我们的风格是硬核,我非常喜欢有力度的宣泄方式,很有感染力。”王栎舟介绍,这是一种新型音乐风格,用死亡金属加朋克演绎,他与朋友参加一些演出,虽然演出费只有几百元,但王栎舟表示,“演出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希望能通过演出认识更多有相同爱好的朋友”。

  “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学生,还很吃苦。”昨日,记者联系上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的张炅,他是王栎舟在北京的老师,在他眼里,王栎舟是一个潜能很大的学生。

  带给伯克利中国传统音乐

  伯克利音乐学院招生要求,申请的学生必须先将自己的视频寄给学校。通过筛选,学校再决定要不要面试。去年,王栎舟将自己的视频寄了过去,不久后,他收到学校的面试邀请。

  去年10月8日,在北京一所私立的国际学校的音乐厅内,王栎舟身着T恤和牛仔裤参加面试,当天共有100多人参加面试。

  “来面试的一共是5个外国人,我进去时一点也不紧张。”在面试官要求下,王栎舟展示了自己最拿手的鼓点。随后,面试官要求与王栎舟“合奏”。“一个面试官弹钢琴、一个面试官弹吉他,一个面试官弹贝斯……我们组成一个临时的乐队,我们一起耍得很开心”,王栎舟自信满满地说,从老师的表情来看,他预感自己有戏。

  随后,王栎舟被请到一个房间内,房内坐着另一位面试官。“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面试官问我,‘你能给伯克利带来什么?’”王栎舟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我也许能将中国的传统音乐文化带入伯克利,我爱好打架子鼓,我还想在那边建立乐队”。

  昨日,王栎舟的妈妈周女士告诉记者,架子鼓给儿子带来巨大的变化,“他曾经莽撞不懂事,现在变得有责任心了”。儿子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她和丈夫都表示支持,“只要他能找到自己的路,我们都会尽力支持”。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0/n379341459.shtml report 2440 南岸区南湖路,喜欢玩鼓的王栎舟。重庆商报讯“咚咚恰……咚咚恰……”19岁的王栎舟帅气地挥动着手里的鼓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