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莫言书法作品30万成交 网友吐槽:拿不出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莫言书法作品30万成交 网友吐槽:拿不出手]
莫言书法。
莫言书法。


  汉网-武汉晚报6月20日报道 “五月九日凌晨,有一只燕子落在树上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毛主席要到我们家吃鱼。”2011年,作家莫言将梦到的情景下了下来。本月16日晚,这幅斗方书法作品出现于北京传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013春季拍卖会,引来了众买家的一致青睐,最终以30万价格成交,该价格高于起拍价近11倍。

  记者昨天致电该拍卖公司,公司以书画部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采访,不过透露这幅书法作品并非是莫言本人拿来拍卖的,30万的成交价格并非莫言书法作品的最高价格,“山东某拍卖公司拍出了莫言的一幅书法作品《满江红》,成交价150万。”

  但网站上未能找到确定的成交价格,这家山东拍卖公司标注的拍出的《满江红》长卷于5月19日拍出,标注的估价为3万至5万,并未写上成交价。不过莫言的书法作品在拍卖网上上比比皆是,但价格差别较大。一幅书有“高密东北乡,生我养我的地方,一片红高粱”的书法作品起拍价为3万,由河南某拍卖公司拍卖,并标注“该作品得自作者本人”。另一幅莫言书法:“海风轻轻吹”,在某拍卖网站上标注的起拍价仅为3000元。

  湖北佳和艺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拍卖部经理马跃表示,名人字画的价格受艺术价值的影响较小,主要受名人效应的影响。不过这类字画在室内装饰或送礼方面都是较好选择,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书法作品也拍出过高价。莫言获得诺奖后,其书法作品价格走高属正常现象,不过150万的成交价,已属非常高了。

  网友吐槽:

  这书法拿不出手

  云日:

  莫言的书法跟我有一比。

  23梦中天使:

  莫言可以转行了,别写小说了。

  波罗买梅知:

  正确的叫法是“莫言的毛笔字”。

  长久时乡镇干部:

  莫言呀,要懂得藏拙。以你的书法,实在不好意思拿出手。以后这种书法就不要写了。如果你要写,建议你对着岩石面壁三年。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0/n379324327.shtml report 1572 莫言书法。汉网-武汉晚报6月20日报道“五月九日凌晨,有一只燕子落在树上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毛主席要到我们家吃鱼。”2011年,作家莫言将梦到的情景下了下来。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