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综艺节目模式“战争”升级 东南卫视林蕾忙澄清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时下综艺节目频繁模仿国外模式的现象愈演愈烈,形式雷同折射我国节目原创匮乏,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作为邻省的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其雷同节目模式《中国星跳跃》和《星跳水立方》那是杀的脸红心跳,血泪横飞,谁也搞不清谁是真的原版。如今随着市场细分与竞争的愈发紧张,国内甚至连“省内战场”的也开始斗的硝烟四起。

  福建省内自家卫视也掐架?

  东南卫视的《老爸向前冲》节目自4月10日开播以来已经播出七期,而同为福建省内的厦门卫视也有一档形式十分相似的节目——《老爸拼吧》在近期搬上荧幕,该节目的宣传中不断强调《老爸拼吧》是引进国外SHINE公司节目的原版节目《My Dad Is Better Than Your Dad》,而有趣的是,东南卫视恰在此时收到国外版权律师函,并在官方微博评论中被“某网友”指出:“《老爸向前冲》节目模式涉嫌盗版,抄袭,要停播。”记者详细搜索后,发现这位“某网友”的微博号尽管并没有厦门卫视的身份认证,但他与厦门卫视的一些其他认证微博人士的聊天内容体现他与厦门卫视有十分亲密的关系,这就不得不令人浮想联翩。

  卫视制作人忙澄清:原创是真。

  对此记者特别采访了东南卫视《老爸向前冲》的制片人林蕾,采访中林蕾对于版权和节目方向做出了答复:“东南卫视一直以来就善于制作童星及家庭题材的节目,先前我们就有一档《同桌计划》,积累了十分优厚的童星资源,而作为《同桌计划》的升级版,《老爸向前冲》借鉴了一些国外节目的优点,但更多的是我们原创的内容,详细看我们节目的观众就会发现,每期我们的游戏环节都会不同程度的创新和改变,展现不同的趣味家庭给大家,这将是一个不断持续下去的过程,随着我们的节目播出,更多的创新游戏和更多的有趣家庭会呈现在观众面前,这个内容一定是充满正能量的。”

  至此,东南卫视的答复与之前网络上的爆料出现完全相反的说辞,表面上是节目版权之争,实际上则从中反映出眼下各家卫视在收视和市场份额上的竞争白热化,几乎已到了“势同水火”的地步。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9/n379275811.shtml report 920 搜狐娱乐讯时下综艺节目频繁模仿国外模式的现象愈演愈烈,形式雷同折射我国节目原创匮乏,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作为邻省的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其雷同节目模式《中国星跳跃》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