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影子在奔跑》入围传媒大奖 聚焦弱势群体

来源:搜狐娱乐
《我的影子在奔跑》海报
《我的影子在奔跑》海报


  搜狐娱乐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我的影子在奔跑》等15部影片从近200部报名影片中脱颖而出,入围本届传媒大奖。传媒大奖的评委均来自电视、广播、平面、网络和院线等媒体的高层,因此被视为票房的“风向标”。

  《我的影子在奔跑》由江苏众道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一部关注艾斯伯格综合征(一种较轻的自闭症)的公益题材电影。该片由获“夏衍杯”优秀电影一等奖的同名剧本改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剧本中心重点推荐。片中,张静初演绎了一个特殊的单身母亲。

  该片由著名导演田壮壮出任艺术总监,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会长侯克明亲任监制,曾执导第24届金鸡奖最佳儿童片《上学路上》的方刚亮担纲导演,也赢得了业内的诸多好评。

  在内容的呈现上,该片采用一种情境化写实的平白自然朴实的手法,从患有艾斯伯格综合征(一种较轻的自闭症)的数学天才修直这一“外星人”般独特的儿童视角, 渐次回放展开他与单身母亲相依为命17年的心灵画卷,娓娓讲述一份感人至深又情趣盎然的的母子情。

  该片剧本多年前就开始筹备。在主创们看来,艾斯伯格症患者是一个比自闭症患者更普遍但更没有受到关注的人群:“自闭症患者通常没有跟他人沟通的愿望,但艾斯伯格症患者则是用自己的方式跟别人沟通,只是大部分人都无法理解他们的方式而已。” 影片主人公修直就是一个与周围世界格格不入的“外星人”一般的艾斯伯格症患者,他有着特殊的“机械式”的感觉和直线性分析事物的心理特征,也有着异于常人、趣味盎然的内心世界。通过电影来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艾斯伯格症患者”的公益主题,也让这部影片有了更厚重的社会责任和公益色彩。

  该片的另一大看点在于“广州制造”:出品方之一是南方传媒集团旗下的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编剧胡永红是广州本土作家;除了张静初,片中所有演员都由广州本地市民担纲;拍摄地也在广州,取景地点包含广州的一些医院、小区、学校、幼儿园、公安局和机场,从而使影片洋溢着一种真实的广州味道。

  据悉,《我的影子在奔跑》将于6月19日在上海影城展映并举办媒体见面会,届时,张静初、田壮壮、方刚亮等将出席见面会与媒体互动。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9/n379272354.shtml report 1652 《我的影子在奔跑》海报搜狐娱乐讯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我的影子在奔跑》等15部影片从近200部报名影片中脱颖而出,入围本届传媒大奖。传媒大奖的评委均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