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罗忆楠推介《寻路》 这是革命版的《甄嬛传》

来源:搜狐娱乐
罗忆楠、许铂岑剧照
罗忆楠、许铂岑剧照

罗忆楠写真照
罗忆楠写真照


  搜狐娱乐讯 2012年一部讲述后宫女人争斗的电视剧《甄嬛传》火遍全中国,“甄嬛”成为“斗智”的代名词。此后,所有电视的,电影的,时尚的,广告的,但凡需要推广的时候,宣传文案都绞尽脑汁地寻找跟“甄嬛”的相同之处,进而冠上XXX版《甄嬛传》以便搭上这部热剧的吸睛效应。而昨晚在央视一套开播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寻路》搭上“甄嬛号”却不禁让人捏把汗—我看你怎么圆场,但其实这正是在剧中饰演贺子珍的青年演员罗忆楠的推荐语。

  看剧情:革命男人版的《甄嬛传》,看剧揭秘伟人迷史

  《寻路》讲述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至1932年间,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求索,为中国革命闯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胜利道路。正如该剧编剧王朝柱所说,本剧重点在于“表现探寻中国革命之路,以及他们在探寻中国革命之路中的缺点和错误。”而这些史实又不像今天大多数古装剧一样是经过加工后的胡乱演绎,据罗忆楠介绍,《寻路》从剧本创作开始就参照了很多中央文献资料,成片之后还要经过重大办(重大历史题材办公室)、安全部的审批,保证每一个剧情都有文献资料出处。而电视剧所要表现的恰恰是红色经典比较缺乏的那段灰暗历史,即大革命失败到长征前的艰难探索。罗忆楠表示,可以完全把这部剧当做揭秘性的历史书来看。

  由于各种原因的限制,作为80后、90后年轻观众对于中国革命、对于共产党领导人的那段历史即是熟悉又是陌生的。常年的是非价值教育让很多人对这段历史已经失去了兴趣,这在拍摄红剧之前的罗忆楠同样是如此,但拍完这部剧之后,她不这么看。拍摄之前,编剧王朝柱问过罗忆楠一句话:“你知道,在那段时间最反毛泽东的是谁吗?是朱德和周恩来。”这让罗忆楠诧异不已,跟很多对革命史对党史不熟悉的观众一样会问:他们不是铁杆“革命合伙人”吗?对,领导也是人,也年轻过,也犯过错误。当时在中国革命最低谷的时候,留学派和本土派产生了很大的分歧,路线之争也是常有的事情,而在《寻路》中就力求客观真实地展现这段矛盾斗争,这并不影响后来他们的革命友谊。罗忆楠更戏言,“这是革命男人版的《甄嬛传》”,所不同的是,《甄嬛传》中的女人们斗智斗勇是为了讨皇帝欢心,而《寻路》中的男人们斗智斗勇是为了摸索中国革命的胜利之路。

  看演员:新生代特型演员初长成,罗忆楠给许铂岑当“托”

  如果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已经远离今天的年轻观众市场显然是我们当今的一种偏见,本身也作为80后的青年演员罗忆楠代年轻观众发表宣言:那是电视剧没有找到年轻化的表达方法。《寻路》的主创就在做这样一个尝试,他们希望在保证历史真实的基础上,加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表述方式传达革命时代的正能量。比如,首次在荧屏上完整呈现了毛泽东贺子珍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同时也加重了周恩来邓颖超夫妇等的感情戏份,在以描述伟人政治生活的重大题材电视剧中,将近20%的情感戏份可以说是一大亮点。据罗忆楠介绍,后期完成之后,导演张多福、编剧王朝柱等主创都表示应该再加强这方面的戏份,这不仅仅只是为了迎合年轻观众市场,更重要的是还原一个具有人性的领导人形象,让一切行为变得真实、合乎情感逻辑。

  《寻路》年轻化尝试的另一个野心便是在选角上,挑大梁的毛泽东贺子珍这对“革命第一夫妇”均由首次演绎革命历史正剧人物的青年演员许铂岑、罗忆楠担纲。编剧王朝柱表示,他有意培养二人成为年轻一代主旋律演员接班人,把领袖的形象延续下去。据罗忆楠介绍,王朝柱给他们两人以足够的发挥空间,比如罗忆楠理解的贺子珍一开始是天真浪漫的,虽然常常笑容满面的形象让导演张多福觉得与贺子珍本人的形象相距甚远,但罗忆楠说:“导演,贺子珍的浪漫状态只存在前十集,有了前面的铺垫,后面的沉重和残酷才更显悲剧。”于是导演认可了这个浪漫版的贺子珍形象。而对于自己剧中的“夫君”,罗忆楠更给许铂岑提出建议,“既然你是年轻版的毛泽东,那我们就脱离固有的审美标准,打造一个最帅的毛泽东形象。”显然,这个“最帅的毛泽东”是剧中绝对的第一男主角,罗忆楠也非常认可王朝柱的看法,“这个戏许铂岑成了,就成了一大半。”作为主席背后的女人,罗忆楠负责托起这段颇为吃重的感情戏。据悉,罗忆楠许铂岑两人在拍戏期间常常在一起喝茶,聊人生、聊理想,培养了很深的默契。戏里戏外,“贺子珍”基本上都听“毛主席”的,虽然戏外许铂岑也常常跟罗忆楠讨论商量对手戏,但自谦的罗忆楠总觉得自己应该努力去配合对手,衬托“主席”,“我是一个配合度比较高的演员”。

  新鲜的面孔,浪漫的爱情,罕见的历史揭秘,这些元素都让这部顶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标签的电视剧《寻路》更具有亲民可看性,革命男人版的《甄嬛传》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接受观众检验。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9/n379233067.shtml report 4479 罗忆楠、许铂岑剧照罗忆楠写真照搜狐娱乐讯2012年一部讲述后宫女人争斗的电视剧《甄嬛传》火遍全中国,“甄嬛”成为“斗智”的代名词。此后,所有电视的,电影的,时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