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陆港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央视“台花”之欧阳夏丹:北漂央视甘当临时工

 


  要在央视当女主持人,除了要有“台花”般的美貌,还要有惊人的魄力和内涵,既要有机遇,也要靠实力为自己争取机会。欧阳夏丹,现央视当家花旦之一,2011年入主央视的《新闻联播》。年轻的欧阳夏丹,以清新自然、音色圆润主播风格深得广大观众的喜欢。她靠自己的实力,一步一步入驻《新闻联播》。

  欧阳夏丹,1977年出生于桂林,今年36岁。1999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999年到2003年间,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工作,主播过《上海早晨》、《新闻夜线》等节目。因与另一位上海女主播施琰合作主持的《新闻夜线》而为广大上海观众所熟知和喜爱。

 


  担任主播纯属意外

  妈妈是医生,姐姐是公务员,对于欧阳夏丹来说,自己从小的梦想是当老师,对主持人这个行当几乎未曾有过幻想。

  1995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夏丹过五关斩六将,成为当年广西考区唯一考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的人。四年下来,夏丹的专业成绩、文化成绩排名第一,学校保送她就读研究生。而在挑选毕业样带时,上海电视台看中了夏丹,夏丹最终放弃了读研,在上海电视台主持早间新闻节目。

  主播事业一帆风顺

  2003年8月,欧阳夏丹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除了主播经济频道的晨间节目《第一时间》,还主持过各种大型活动,以及奥运特别节目《全景奥运》。

  2010年,欧阳夏丹首次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虽然主持的是读贺电报等小板块,但其亲和力还是受到观众的赞声一片。

  2011年欧阳夏丹的主播事业更上一层楼,得到了《新闻联播》主持的机会。2011年9月25日,欧阳夏丹和郎永淳作为《新闻联播》新主播的首度亮相。

  阳光爱笑的“马大哈”

  生活中的欧阳夏丹是一个爱哈哈大笑,开朗活泼的邻家女孩。

  上海新闻女主播施琰在接受《青年报》的采访中,谈起曾经与自己“并肩作战”两年的欧阳夏丹,施琰谈还原了一个和主播台上端庄稳重的风格截然不同的欧阳夏丹,“她是个开朗阳光的人,而且待人特别亲和,所以人见人爱,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施琰笑称,生活中的欧阳夏丹丝毫不见工作中的严谨,完全是一个“马大哈”,“她平时大大咧咧的,就像个粗线条的男孩,生活中非常马虎。她经常把录影需要的衣服落在出租车上,直到录影前才想起来。”

 


  上海一姐爱挑战

  用“北漂”这个词来形容欧阳夏丹恰如其分,因为她当年可是上海台晚间新闻主播,后来放弃优厚待遇转战北京。回想最初“北漂”的艰辛,爱笑的欧阳夏丹也不禁感叹“好难”。

  在上海,凭借亲和、不做作的主持风格,夏丹迅速得到观众的喜爱,并迅速播报上海台晚间黄金时段的新闻,成为当家一姐。2003年,新的选择摆在她的面前,一个是继续留在上海,享受通过辛勤努力换来的果实;另外一个是前去北京,在经济频道主持新节目。

  “当时我在上海干得不错,过得也很开心。”正因如此,夏丹为是否辞职矛盾了两个多月。犹豫中,一通电话帮夏丹做出了最后的决定,“我打电话给大学班主任。他说,如果你想要安逸的生活,那就留在上海;如果你想挑战自己,想看看自己有多少未知的潜力,那就去北京。”

  2003年10月,骨子里喜欢接受挑战的夏丹交出了辞职报告,并毅然到北京开始了“北漂”生活。在上海台,夏丹是正式员工,收入稳定,还买了房子。而在央视,最初她只是一个连进门卡都没有的“临时人员”。

 


  北漂央视甘当临时工

  初到北京,夏丹住在一套40平方米、没有暖气的老式居民房,“而且北京很干燥,我总需要开加湿器;家里的菜是酸辣风格的,但在北京,我一吃辣就咳嗽。”夏丹对“北漂”生活的前奏记忆犹新。

  熬过闯京的艰辛,欧阳夏丹现在的生活总算是安逸多了,但她现在仍是打车来回的“无车族”,为的是可以在出租车上多睡会儿觉,她在上海买过两套房子,不过都已卖掉。而2006年底买的北京东四环精装公寓至今因为装修质量问题修修补补,以至于今日她还与妈妈住在租的公寓中。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9/n379227878.shtml report 3227  要在央视当女主持人,除了要有“台花”般的美貌,还要有惊人的魄力和内涵,既要有机遇,也要靠实力为自己争取机会。欧阳夏丹,现央视当家花旦之一,2011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