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敬明炮轰大导演:上一代的老一套行不通了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郭敬明炮轰大导演:上一代的老一套行不通了]
郭敬明(资料图)
郭敬明(资料图)


  北京晨报6月19日报道 郭敬明执导的处女作电影《小时代》即将于本月27日上映,届时观众将在影院里欣赏到这位著名作家的导演才能。而在此之前,郭敬明不介意先让电影界见识到他锋利的言辞。昨天在电影节论坛上谈到近些年观众观影年龄下降的现象时,郭敬明直言在这种情况下,上一代导演拍电影的想法已经落伍了,需要有新的、符合年轻人想法的影片出来满足年轻观众的需求。

  在电影节“潮流生产力”论坛上,郭敬明与徐峥、薛晓路、杨采妮等新人导演一起分享首次做导演的想法。被问及对新作《小时代》有什么期待时,郭敬明说起拍片时遭到的质疑。“所有人都质疑为什么一定强调要拍物质的东西。而这恰好是我要放到更大的层面上去讨论的东西。”郭敬明说,因为现在的电影观众在不断地更新换代,越来越年轻。物质的东西对这些观众的父辈来说可能不是问题,因为他们穿同样的衣服、吃同样的食物(在食堂),他们要面对的是如何生存下去的问题。而对现在的年轻观众来说,生存已经不是问题,他们就会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感到内心焦灼。“2009年的时候观众的平均观影年龄是25.7岁,到了2013年这一数字变成了21.7岁,那就是一个大学生。观影群体已经从上一代变成了下一代,如果导演还用上一代的想法去拍电影的话,就会出现问题。越来越多的新观众加入这个市场,市场上却还是老的一套,这就会产生一种饥渴。这时候一旦有符合年轻人的东西出来时就会获得成功。”

  30岁的郭敬明认为上一代导演的想法落伍了,56岁的第五代导演,同时也是论坛主持人的何平自然不会认同。他反驳称,观影群体年龄的下降是因为中国的观影市场还不成熟。“北美和欧洲观影年龄幅度比我们大得多,所以可以让不同年龄层的导演在一个环境里共存。”何平举例说,70多岁的伊斯特伍德照样拿奥斯卡奖,还有很多六七十岁的导演都拍出了非常经典的作品。“而从电影史上看,几乎所有大师的经典作品都是在55岁到70岁之间创作的。中国如果只是满足二十几岁的观众群的话,电影就变得很单一了。我认为中国电影市场最需要的是多元化。”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9/n379208180.shtml report 2868 郭敬明(资料图)北京晨报6月19日报道郭敬明执导的处女作电影《小时代》即将于本月27日上映,届时观众将在影院里欣赏到这位著名作家的导演才能。而在此之前,郭敬明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