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撒贝宁亲妹妹首度曝光:形似小撒 从事行政工作

来源:央视网
撒贝宁与撒贝娜(右)
撒贝宁与撒贝娜(右)


  撒贝宁曾在《舞出我人生》复活赛的舞台上向妹妹撒贝娜深情表白,许多观众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在生活中,小撒还真真切切地扮演着“哥哥”的角色。日前,《舞出我人生》紧张的半决赛开录,撒贝娜也亲赴现场,以“帮帮跳”的身份与哥哥携手作战。两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爆出了许多童年趣事,不仅揭秘了小撒对舞蹈的恐惧源头,他小时候调皮捣蛋的“光荣事迹”也令记者大跌眼镜。

  谈舞蹈——

  撒贝宁:看她学舞觉得恐惧

  撒贝娜:看他跳舞超越预期

  从第一支舞到现在,撒贝宁似乎在舞蹈上越来越自信了。可曾经的他却对跳舞充满恐惧,而恐惧的源头竟然是妹妹撒贝娜。妹妹从小就喜爱跳舞,某年暑假,年幼的撒贝宁受父母之命去舞蹈培训学校接妹妹下课,可眼前的景象却吓倒了年幼的小撒,并在许多年后记起都是难以抹去的“童年阴影”:老师让学舞的孩子们压腿、下腰,小孩子们就趴在地上哇哇大哭,一个个都哭得很惨,其中也包括自己的妹妹撒贝娜。“那时我也小,根本接受不了这种残酷的训练方式。”回忆起当年一幕,小撒至今心有余悸,当时回家就劝妹妹别跳了,觉得太辛苦,谁知妹妹却不领情,“她这种喜欢跳舞的小女孩,宁愿忍受痛苦,也要享受到舞台上美美跳一会儿的那种快乐。”而后来撒贝娜也一直没有放弃舞蹈,还当过舞蹈老师,近年才转业从事行政工作。

  也许是小孩子哭闹的画面印象太深,撒贝宁一见舞伴张白羽,就给她“打预防针”,让白羽不要对他的柔韧性抱有幻想,只能在他身体力所能及的状况下,编排他能完成的动作。不过话虽如此,看过撒贝宁在《舞出我人生》的观众,一定都会撒贝宁在舞台上的表现印象深刻,这位一直声称没有舞蹈细胞、缺乏肢体柔韧性的助梦人,已经在舞台上完成了一段又一段或深情、或奔放、充满感染力的舞蹈,这些表演不仅得到了评委的肯定,也让妹妹大呼“超越预期”。“我本来觉得他的手脚是不可能协调的。”撒贝娜打趣道。早在第一期节目录制完,她就接到了哥哥的电话,关照她播出时一定要看,还必须提点意见。“我说你老胳膊老腿的还挺能跳啊。”虽然口气戏谑,但撒贝娜也很高兴看到哥哥在舞蹈上的进步,并相信他还有进步空间。

  这次将撒贝娜请来助阵,并非撒贝宁的初衷。小撒说自己本想请父亲出山,俗话说“上阵父子兵”,而且父亲年轻时也是个优秀的文艺兵,十八般武艺兼备。可没想到老父听到邀约,一激动把腰给闪了,只好请妹妹来救场,而“杀敌亲兄妹”听上去同样霸气。撒贝宁希望有了妹妹的加盟,他和白羽可以顺利挺进决赛,发表他们准备了许久的获胜感言。

  谈亲情——

  撒贝宁:对她心怀愧疚

  撒贝娜:理解他的辛苦

  对于妹妹,撒贝宁一直心怀愧疚,他认为自己在妹妹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消失”了,不是个称职的哥哥。在撒贝宁独自外出求学的十年间,只能通过偶尔的家书,简单了解妹妹的近况。有一件事一直压在小撒心里,至今无法释怀。临毕业那年暑假,妹妹到北京来玩儿,本想说有亲哥哥在,一定能照顾得很好。但那时撒贝宁已经在央视工作,主持《今日说法》了,由于工作太过繁忙,妹妹在北京待了将近十天,哥哥非但一次都没有陪她出去玩,甚至于,俩兄妹连面都只见上过一回。撒贝娜临走之前,还专门给撒贝宁顿了一锅他最喜欢的牛肉汤,可就是这锅汤也没能亲手交给哥哥。“想起这件事儿,我心里就特别难受,我觉得这辈子可能到目前为止,我欠妹妹的已经太多了。”撒贝宁懊恼道。不过,他也庆幸亲人之间的血缘是如此强劲,不会那么轻易就分开:“我们兄妹这种血缘是不会变的。所以我想,未来还有很多时间,我们能在一起,把过去哥哥对妹妹没有照顾到的,没有尽到的责任,在未来的日子再慢慢去弥补。”

  面对哥哥的真情表白,妹妹反倒不那么介意:“我离开北京的时候,觉得哥哥真的挺不容易的。反而没想说怎么没带我出去玩儿啊,我们都在为互相着想。”兄妹间已经建立了一种默契,很多东西不用多说就已明白。所以撒贝娜看了那期复活赛后觉得很惊讶,哥哥在台上那番倾诉是她没有想到的。张白羽事后告诉她,当时撒贝宁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连她都能感受到那份真挚的情感。

  而今撒贝宁已成了央视的当红小生,工作越来越多,往往回到家已经累得不行,父母想和小撒聊天,他也没有精力去分享一天的生活了。“家里是我最放松的地方,相反我一放松,可能真的没办法再和家人像节目中那样,处于兴奋状态去聊天,去说话。”撒贝宁无奈道。他在家里沉默不语,妹妹也特别能理解,有的时候父母在小撒身边追问这事儿怎么样、那事儿怎么样,她就会帮哥哥解围,让他多歇会儿。

 

撒贝宁与撒贝娜(右)
撒贝宁与撒贝娜(右)


   谈童年——

  撒贝宁:我活下来是个奇迹

  撒贝娜:他总是让人不省心

  别看撒贝宁在法制节目中一本正经,小时候却意外的是个调皮大王。童年时期,他和妹妹住在部队大院,经常跟一帮男孩子四处调皮捣蛋。小撒还总爱冲在第一个,又是下窨井、又是摸高压电,尽干些危险的事情。他笑称自己是个“探险家”,却没少让家里担心,有好几次幸亏妹妹在旁救了他。有一次,撒贝宁和一群男孩子钻到果园里偷枇杷,一不小心被铁丝网勾住,在腿上划了一个大口子。当时就流血不止,整条腿都是红的。年幼的撒贝娜吓得大哭,一边搀着哥哥往家走,一边跟他说:“你不能死啊!”小撒被妹妹吓坏了,也觉得自己真的快完了,还叮嘱她:“我不行了,你快回去喊人。”妹妹就一直拽着他,让他不要死、要坚持。“尽管就那么短短的几步路,那些细节就像老胶片似的一直在我脑海里放。”撒贝宁回忆道。还有一次小撒在前头冲锋陷阵,一下子脸上被戳了个血窟窿,还是在“危险三角区”的位置,至今都留有明显的疤痕。满身是血的回到家,妈妈看了又是心疼又是生气,边哭边揍他,教训道:“人家都不去,就你去!就你厉害!”撒贝娜在一旁看着哥哥流着血还要挨揍,吓得一个劲儿地在那儿哭,场面一团混乱。撒贝宁回忆,小时候因为调皮,光左手就骨折过两次,左腿一次,还被高压电打过一次:“爸妈说我能活到今天,把我养那么大,就是个奇迹。”

  虽然撒贝宁小时候没少被妹妹救,但他却不知恩图报,反而还要“欺负”妹妹。小时候他喜欢吃话梅,但买一包话梅对小孩子来说是件特别奢侈的事儿。于是小撒就想方设法从妹妹那儿“骗”零花钱,有的时候还帮她做作业、收报酬,连骗带挣的,为了几毛钱可谓耗尽心力,他笑称自己的各种聪明才智都是从那个时候慢慢培养起来的。有的时候,小撒还会让妹妹帮他背黑锅,他打破了家里什么东西都让妹妹顶着。“因为我知道爸妈对她肯定不会太过于苛责,但如果是我打坏一个花瓶,可能屁股上就得挨两下。”说起童年的那点小心思,兄妹两人都忍不住大笑起来。撒贝娜透露,即使到今天,哥哥在她心中还是老样子,和小时候一个样儿。“可能跟大家平时看到的他,在荧屏前看到的形象,和他生活中还是不太一样的。”

  不过,兄妹俩小时候也干过很有成就感的事儿。每年生日,他俩都会排一台晚会,在自家客厅里,用台灯当舞台灯光,拿破布做各种服装,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男女声二重唱、独舞、双人舞,还有相声、小品,各种节目轮番登场,最多一次他俩一共准备了14个节目,等爸妈下班就表演给他们看。那时候没有摄像机,他们就用录音机把实况声音录制下来。“现在没事儿我俩还会拿出来听听,特别骄傲。”撒贝宁笑道。

  撒贝宁的妹妹长相乖巧,五官和撒贝宁十分相似,在记者面前,她温婉大方,颇有几分哥哥的风采,说起哥哥和他们一起成长的岁月,则侃侃而谈、笑声爽朗。这份兄妹亲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也让人认识到一个和主播台上、娱乐新闻中截然不同的撒贝宁。兄妹间的默契和这份互相扶持的亲情,能否帮助撒贝宁和张白羽在《舞出我人生》的追梦之路上走得更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8/n379174617.shtml report 5662 撒贝宁与撒贝娜(右)撒贝宁曾在《舞出我人生》复活赛的舞台上向妹妹撒贝娜深情表白,许多观众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在生活中,小撒还真真切切地扮演着“哥哥”的角色。日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