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八岁神童黄天戈获美国作曲大奖 曾获郎朗称赞

来源:搜狐娱乐
黄天戈
黄天戈


  美国东部时间5月17日,美国古典音乐界最大的年度盛会“美国作曲家、作家及出版家协会古典音乐奖颁奖典礼”在纽约林肯中心隆重举行。本年度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焦点是年仅八岁的著名华人音乐神童黄天戈,他以六岁时创作的女高音与交响乐队作品《唐诗四首》荣获本年度青年作曲家大奖。这位两年前被著名钢琴家郎朗称为“将来可能比我还厉害”的音乐天才,今天被美国作曲家协会主席保罗•威廉姆斯称为“代表古典音乐美好未来的天才而年轻的创造者。”该协会古典音乐部总裁希雅•托斯卡尼尼告诉黄天戈,“评委会认为你的创作富于原创性、极为精雕细琢,表现出光明的前途”。

  《唐诗四首》创作于2011年1月,当时黄天戈年仅六岁,歌词分别选用李白、王维、杜甫和卢纶的边塞题材诗篇。该曲于当年3月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厅首演,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威担任独唱,著名作曲家兼指挥家黄秋远执棒。

  黄天戈出生并成长于北京,四岁学习钢琴并首次登台,五岁开始作曲、学习指挥,七岁学习小提琴。五岁即登上《光明日报》和《音乐周报》,每年举行黄天戈艺术节,迄今已在北京、乌鲁木齐和美国费城等地连续举办四届,他在艺术节上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和协奏曲音乐会、首演自己作品并举办过四个摄影作品展。黄天戈的音乐作品除了六岁时创作的《唐诗四首》外,还有大型交响乐作品《第一交响曲》、《新疆组曲》及两部钢琴奏鸣曲等,现正在创作大型歌剧《丝绸之路》。黄天戈刷新了许多关于音乐神童的纪录,他的才华和事迹常被人拿来与童年莫扎特相比。

  作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家及版权组织,美国作曲家、作家及出版家协会自1979年起评选每年一度的青年作曲家大奖,颁发给30岁以下天才青年作曲家,是美国最高规格和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作曲家奖项。

  (注:关于黄天戈的更多资料可在www.huangtiange.com和www.huangtiange.net获得。)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8/n379126188.shtml report 2495 黄天戈美国东部时间5月17日,美国古典音乐界最大的年度盛会“美国作曲家、作家及出版家协会古典音乐奖颁奖典礼”在纽约林肯中心隆重举行。本年度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