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红歌会 > 2013中国红歌会—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奕迅御用编曲谈红歌新唱 改编意图不明应制止

来源:搜狐娱乐
陈奕迅“御用编曲”陈珀谈红歌新唱
陈奕迅“御用编曲”陈珀谈红歌新唱

  搜狐娱乐讯 目前,2013中国红歌会广州赛区6月11日在十强选手欢呼声中落幕。趁着空隙休息的时间,记者采访了担任广州唱区晋级赛评委的“音乐才女”陈珀。在参赛选手中,不少专业音乐人对红歌进行了改编,加入了时尚的元素,“红歌新唱”让人耳目一新拍手叫好。作为中国作曲界的新星,陈珀老师对于广州选手、红歌新唱、改编红歌及红歌定义等方面都有独特见解。

  很赞成老歌新唱 大有市场且年轻人喜欢

  据了解,“红歌新唱”是今年红歌会颇受关注的话题,陈珀一下子打开话闸“首先我特别赞成选手红歌新唱,最大的优势就是既能保持原歌曲的味道,又带来新感觉,给观众很不一样的审美享受。”红歌会把许多经典的老歌挖掘出来,让现在的年轻人会主动接受,这就是红歌会与其他选秀节目不同。

  如果抛开红歌会比赛,陈珀向记者表示单纯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它大有市场,这种类型歌曲相当于是将歌曲二度开发,已经保证了一定的观众群。加上新的演绎、新的编曲和适当的包装,就可以将年轻的和年纪稍大的观众群体都打动到。特别是通过红歌会这样的平台传播出去,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改编需要掌握度 意图不明应严肃制止

  红歌会参赛选手将红歌进行改编参差不齐的现象,“它需要有很专业的音乐改编能力,敏感的音乐时尚元素触觉。改编能否成功,需要对多种音乐风格和音乐的融合熟练掌握。”陈珀老师苦口婆心地建议到,编曲做得好,旋律和节奏也做了一点调整,给我们又熟悉又新鲜的感觉,这样观众就很容易接受。陈珀很坚决的说,“能力不够或者改编意图不明确的话,就会使得改编后的歌曲不伦不类。不仅得不到市场的认可,还造成对原歌曲意境的损害。”

  红歌会纠结多年的“红歌”定义,陈珀也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在现在的音乐审美下,“红歌”概念其实可以不再那么片面,理解为某一种类型的歌曲。“存在于人们心中那些有记忆、有故事的歌曲,都曾经感动过你我他的曲目。”应该在红歌定位做好引导,让人们慢慢接受新的定义,对红歌会的将来有更大的帮助。红歌会甚至今后可以去香港、澳门进行海选,打造出中国最具特色的歌唱选秀节目。

  据了解,陈珀是广州乐坛新晋的创作才女,陈奕迅的《富士山下》、谢安琪的《锺无艳》 、容祖儿的《搜神记》、吴雨霏的《吴哥窟》等歌曲都出自她的笔下。2002年毕业,开始独立音乐创作。至今创作数以百计,获奖无数。无论业内业外,都视之为中国作曲界一颗冉冉升起的作曲新星。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8/n379120735.shtml report 2968 陈奕迅“御用编曲”陈珀谈红歌新唱搜狐娱乐讯目前,2013中国红歌会广州赛区6月11日在十强选手欢呼声中落幕。趁着空隙休息的时间,记者采访了担任广州唱区晋级赛评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