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雷》深圳卫视震撼热播 徐纪周:没有配角

来源:搜狐娱乐
徐纪周
导演徐纪周

  搜狐娱乐讯 东风吹,战鼓擂,深圳卫视鸣《战雷》,每晚7点半,《战雷》正在深圳卫视震撼热播。6年前,一部《士兵突击》,成就了王宝强,也树立了中国电视剧军旅题材的标杆之作。2013年,又一部军旅大作问世,它就是深圳卫视每晚7点半正在热播的《战雷》,导演徐纪周在接受深圳卫视记者采访时说:《士兵突击》是经典,《战雷》不敢说追赶《士兵突击》的脚步,但希望能望到背影;之前的一切都做到了,现在还差最后一步播出的检验。

  同样都是讲述“兵”到“兵王”的故事,《战雷》和《士兵突击》确实具有很大的类比性,当年的许三多靠着“不抛弃不放弃”的执着,上演了笨小孩郭靖式的一代宗师成名史。而《战雷》中,男一号张博扮演的高等,由于年少时对雷管的喜好,结果误炸死了自己的母亲,所以《战雷》中一代“雷王”的诞生,注定少不了杨过式的桀骜、叛逆,并最终走向另一种英雄的成功。

  《战雷》更像杨过英雄记,在他身上会有我们自身的影子

  徐纪周:《士兵突击》像一个郭靖成长记,笨小子如何成为一代宗师,《战雷》我们定位为杨过成长记,一个桀骜不驯的玩劣少年最后如何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个男人、一个英雄,是这么一个过程。在他身上我想可能还是会有我们自身的影子,我们少年时代都有过这种玩劣,这种桀骜,对抗体制,对抗周边的人,然后用一种很不屑的态度来跟身边的人做反抗。但是随着你自个儿年龄的增长和社会阅历的增多会慢慢变得与身边融合,而且也最后能懂得作为一个男人真正的价值,还在于最后你的奉献、担当,我希望还是能把我们自身成长经历的东西,还有我们自身心灵的一个历练的东西放在这里边。

  跟《士兵突击》一样,没有配角

  徐纪周:《战雷》当时定的口号是没有配角,像《士兵突击》我觉得它能留存到今天也是没有一个什么主角、配角的概念,它都是一个我认为生活中该有的人,你说咱们真正生活在生活里,生活在社会里,谁是配角,主角可能是自己,那身边所有跟你发生关系,发生互动的人不能说谁是配角,他们都会用自个儿的轨迹和方式去生活的,我们也是希望这个戏能做到这一点。每个人我觉得我们都还是努力的走进他的心灵世界,按照他的思维方式,所思所想,让他在剧里真实的生活,通过排雷,通过在部队的锻造最后能完成他的成长,可能这么说起来比较文艺,但我们努力把这个故事讲得很好玩,就希望在通俗和文艺当中找一个平衡,特别是当下的这种环境里头。

  不能再造一个王宝强,刺痛当下现实的东西会更多一些

  徐纪周:我们肯定不能再造一个王宝强,他的成长经历、他的背景、他的性格和我们在这个戏里希望传达的价值观什么的不一样,《士兵突击》大火是在07年,到今天6年过去了,我相信我们新的一代人在成长起来,同时我们现在身边的社会和生活都发生很大变化,如果我们再用那个时候的方式去塑造也是不太对的,我们希望还是能在这个戏里体现出一个当下的东西。《战雷》刺痛当下现实的东西会更多一些,我不想纯粹只拍一个商业剧,我还是希望在当下这个环境之下能有一些我们自己的思索。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7/n379040698.shtml report 3338 导演徐纪周[相关]《战雷》群星推荐之徐纪.. |  《战雷》拍摄“雷”点多..搜狐娱乐讯东风吹,战鼓擂,深圳卫视鸣《战雷》,每晚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