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寻路》专家研讨会举行 被赞艺术性观赏性俱佳

2013年06月17日00:1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电视连续剧《寻路》从6月18日起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6月16日,《寻路》专家研讨会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中宣部和广电总局领导以及电视剧制作方、专家都应邀出席活动。大家高度评价《寻路》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认为其主题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一部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力前行的作品。

  《寻路》是继《解放》、《辛亥革命》之后的又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自1927年“四一二”大屠杀至1932年10月宁都会议五年间,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历经千难万险,九死一生,终于为中国革命闯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条前人从未走过的独特的胜利之路。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汇集了当前全国一流的影视剧创作队伍。曾创作过多部红色经典电视剧的王朝柱担任编剧,张多福、刘娟担任导演。为适合剧中人物的实际年龄,在演员的选择上,除了邀请观众所熟悉的特型演员刘劲饰演周恩来、黄薇饰演邓颖超、马晓伟饰演蒋介石外,《寻路》电视剧启用了众多青年演员,分别饰演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角色。

  为拍好这部剧,导演张多福和刘娟阅读了大量史料、资料以及与这段历史相关的文学作品。张多福说:“作为真实再现毛泽东等一代伟人在沉沉暗夜中对中国革命道路进行艰苦探索的鸿篇巨制,《寻路》还特别注重贴近电视观众欣赏习惯,讲求戏剧冲突和揭秘的悬念感,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比较吸引人。我想我们一定要以真实取胜,力求做到历史的真实、艺术的真实。”刘娟导演表示:“在接过拍摄任务之后,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压力也很大,惟有挑战自我,将《寻路》做成一部里程碑式的电视剧作品。”

  许铂岑是首次在荧幕上扮演毛泽东,为更好地把握人物,他在过去的一年零六个月时间里不接戏、不外出,只专心研读与毛泽东有关的书籍。他认为,饰演革命领袖人物,不光外部形象要与人物原型符合,更重要的是要苦练内功。首先要吃透剧本和那段党史,再就是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要将革命领袖形象的神魂更加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