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基德新片涉乱伦在韩遭禁 发文请求调整分级

2013年06月16日10:11
原标题 [金基德新片涉乱伦在韩遭禁 发文请求调整分级]
《莫比乌斯》海报。
《莫比乌斯》海报。


  m1905电影网讯 金基德导演角逐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新作《莫比乌斯》(Moebius),在韩国本土却因影片含母子性关系的乱伦场面,被韩国影像等级委员会判定为“限制上映”,目前韩国并没有专门的影院可以上映此级别的电影,所有的宣传及广告也受到限制,其实相当于被禁映。而金基德导演也于日前公开发表了长文,阐述了创作意图,并希望韩国影像等级委员会可以调整影片分级结果。如果无法再审议的话,金基德将不得不放弃该片在韩国上映。

  金基德导演在文中表示:“在重视伦理道德的韩国社会,是否一定要拍《莫比乌斯》这样的影片,我自己也苦恼了很久。在现在这个时代,有无数的事故和苦痛都是由性和欲望引起的,《莫比乌斯》正是想就这一点提出疑问。判定为限制上映的主要理由,是片中母亲和儿子的乱伦性关系,但仔细看全片的话,这个场景的意义是和预想完全不同的,作为导演来说,这也是不可忽略的表达。而且《老男孩》中也有父亲和女儿的乱伦床戏,在全世界有那么多喜欢这部影片的观众。”言外之意是,既然《老男孩》都能上映,那《莫比乌斯》有何不可?

  影像物等级委员会对于《莫比乌斯》的判定意见中说:“电影的内容及表现手法,涉及暴力、恐怖,而且有模仿危险,包含了对青少年有害的内容。同时还有描画直系亲属间性行为等非伦理、反社会的场面。因此我们判定电影只能在限定的电影院中播放。”据韩国电影振兴法规定,“过度描写性与暴力,背离传统美德辑扰乱社会秩序的电影”为“限制上映”等级,不能和其他一般等级的电影一起上映,而是需要在专门的限制上映电影院才能上映。但是韩国一直没有设立此类影院,所以“限制上映”等级和更严重的“不可上映”等级其实没有差别。对此作出了说明。因此,金基德导演在文中表示:“如果‘限制上映’的等级分类无法修改的话,我就彻底放弃在韩国国内上映,演员和工作人员的酬劳由我个人支付。”

  《莫比乌斯》是对家庭和欲望的又一次探索,同样是痛苦弥漫的故事。讲述一位父亲受强大性欲困扰陷入痛苦境地,同时他的儿子也觉察到这一点。一位悲伤的孕妇出现使他和儿子遭遇不幸。这名孕妇错失杀了自己的儿子,而男主为了赎罪自我阉割。仅仅从剧情简介就可窥见影片的黑暗压抑。莫比乌斯是一个几何学概念,用一个纸带旋转半圈再将两端黏上,会发现只有一个表面和一个边界。意喻着人总是不断地重复自己的错误,事件无止尽循环永远逃不出这个怪圈。本片以“莫比乌斯”命名,是对人困在痛苦中无止尽恶性循环的一种隐喻,也是从深沉痛苦中探掘人性黑暗面的疯狂。

  金基德导演最后表示:“应该给予一般成人观众观看此片的机会,希望能重新对《莫比乌斯》进行分级判定。”《莫比乌斯》是金基德导演和曹在铉时隔12年再次合作的作品,徐英洙、李恩宇等也参演了电影。【来源:m1905电影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