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近十年港姐情归处:有人嫁富商有人独养女

2013年06月16日08: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近十年港姐情归处:有人嫁富商有人独养女]
李嘉欣嫁做人妇。
李嘉欣嫁做人妇。

陈豪与花旦陈茵媺巴黎结婚,06年度的港姐三甲全部嫁人。
陈豪与花旦陈茵媺巴黎结婚,06年度的港姐三甲全部嫁人。

蔡少芬(资料图)
蔡少芬(资料图)


  南方都市报讯 端午佳节,TVB小生陈豪与花旦陈茵媺宣布在欧洲举行了婚礼。比陈豪小十岁的陈茵媺甜蜜地笑着晒出钻戒,小腹已然浅浅隆起,一派幸福安怡。TVB爱打情侣牌,陈茵媺正是公司的“亲生闺女”,2006年的香港小姐冠军。至此,2006年度的香港小姐三甲悉数出嫁,且嫁的都是圈中艺人。回首这十年的香港小姐,她们情归何处呢?

  有人内部自行解决

  2006年度的香港小姐除了冠军陈茵媺外,亚军周家蔚嫁的是洪金宝之子洪天明,这对父子都拍武打戏,娶的也都是港姐———洪金宝现任妻子是1984年港姐冠军高丽虹。季军吕慧仪嫁的是落选港男黄文迪,警校出身,曾经签约过T V B。算来这真是十年来选出的港姐里桃花最旺的一届,也是CU P波涛最汹涌的一届。

  有人嫁作商人妇

  三甲嫁艺人,落选港姐嫁商人。2006年获“旅游大使奖”的港姐徐淑敏,比赛时大倒热灶、三甲不入,却最能来事。徐淑敏是甜美的圆圆脸,演过《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巾帼枭雄》,一度与陈法拉同上T V B月历,被封为新一代玉女,前程大有可为。外号“乳神”的她,一入圈就吸引狂蜂浪蝶追逐,被拍到与比自己大27岁的马诗慧前夫黄重生约会。2009年,徐淑敏与饮食界才俊黄浩相恋仅数月就奉子成婚,在婚礼上被老公小心翼翼地服侍喂糖水,婚后做少奶奶,在港姐中算嫁得风光。

  2003年度港姐冠军曹敏莉,曾得到六叔邵逸夫的青睐。老人家无视身边新科国际华裔小姐冠军钟嘉欣,反倒不断转头摸曹敏莉披肩上的毛。曹敏莉入行后接连拍摄《胭脂水粉》、《争分夺秒》、《宫心计》等多部T VB剧,与艺人黄长兴、谢天华以及于文凤哥哥于树基传过绯闻。娱乐圈兜转七年,曹敏莉宣布结婚,对象是她2005年在纽约修读珠宝时认识的金融人士张家杰,两人恋爱又分手,复合半年即戴上3克拉钻戒,在美国纽约注册结婚,于香港四季酒店举行简单婚宴。张家杰身家半亿,不算巨富,但也称得上富裕。嫁人后,曹敏莉退出娱乐圈,这是大多数人觉得最传统妥当的归宿。

  都说港姐不如过去好看了,而女星的名气与美貌,是跃入豪门的通行证。昔日港姐嫁豪门的盛况,今日港姐很难实现。曾陷整容疑云的2005年港姐冠军叶翠翠,前男友是富商黄有龙,本来有希望“钓金龟”,可惜后来败给赵薇。叶翠翠接受采访称分手是文化差异:“他曾付出的要收回,要我先诞下BB才结婚。感情上理智上我都无法接受。”2008年是资深港姐们的婚姻大年:朱玲玲再嫁罗康瑞,李嘉欣与许晋亨大婚,这些都是老牌美女嫁富豪,而年初蔡少芬嫁给内地演员张晋,则开启港女嫁陆男的新阶段。

  有人青睐内地男

  20世纪90年代的港剧影响力大,入T V B被力捧做花旦的香港小姐们也跟着红遍中国乃至东南亚。这些年来,内地影视业发展,片酬远远高于T V B人工,大批T V B剧成名的花旦北上捞金,这包括1991年港姐季军蔡少芬、1997年港姐季军佘诗曼、1999年港姐冠军郭羡妮。港女到内地发展,难免与同剧男艺人日久生情。蔡少芬因拍《水月洞天》结缘来自重庆的武师张晋,被称作“狐妮”的郭羡妮因拍《宫锁心玉》结识河南武师朱少杰,绯闻纠缠半生的她们都得以结婚安稳下来。虽然势利眼嘲讽她们“倒贴”,但外人又焉知她们自在快乐。

  有人甘做单身妈妈

  港女向来独立,不怕养家。新世纪的第一个香港小姐冠军嫁给谁了呢?她做起了单身妈妈。杨思琦是2001届港姐冠军,长相乖巧清丽,曾经万千宠爱集一身,穿上公主裙,好似香港的白雪公主。只是,出道的风光似乎就是事业的巅峰。选美后,她一直乖乖地在T VB演电视剧,同居九年的男友李泳豪也出自T V B世家。本来人们以为杨思琦会与男友结婚生一个根正苗红的T V B宝宝,谁知2011年杨思琦忽然单方面宣布与李泳豪分手,被爆搭上香港跳水队前队员吴帅,且已怀有身孕。隔年,杨思琦赴美生下女儿,身边没有男人陪侍,她宣布女儿姓杨,将由自己独力抚养。产后数月,香港地铁站挂出杨思琦纤体广告,单身妈妈赚奶粉钱责任重大。她的境况在世人眼里还不如同届港姐季军朱凯婷,与相识五年的飞机师男友结婚,卿卿我我,香港洲际酒店筵开42席。

  美人巨眼识穷途,那是传奇。对于更多有几分姿色的女子来说,姻缘安稳是福,愿赌服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